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十年長生學

長生學是我第一個學會的療法(我在部落格裡寫過會接觸和學習的原因,這裡就不寫了),長生學跟靈氣類似,以手傳遞療癒能量但不使用符號,不太能做遠距療癒。

我在2006年7月完成初級和中級班,頻繁地去當義工(為人們調整能量),除了因為這是上高級班的其中一個要求,也因為初次接觸這樣的療癒方式而覺得很神奇,很想知道它能做到什麼,然後,上高級班前還得去面試,讓資深的義工問一道問題,再決定有沒有資格去上課。接著,還需交上運用長生學的心得或分享。

剛好我上了初級班後,就遇過振奮人心的見證:

上完3天初級班的翌日早上,我打開冰箱拿東西,發現裡面有隻已僵硬的壁虎,我用扁平的刀子將它拿出,原想順手丟進垃圾桶,隨即靈光一閃,想起有師姐曾經救活過一條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魚,當下我就想試試看長生學有沒有那麼神奇。然後就是那麼神奇,我為那隻壁虎隔空調整約半小時後,它真的活過來了。也許它本來就還沒死,但很確定是僵硬看不見心跳的,調整之後可以看到它開始恢復心跳,雖然動不了,但有螞蟻靠近時,它卻能用尾巴掃開螞蟻,直到它能完全動起來,馬上就一溜煙走開了。

我當時的激動可想而知。這份見證交上去後,還在高級班上課時被選上台去分享。

我在2006年12月(證件上是寫12月31日)順利完成高級班。算一算,如今還差4個月就滿10年了。

在我學會SRT之前,長生學一直都是我最有把握的療法(其實到現在仍是)。我個性內向慢熱,但有時見到有需要的人時,還是會忍不住上前自薦為對方調整能量,別人一開始會驚訝,但由於沒有侵入性、沒有收費、還蠻科學,所以沒試過說不的人。我靠著這一手療法,去到紐西蘭都還短暫協助過一些人,即時效果似乎都不錯(也因此交上朋友)。但是我覺得不滿足,我想要做得更多,我也想做遠距的療癒。

高級班教的遠距調整是要靠打電話的,患者需將接聽的聽筒放在需調整的部位上,義工則將手放在說話的話筒上,以電話筒為手那般傳遞能量來調整。我想要一個更方便的方式,所以在2009年,我在紐西蘭向移居加拿大的台灣老師S,通過Skype學習通靈,接著再向他學遠距的能量調整(慈悲手)。

可惜我對通靈一直沒有信心,因為我看不到、聽不到、也感應不到,沒錯,雖然因為多年使用長生學(透過為他人調整及自己靜坐來“練功”),原本是麻瓜的我,手和頭部對能量都變得比較敏銳,可這不足以讓我清楚知道,我腦中出現的信息是我自己想出來的,還是高靈傳達給我的。

很多年後閱讀Doreen Virtue的書,才知道我是屬於「超覺知力」(Claircognizance)──在沒有任何具體證據之下得知資訊的類型,而這一類型的人最需要的是信心。啊,剛好我最缺的就是信心…

於是我在找尋更適合我的技巧時,也是一個靈光閃過才決定學習SRT,那時是2012年。我從2010年初開始,兩年時間裡就讓人(Julia和Teen)為我執行過約5次的SRT清理。學SRT對我而言很合適,一來不需通靈技巧,二來還能省下定期找人清理的錢(囧)。之後就開始了起起伏伏但對SRT不離不棄的過程,全都寫在這部落格了。

我覺得也是很妙的,每學習一種新技巧,在開頭時總是特別順利,像長生學和SRT,都先讓我嚐嚐甜頭建立信心,之後才開始出現嚴峻情況。即便通靈也是,我雖一直沒信心但初期讓我練習通靈的人都覺得準確。搞笑的是原本想練習遠距的能量調整,卻因對長生學更有信心而最終還是把手直接放在對方身上傳送能量…

長生學方面是沒有面對什麼挑戰的,它完全不需技巧,不過,我卻遇過一位有超感應力的義工,當時連她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她說在她很專注時,她能感應到對方表症下的根源在哪,比如雖然某個病人是皮膚有狀況,但其實是脾臟出現問題,所以她會針對脾臟來調整,而我們只能根據症狀來調整。老師們曾說過,長生學做久之後,自然會感應到或知道症狀的根源在哪,不過那位義工比我資淺,她是在開穴(靈氣稱為點化)過程中能力就已恢復。其實我有點被衝擊到。

此外,也不是每個人都在能量調整後會出現想見的效果。雖然我也有懷疑過是不是自己不夠用心或不夠厲害,但終究會認為對方需對療效負責,因為我只是作為傳送能量的管道,負責療癒的是對方的身體細胞。

除了壁虎事件的見證之外,當然也有許多良好的即時見證,比如有一次為一個長有骨刺的女生調整時,對方的身體當場對能量產生反應,調整結束後她說,她在醫院做電療時也有同樣的反應,即是說,通過雙手真的可以傳送能量到身體,而且還能像電療的電波那樣刺激細胞和肌肉,以此讓身體自我療癒,沒錯,義工做的事就是傳送宇宙能量到病患的身體,協助對方身體自我療癒/修復。

其實任何的療法何嘗不是如此,長生學能讓我最安心,其實都在於我的觀念,第一,因為不收費,不擔心病患會害怕有所損失;第二,課程中林子珍老師和魏裕峰老師一直不停灌輸信念,像前面提到的,如果不知道症狀的根源怎麼辦?其實完全沒關係,因為能量會自動流往需要的地方,只不過雙手所在的部位,會首先接觸到能量罷了(這也是為何會有建議調整的長度)完全不會出錯的療法,一聽就很讓人安心啊。另外,老師也強調那是宇宙的能量不是自身的能量,能量很細微,而每個人對能量的感受又都不同,但只要以慈悲(我讀過一個說法,東方的慈悲其實就是西方一直強調的無條件的愛)為出發點,只要伸出手,它就一定有效,於是這個觀念深入我心。

時至今日,我已很少使用長生學,還真的很需要一直提醒自己有關長生學教會我的觀念,因為它對做任何療法都適用,當然也包括SRT。執行清理的不是執行師,而是高我,執行師只是傳遞的管道,清理也不是為對方療癒,而是協助對方自我療癒。然後,是靈魂自行決定要如何運用所接收到的能量。

(我剪短髮時很像男生,應該是好看的男生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