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夢過死亡傷痛


連續幾天夢到一些藝人明星,有洋人有華人…一開始是台灣某個從主播轉型成藝人的男生(我不懂他名字),之後是Benedict Cumberbatch和Hugh Dancy,接著是王陽明和柯震東。

Hugh Dancy的Hannibal一直出現在我們的有線電視AXN,會夢見也不奇怪;Benedict Cumberbatch可能有新作Star Treck Into Darkness將上映,喚起我對他的記憶。夢到其他的華人藝人真的比較奇怪,尤其我並沒有關注他們。

其中一則夢是比較特別的,跟我的靈修有很大關聯。除了Benedict和Hugh之外,還有S(也即是Mophael)和我的好朋友YC也出現夢中。

S是帶我走上靈性成長的第一位老師。我上過他的能量疏通、催眠、感情班、金錢班和通靈療程,也跟他學過通靈和慈悲手。然而,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應該很多學生都沒見過他)。

我雖跟YC分享這一路來的靈性成長,也找過她實習,但她並沒有真正參與其中。

一開始是我跟S在我的宿舍房間裡見面。他很親切隨性地坐在地上跟我聊天。根據之後的發展,原來那是醫院宿舍,至於為甚麼我會住在醫院宿舍,夢境沒有交代。我不知道其他人作夢是怎樣的,我在夢中會思考,會有情緒,而真實的我有時會像一個觀眾在觀看。

接下來,我會像寫小說/電影一樣寫出夢中情境。夢裡的人名我全記不起,這裡只是隨便寫個名,否則會有太多XYZ的代號。夢的開端都是華人,所以說中文,後段卻都是洋人而說英文,不過在這裡還是翻譯成中文。在夢裡說英文對我而言也是很奇特的。

♫~♫~♫


「昨天這裡很痛,馬上調整能量後就不痛了。真的很神奇!」S邊說邊把手放到腰下的患處。

「是啊,真神奇。」我也笑。

我和S第一次見面,我的性格有點慢熱,想找些話題來說,卻一直想不出可以說甚麼。

「下星期還會有研習會嗎?」我問。

S有點無奈:「下星期是FY紀念日,其他學生有很多事要忙,所以我也不確定。」

我和S決定走到樓梯口迎接其他來參加研習會的學生。我趁機捉著YC和另一個學生聊起來。一邊聊的時候,忽然想起,我竟忘了跟S分享,之前我也曾用能量調整為自己急救。那應該是一個很好的話題…

之後,我們在我的房間開始研習會。大家都很隨性,五六人包括我坐在床上,其他學生分散房間其他角落。

研習會結束後,我送大家離開宿舍。

回房前,我和一些人談到「莫札特」。談到他的音樂作品,還拿起他的自畫像來看。「莫札特」是一個十幾歲的男孩。

接著,我繼續往房間走。此時,我見到一個便衣警員(Benedict Cumberbatch飾)和一個婦女站在一邊。

警員問那位婦女:「你認不認識Graham Ibrahim,他在香港被稱為莫札特。」

突然,Dr.Albert很激動地衝上前捉著那位警員:「莫札特在那裡?」

警員看了他一眼沒太大發應,婦女則有點緊張地回答:「Graham Ibrahim是我的兒子。」

於是,警員把他們兩人帶到一個地方,拉開白布:「莫札特在這裡。」

那是一具屍體。四處響起哭聲。

我的心突然一陣刺痛。好似不能接受這個消息。

之後,我在醫院裡外到處「遊蕩」。有人在外面空地放生一群鴿子。鴿子飛起,啪啪啪一片聲響。我看上天空,有點晦暗。於是我躲進屋簷下。

我好像很累,又好像很悲痛,全程拖著腳步在走。我在醫院裡,走到一處便想起莫札特曾在那裡待過。最後走到一間房,我推開房,莫札特的屍體曾在那裡停留,裡面甚麼都沒有,但是我卻流下眼淚。

離開那裡時,我經過醫院主任房。想了想,我輕輕敲門,然後推開。

主任(Hugh Dancy飾)坐在門邊的辦公桌旁,他眼神悲傷示意我進房。我還沒走到他面前便因腳步不穩差點跌倒。他眼明手快馬上扶著我。

「你沒事吧?」他立刻拿起聽診器為我檢查。

我毫無反應,只是看著自己的手,問他:「我可不可以問你問題?」

他看著我。我說:「莫札特一定是很特別的孩子。」

他來不及說甚麼,有個光頭先生走到他辦公室,就站在他門口:「Dr.Albert不太行,他在基地那裡說治療根本沒有用。整個人意志消沈。」

主任想了想:「如果是這樣,可以把Dr.Yang Mi調過去。」

「她可以嗎?」

「她絕對有能力。」

「好吧。」那位光頭先生看著我。

主任馬上站起向他立正,只差沒有行禮。我意識到主任的意思,也精明地向他立正,還微微鞠躬。他這才滿意地回禮然而離開。

我和主任對看一眼,坐下時忍不住笑起來。

♫~♫~♫

我其實不太確定夢境在哪裡結束。因為這個夢很有意思,我醒來後為了繼續醞釀夢裡的情緒和完成故事,一直不肯張開眼睛…

我和Hugh Dancy那位主任的對話,延續死亡和悲傷這個話題,到後面不知道是編的還是我真的再度睡著重回夢中。

所以,接下來開始的對話,有可能是夢中的對話,也可能是我過後半睡半醒間所想的。

♫~♫~♫

我說:「Dr.Albert是個好醫生,他關心病人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千萬別辭退他。」

「我明白。」主任點點頭:「但是,那樣沒辦法當醫生。」

「可以讓他去渡假。最好是去印度或西藏。」

「為甚麼?」

「有時,即使了解真相,也不能解除哀痛,除非我們願意停止悲傷的情緒。」

「甚麼是真相?」

「靈魂永遠不滅,死亡只是靈魂選擇離開肉體,回到神的身邊。」我解釋:「然而,極痛之際,即使知道這個真相也無法不再痛。」

「去印度和西藏能幫他停止悲傷?」

「也不是…Dr.Albert現在是在迷惑階段,讓他去了解靈魂真相,反而能讓他比較釋懷。」

主任看著我,仿佛在思考。

「你要如何去停止悲傷?」他問我。

「我首先先接受悲傷。」我說:「剛才,我在醫院裡一直逛,一直在感受自己和大家同在的悲傷情緒。」

「到我無法再承受的時候,我自然不願再去承受,也就願意放下。」

他不住點頭:「我同意你的說法。」

「怕只怕大家都很能承受…」我們同時苦笑。

當我離開主任房間後,已沒有先前那麼悲痛了。經過走廊時,碰見剛才那位便衣警察,我叫著他,問他莫札特的媽媽在那裡。

於是他把我帶到那位哭泣的婦女身邊。我陪著她,到她比較能聽得進的時候告訴她:

「莫札特的死亡是為了圓滿他的任務,要讓大家學習珍惜和愛。這一切都是他的靈魂的選擇。」

「雖然知道真相並不能消除悲痛,但是,至少我們知道,莫要辜負他的選擇,我們應該更珍惜身邊的人和愛護身邊的人。」

★☆★

我在這裡以最後那句作為這個夢的結束,因為『即使了解真相,也不能解除哀痛,除非我們願意停止悲傷的情緒』,它源自SRT的升揚會訊。

SRT的創始人Robert不久前過世,一位SRT導師發現她被Robert的死亡引起創傷反應。在升揚會訊中分享她如何度過悲傷,裡面有一句元始靈給她的訊息,「即使程式可以清除,哀痛卻無法清除。除非我們願意停止悲傷的情緒。」

程式和能量可以被清除,但是情緒卻沒有辦法。於是,便只好勇敢面對情緒,然後試著放下。就像前面有寫的,即使沒有故意要放下,但是揹到無法承受的時候自然就會放下。

我最近重讀《天使之藥》,就比較有意識到要跟高我和天使緊密合作。有甚麼就快快丟給天使,告訴祂們:

「我已無法承受,我現在把它全交給你,請你全部都帶走。」

不是我不願面對,而是某天某個偏頭痛發作的時刻,我忽爾醒覺,為甚麼我一直以來不肯吃止痛藥而要強忍疼痛?神從來沒有要我這樣做。於是,為自己清理之後,我祈求天使移除疼痛,然後再心安理得吃下止痛藥。

妙的是,次日報紙就刊出止痛藥的簡介,並且有句話也讓我忍不住微笑起來,大意是:病人不需要忍受疼痛,反而疼痛會讓人不安,所以止痛實是最重要的事。

我想,我的「頓悟」不是偶然嘿!我們真的不用故意忍受任何形式的傷痛,不管是身體上、心理上、情緒上,心安平靜最重要。

★☆★

Psalm 23:4 - Yea, thou I walk through the valley of the shadow of death, I will fear no evil; for thou art with me; Thy rod and thy staff, they comfort me.
詩篇 23:4 -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