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業力的美麗枝節(上)

以下雖然使用第一人稱,但它不是我的故事(是為了方便匿名書寫),不過卻是真實發生的事件。我覺得很有趣,感謝與我分享這事件的朋友:

曾經有個學生上課時問我可不可以帶同她的寵物一起前來。她保證她的寵物很乖,絕對不會吵到大家上課…接著,她進一步解釋,他其實是一隻有靈魂的狗狗公仔。

我拿起靈擺問一問,高我確認該公仔有一個男性靈魂。

然後,更驚奇的是,我突然覺得傷心欲絕,眼淚無法控制地流下。為甚麼我會突然這麼傷心?為甚麼我會想哭?可是當下還在上課,所以趕快讓自己收拾心情繼續課程。

當天晚上睡覺時,我做了一個夢…我見到自己與一個洋人很相愛,可是我卻是有夫之婦,最終只能跟對方忍痛分開。

這個夢境很清晰,醒來後納悶,我在這一世知道這個洋人嗎?當我詢問高我時,高我卻說知道。

我忽然想到那個公仔。於是再問高我,那個公仔的靈魂是否就是夢裡的人?「是。」我問,有沒有需要清理事項?「有。」於是請高我全部清除。

當天上課,那位學生帶著狗狗公仔前來。我告訴她這個夢,她恍然大悟說:「難怪他要我帶他過來。」

我跟他「相認」,還抱了抱他。那天之後,他就沒有再出現了。

原來之前是他要求她帶同他前來,相認之後,他跟她「說」,不需要再來了。

★☆★

去年看某綜藝節目,其中一個女生提到受不了的同事行為,是她的女同事把公仔當成真正寵物一樣,連跟同事拍照都要讓公仔上鏡。當時節目中的其他人,包括主持人都覺得該行為很怪異而笑鬧起來。

我當時的想法,是很配服那位女生勇於在大眾面前表現她的信念。

我想,如果那些人(應該不止他們)讀到這篇分享,說不定會覺得我和故事中的人都是瘋子。

其實,我小時候很喜歡也很習慣跟公仔講話,我也會假裝他們跟我對話。我偷偷在我編織的世界中天馬行空去想像。我沒有故意要把他們當人或寵物,我就只是自然這樣做。

爾後中學時讀了一系列日本妖怪漫畫,印象很深刻的故事是說,公仔或娃娃跟人類長年相處後,有可能會有「靈」附著。因為是妖怪漫畫,所以最後靈都變成妖。這種故事造成我有段時間擔心害怕從小陪著自己的娃娃會不會變成妖?

可幸大學畢業後我談戀愛,那時的男友買下兩隻狗狗公仔送給我,我又重新開始跟公仔對話,還因為多了一個人認同這種做法,跟公仔講話的行為顯得理所當然。後來跟那位男友分手時,他還要求跟兩隻狗狗話別…

近年學習靈性成長,我的確相信所有事物都有意識。雖然人的意識跟物品的意識還有動物的意識都不同,但我認為應該是中性的。

現在跟在我身邊,和我常常對話的是另一隻小狗公仔Woofy。學習初階SRT時老師還提醒說,他陪在我身邊那麼久應該都會有些能量。因為我們給予他們的愛,多少都會留在他們身上。跟高我查問下,Woofy的確有很多正面的能量。

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有去想公仔有沒有靈魂。聽到朋友的故事後,我倒沒有覺得意外(可能我內心早就認為會有這個可能,只是沒想過求證罷了),但覺有趣的是靈魂之間的連繫和想要療癒、釋放的決心。

即使沒有特意去連結靈魂,靈魂之間還是有著連繫。然而,程式清理之後,相認之後,一切便可自在放下。比如我那朋友,清理後就再沒有情緒,而兩個曾經無法結合的靈魂,也都認為不需要再相見。

如果是我,我會感謝這個相遇鋪陳,解除業力之餘還可以有美麗的枝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