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通靈人說的話》閱後有感

閱讀《通靈人說的話》後,覺得想講解一下關於通靈。

我選擇光的工作,也算是靈媒。我現在所寫的,是我綜合找人通靈、自身學通靈和閱讀其他靈媒寫的書本的資訊。可惜那些英文書都是我在紐西蘭圖書館所閱,沒有抄下書名,無法下註。

各人原本就有不同的信念和信仰,不管信或不信,就做為參考吧。

通靈人,或說靈媒,在西方國家可粗略分為幾種類別:Psychic, Channelers, Mediums, Shaman(薩滿)。同是與靈界連結,但是略有分別。

Mediums是專與人類亡靈溝通的靈媒,其餘則是與高靈/神連結。

薩滿是巫醫,嚴格來說要經過某些訓練才能稱為"薩滿",不過這裡是一種類別,像使用能量或氣功調整跟治療都可類歸於此。他們連結的是大自然的智慧,或跟治療有關的光靈和精靈合作。

Channelers故名思義,管道──神的管道。當一個人在傳譯神的訊息時,他就是在Channeling。有人簡便分為Psychic Channelers和Psychic Mediums,但我個人覺得,那些有著清楚靈識力的人,比如超覺力、超視力(靈視)、超聽力(靈聽)、他心通(讀心術/傳心術)等等才算是Psychic。

所以,Psychic可以選擇做為Channelers或Mediums,Channelers未必有各種靈識力。雖然,通靈也算是一種靈識力,但通靈方式可以是直接接收訊息,或使用工具,像是牌卡、靈擺。

通靈也有兩種,失去意識或保有意識。像乩童就是前者。現代化的通靈通常保有意識,比較安全。

保有意識的通靈不若一般人以為的神秘,通靈時使用右腦,而右腦掌管想像力,所以通靈是基於想像力。當然,除非是那些可清楚見到和聽到的psychic會比較知道訊息來源,那其他Channelers要怎樣分辨信息是自己想出來的,還是神給的?

首先,神是純然的愛和光。而且,神一定是中立的。是以,神的訊息正面和讓人安心平靜。那些宣揚恐懼,恫嚇的訊息斷不會來自神。神的角度的訊息必然跳脫人我(ego)思維,你會聽得懂但你未必聽得進。

可以一提的是,通靈跟其他的靈識力都是人類原本就有的能力,它是一種來自神性的直覺靈感。只不過在人我(ego)的自我保護機制下,它被埋藏起來,直到你願意也準備好喚醒它。

另外,神通常不會幫你預測未來。因為我們的未來完全仰賴於我們現在的行為和心態,未來是可變的。不過,神也有不同的靈性階級,不準不代表通靈師騙你。你可以說,不準的是他連結的那位靈。很多靈性因素我們並不知道。

其實,從靈媒的言行上還是可以知道對方是否適合你。重要的,是要咨詢通靈師前,最好還是先搞清楚自己的意圖。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