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隔壁小黑狗


大概兩個月前,隔壁家抱回一隻可愛的短毛小型犬。我對狗狗種類沒有認識,但猜想她應該不是一般土狗吧,很難相信她會被人丟在市集。

媽媽說,可能因為她是母的。其實,怕生太多,去結紮也總比遺棄的好…不過,今天不是要說這個話題。(跳回來~)

我最近猜想,一直來比較喜歡貓,很可能是比較喜歡小型動物吧,所以,隔壁的小黑狗馬上俘虜我的心。我總愛有事沒事站在圍牆旁探頭探腦,看她在做甚麼。(希望隔壁家不要以為我打甚麼壞主意 >"<)

我們這些小地方,很少人會把貓狗養在家裡,大多數都隨便養,讓他們吃家裡的剩飯菜。通常沒有取名字,就算有也當取「阿福」、「旺財」這一類…我猜大家也根本不是把貓狗當成「寵物」,不會去寵、去跟他們說話或撫摸他們,更不可能去訓練他們。小黑狗也一樣。

只是小黑狗真的很乖,雖然沒有特定一個讓她方便的地方,她也不會隨處大小便(自己會排在草地上)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喜歡咬東西玩。不過,她很小一隻,重要的東西咬不壞也還好。

另外,她喜歡出外走,尤其只要有其他的狗隻在外面,她就很想出去玩。有時急得不得了,會一直吠叫。看到我們,會朝著我們跑來,可憐兮兮,低低地吠幾聲,希望我們讓她出去。可惜,她不是我的狗,沒辦法。

小黑狗大概從來沒有被抱過,之前我媽好不容易伸手過圍牆捉出她,把她「提」過來。我抱著她,她嚇得僵在那裡不敢動。可能是這樣,過後她一見到我們便跳得很賣力。只要我們經過圍牆,她便立在門邊,用亮晶晶無辜的眼睛看著我們。

其實,對狗來說應該是正常的吧。本來就該溜狗的不是嗎?我想,她家主人是擔心她太小,車子看不到她才不讓她出去的啦…

上星期五早上,我看到小黑狗將丟在地上的報紙咬碎一地。一整天,他們家中並無一人。接近傍晚,我和另一間家的安娣餵她一點東西吃。天黑前有人回家,我才安心下來。

次日,隔壁家一樣一大早沒了人。報紙在地上,小黑狗這次沒有亂咬。猜想她知道不是食物,口感也不好咬(?)吧…這一天,隔壁家完全沒有人回家,更別說餵她或理會她。

我爸媽猜測他們家應該是長輩去了旅行,兒子則回吉隆坡的家,至少要星期天才回來。蛤?這樣把小黑狗留在家中?至少可以跟鄰居說一聲,叫我們照顧一下她吧?

他們家地上開始髒了,小黑狗開始有異味,一直咬自己搔癢、她好像也很餓…不妙的是,她的情緒也愈來愈不穩,一見到人和狗,就跳上跳下還吠得很大聲。有點失控。

我家剛好又沒有太多食物可餵她。她太小,太硬的東西她不太會吃。另一邊的安娣餵她的骨頭,我看著她是沒有東西吃才去咬的,她根本不會吃骨頭。

晚上,我走出門上香,順便走到圍牆看看她,她果然已聽到開門聲響,站在圍牆邊看著我,好像在盼望些甚麼…有好幾次我心想,可不可以就捉過來我家呢?我問媽媽意見,媽媽覺得不太好便作罷。

到了星期天,我都不太敢去看小黑狗,心中認為這樣看她很殘忍。沒有食物餵她,又無法帶她出去,她也沒有心情讓人撫摸(她只想舔咬我的手找食物),見到我們只會讓她情緒更不穩。

我其實有為小黑狗進行清理。一開始清她咬東西的習慣,後來發現隔壁家讓她獨自留在家,除了清她情緒不穩的原因,也清她跟他們的程式。

到了星期一早上,隔壁家的人終於都回家了。地上清洗過,小黑狗安靜地坐在鐵架上,可能不要踩在潮濕地上,她見到我們也沒有跑過來。原來隔壁家清早回家的安娣有開門讓她跟著一隻流浪狗溜了一會兒,大概心滿意足了。

這天小黑狗的情緒穩定。我媽笑說她知道家人回來了,可安穩了,看到我媽也沒有衝著過來,跟之前一點都不像。

我走到籬笆旁,小黑狗看著我。我向她招招手,她便馬上跑過來。我隔著籬笆撫摸她,她舒服地躺下,一邊還是咬東西一邊安樂地仰起腳讓我摸她的腹部…真好~

星期二早上,我媽首先發現小黑狗不在。我們猜了幾個可能,最後便想,該不會把她送給別人去了?

我在心裡跟天使默默祈禱,雖然我很喜歡小黑狗,但是,只要她平安開心健康,只要她的主人會好好關心她和照顧她,不管她在那裡都是好事。

我在早上的例行清理時還是問了一下高我,小黑狗還有沒有在隔壁?高我說有。我跑下樓再去探一探,隔離沒人也沒狗。高我騙我?還是我當時不夠中立?

算了,再次告訴自己,小黑狗值得擁有好的主人。過後便去忙自己的事。

下午發現隔壁家有人回來,我心念一動,又跑去看一看,嘿,小黑狗躺在門前睡得正熟呢~

今天早上,隔壁家安娣出門時也一樣把小黑狗帶出去,回來後她也是一樣睡得很安穩。

我媽覺得不解,但是也認為隔壁家有這種改變是一件好事。

我沒有跟媽媽說為小黑狗跟她家人清理過的事。不管這是不是清理之後的改變,我很慶幸他們沒有再把小黑狗獨自留在家太久。

★☆★

雖然之前有開放免費的動物清理,但卻沒有太多人報名。可能動物清理並不適合我吧,所以決定截止這個項目。謝謝大家,也謝謝跟我有緣的動物們。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comments:

Chen Boon said...

幸运的小狗呢,能得到你的帮助。
我家没有养宠物,所以没办法给你做清理。
倒是我,打算迟一些请你帮忙做.

Erica said...

我倒是很感謝小黑狗讓我得到很多快樂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