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SRT實習個案回饋20:真正的收穫,是讓問題「明朗化」起來

我算是個SRT門外漢,在和女朋友交往,透過她介紹前,並不知道原來有這種方法來找到困境的出口,而幸運或也可以說不幸地女朋友本身是個相當透析人心的人,也因為這樣,我們即使在為好朋友的基底下交往,甫交往沒多久,就遇到許多問題,至深至廣,連我當初都沒預料到,而這些問題現在想想,其實早已存在,只是透過另一個人的形式將它直接了當的擺在我面前---當女朋友的個性有話就說,更是如此。


她本身對SRT就有相當認識,於是很早前就有跟我敘述過運作模式,並建議我請Erica幫我做SRT治療,老實說,自身心態並非完全相信SRT的運作原理,但我絕非抱著不敬之意來接觸,相反地,我想找到方法解決問題,且把SRT看作成一個好朋友對我說點建議,我相信不論SRT的運作有無幫助,至少他都是很單純乾淨的途徑,這對我有益無害。

相較於女朋友的報告,我的內容簡直是多的驚人,剛開始還真是被嚇到,不過一一梳整後,能看到一些有趣的地方:

我發現在報告的開頭,與和父母的關係上,其中顯示了原來我內心居然有那麼龐大的負荷在,"烙印" "認同" "創傷" "誓言" "經歷" "累世的契約"等等....彷彿是我拖著一個數斤重的秤砣,並用沉重的鎖鏈行走一樣,簡直像是個現代版薛西弗斯(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這邊有點不敢看了XD)

事實上,我遇到的問題,追根究柢也的確和家庭有很大關係,性質上都是關於面對家庭該如何應對,而對我而言,也經常如同一個"累世的契約",換言之,我有很重的虧欠感與罪惡感,總覺得自己是個債務沉重的債務人,也因此我永遠欠家人,怎麼還也還不完。 

報告結束後,真正最大的收穫並非解決了什麼問題,反而是讓問題"明朗化"起來,且內心遇到之時,也較能理智地看待它,有時雖仍處於情緒崩解之際,但我有發現對某些家人的想法,已經能像其他事情一樣,逐漸地達到評價平衡的心境,在此真的要感謝SRT不論與此有無因果關係,至少他算是個稱職的好朋友很清楚的用螢光筆幫我把重點給劃記起來了~

報告的末段,是關於我自身一些病痛問題,譬如說頭痛與記憶力等等.....我並非抱著SRT能取代醫生的想法才請Erica幫我清理,而是在現實社會的幫助之外,是否有些其他因子而造成?對此Erica也很明白的和我說不要對此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合先序明~

有一個有趣的地方是,當初做清理前,我飽受心因性失眠之苦,也遇不到一個合適的解決管道,清理結束後,很幸運地找到了間其實離我很近的中醫診所,他們提供的水藥讓我相當快地得到紓解,那幾天工作效率也因而提高不少,更妙的是,報告來後沒多久,左膝蓋竟然只是一個擦撞動作,就無法走路,原來還認為怎麼那麼倒楣,結果就醫後醫生說我膝蓋半月板和軟骨早就有傷,只是怎會如此突然顯現出來,他也認為很怪----尤其是我事前還正正常常下,女朋友認為是SRT幫我把身體的病痛給快速的掃了出來,擺在我面前讓我來處理,我不得不說原來高我比我機敏多了,真的是難為他,得委身在一個總是無關緊要的軀體之下,這次事件有嚇著我,看來是高我有點著急了吧,哈哈~

至於其他在報告中,有一塊地方我好像沒什麼感覺到,就是記憶力的問題,在清除之後似乎也感受不到(其他或多或少都有浮現),在開刀後似乎還變的嚴重了不少,我不禁想會不會是區塊大到清不掉了,不免擔心起來==不過我想在生理上有是有關係,在這段期間身體也欠佳,我想先顧好身體的強度,也許SRT才能發揮出該有的影響也說不定吧~

(對SRT清理療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這裡<=)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