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我不要加油


有時候跟朋友聊天時會不自覺跟別人說:「加油!」

有次突然有人跟我說加油,我楞了一下。想到很久前看的《浪漫滿屋》(我現在已完全沒有看偶像劇的興致>"<),女主角喜歡凡事都加油,男主角也被影響,但就說GO GO加油。那時覺得這種舉動很可愛,也認為劇中的「加油」是帶有「打起精神」或「不要放棄」的意思。

可是,近幾年自我療癒,學習愛自己和接受自己後,聽到「加油」這個詞,竟然讓我覺得有「你不夠努力」、「你還要再做多點」的fu…這好像跟學習Release and Surrender背道而馳,並沒有『面對→接受→放下』。

西方文化當中,好像沒有叫人加油來激勵對方,反而通常是肯定對方的努力,會說「well done」、「good job」這一類的鼓勵話語。

我個人覺得,西方文化好像更加符合靈性成長的理念,東方文化的過度謙虛,有時會限制自己和矮化自己。讓自己累得半死之餘也沒有比較好。

當然,也不是叫你要懶散,而是要適時放鬆並肯定自己的付出。認真,也比努力好一點。努力好像是要很用力。用力就一定好嗎?未必。Less is more。所以,生活是要放鬆地跟隨生命之流。

跟隨生命之流能讓人輕鬆愉快。因為神一直要我們幸福快樂。隨遇而安不勉強的態度、保持正面樂觀、勇敢做出改變…很重要的是讓心靈輕盈。時時地寬恕自己和別人,肯定能讓自己心靈自由。

在這樣自由輕盈的狀態下,生活會充滿靈感。跟隨靈感生活也就是跟隨生命之流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