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摸狗的歡樂


隔壁家小黑狗已經很習慣我在他們家鐵門前摸她,只要見到我走去開自家鐵門,她就會自動走到她家門前坐下等我過去。除非是我家有人經過圍牆,她以為有食物餵她,就會不管我而走到圍牆旁跳上跳下…好笑的是,只有人家的食物誘惑大,她自家的食物她才不理。我媽笑說這是「過家香」(廣東話,意指別人家的比較好)。

我最喜歡摸她肚子,之前要等她翻過身才摸到,但她很少翻。我從鐵門底下伸手去摸很不順手,有次便主動去翻她肚子,沒想到我才動一動,她就自動翻過來,提起腳讓我摸她肚子,嘿~

妙的是,每次摸她肚子,她的腳就會無意識地抖動起來。我試著一手捉著她的腳再去摸她肚子,她的腳就在我手中微微抖啊抖的…她也無所謂,仍舊閉著眼隨我怎麼摸。

我還為她捉過幾隻虱子,有時又不太確定是小傷口還是小虱子,因為跟傷疤一樣,虱子吃得太緊,拔下來也會流血。她倒是不痛不癢般自在。鐵門縫隙若大點就可以仔細檢查她全身了。

這幾天學校假期,她家有小朋友過來住,每天會有人進出,大多時候就把她綁起來。她也很妙,只要有人在家,她可以乖乖任人綁,最多看似懶洋洋,對人愛理不理。但若沒人在家,她很常會氣急想要溜出去。

有天她在吵,我便出去看她,一開始她也吵著想出去,但見我也沒辦法,她便又安靜躺下讓我摸她。我一走開,她又開始吵著想轉門縫出去。我再去看她,她又不吵了…呵,可是狗也寂寥。

之前覺得她家主人沒有好好照顧她,我曾想,如果是我養的,我應該會比她家主人更照顧她,讓她很乾淨又溫飽,還會常常逗她玩…最近卻想,養動物責任很大,尤其在我們鄉下小地方,狗和主人都不易做。

多虧隔壁家養的小黑狗,我不用照顧她,竟還能體驗養小動物的歡樂,真是很感恩的事。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