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我想有多少收入就有多少

填問卷調查時被問到每個月的收入有多少?我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我想要有多少就多少…

這是這幾個月來的經驗之談,之前想過得比較悠閒,所以都覺得收入有超過某個數字就好了,然後也真的都在那個數字上下。後來有問過高我,發現自己有擋掉一些他們為我安排的收入機會,套句朋友的說法,高我一直想給我錢,我卻覺得自己不配得。

這個月初下決心要快快解決掉貸學金,就跟高我說收入要超過一個更高的數字,好讓我在短期內有更多的存款(當然也有清理一下障礙),一、兩天之後就接到了兩個翻譯案子,收入馬上達標。

雖然我原本希望接更多清理個案,因為現在的我做清理比做翻譯效率更高些(高很多),然後又能讓我有足夠的個案數量去申請SRT教師/更新諮商師(目前還有10個隨喜個案的名額,詳情請點閱→這裡),但是基於自己靈魂上/潛意識上一些對靈性/療癒事業的抗拒,相對接地的工作還是讓我更容易有收入。

話說,上個月高我安排比較多清理個案的時候,翻譯的案子就明顯變少,我也不得不懷疑是自己無意中的「目標」擋下了更多的收入。

跳回前面我所說:「我想有多少收入就有多少」,這一點並不假。雖然並不如一般人以為只要說我要月入10千就有這樣…我覺得很多人是這樣沒錯,我個人的情況是(除卻那些可以輕易清理的潛意識障礙)我能放下多少恐懼、焦慮,我能為這個目標付出多少,我有多相信?

像前面提到讓我馬上達標的翻譯案子,就引發了我不少焦慮,有一點昨天才讀到的名稱:盡責焦慮。一邊擔心無法如期完成、另一邊擔心無法符合客戶的要求(就是擔心自己不夠好啦),不斷分心去留意進度有沒有一如預期(所以那段時間幾乎每天12個小時坐在電腦前)…然後就更焦慮,就更不開心為什麼高我不安排清理個案而是翻譯案子…

其實翻譯到最後就發現真的都沒有我以為的進度落後,而是先上山後下山的關係,一開始比較花時間,之後就變快了(所以都比我預期的還早完成),但我非要到那最後一刻才發現,然後覺悟到之前都是白擔心的。其實就是專注做好手上的事就會好很多。

因此現在來說我還是堅持覺得沒關係,高我安排什麼(就是生命安排什麼)我就做什麼,那最終的目標要如何達成,也許我自己看得不夠遠不夠高,所以我願意臣服…雖然焦慮時不免罵一下高我,冏,還好神沒有我們人類以為的那麼低層次。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