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兩「隻」頑童

這兩天Daisy都找到機會溜出來,並且和旺旺結伴到處走。在旺旺小時候,我就希望他們可以做個伴,可是當兩隻狗真的結伴時,叢林泥沼陌生人的家…那裡都敢去闖,瘋玩得全身骯髒,叫都叫不回來。

我們會擔心,因為我們這個社區只有八戶,全是華人,但周圍卻是一些馬來人散戶,他們有些會因為宗教的教義而不喜歡狗(認為狗不潔),以致養狗的人都擔心他們會傷害自家的狗。

可是狗狗又哪裡知道這些偏見?旺旺和Daisy偏偏又愛去他們沒去過的地方…

昨天我媽還說是旺旺帶壞Daisy,我卻猜是Daisy帶著旺旺走的,因為從前流浪黑狗帶過Daisy到處走,而旺旺之前都不敢走到沒有去過的地方。

今天果然發現是旺旺跟著Daisy走。逛了一圈回來,在院子玩一輪後,又出去再逛多一圈。我知道是叫不回來的,只好祈請天使和精靈們保護好他們,必要時勸他們回家或至少不要太靠近陌生人的家…

最後,兩隻狗被馬來鄰居斥喝後才甘願搖頭晃腦跑回來。我和媽媽一個負責分開他們,一個把Daisy帶回家並幫他們家關上鐵門。

果然分開他們後,旺旺也沒有再走出去了。Daisy只得懶洋洋躺地上。她家人回來後把她綁起來,她也沒有反應。對比昨天,她尖叫抗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累得睡著,今天應該是玩得比較久比較累吧。(Daisy一直很愛以「唱女高音」來抗議她的家人,比如綁著她,或不讓她進家裡時,可是她有時會不夠氣或岔了氣,聲音尖不起來而窒了窒…很好笑!)

其實,只要他們別走去別人家,我是很開心他們能夠這樣去玩的。這是他們難得的快樂時光啊。平常時Daisy就沒有機會走出鐵門,而旺旺自己也不敢到處走,我試過想帶旺旺走動,可是他就是不會像Daisy那樣會自動跟著我,他只會害怕我們離開他,只要我們一走動,他就死命抱著我們的腿,抱還不夠,要用利爪扎進肉裡捉穩(我最近才剛被他抓出深長血痕)

不知為何,他們結伴去逛的事,總讓我有種「是兩個頑童溜去玩」的感覺。回家後被綁起來,根本就是被家長體罰嘛。可是下次再有機會,他們還是一樣要溜去玩的啊。或許,我們能做的,不管是對小孩還是小動物,都只能祈請天使的保護,然後隨他們去闖。

當是練習奇蹟課程第48課:「There is nothing to fear」當我看著他們走到別人家時,確實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在神的力量裡,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

之前提到堂哥抱回另一隻小小狗。旺旺馬上愛上他,而且很愛跟他玩。可是旺旺卻不懂控制力道,只會一直把他按在地上咬他的頸(是所有狗狗都喜歡以「咬」的方式來玩嗎?)他們家便把旺旺綁了幾乎一整天…

我覺得這樣不公平,不如找個大籠子讓小小狗關在裡面保護他還比較好,事關這隻小小狗也很大膽,那裡都敢去走的…

堂姐說這個主意的唯一麻煩是,誰來清潔籠子?堂哥一直都是只會領養卻不會照顧的人,他的妻兒也一樣,從來沒有照顧過他帶回來的狗。狗狗自己會在草地上大小解,如果關起來反而可能養成他們在家裡大小解的壞習慣。

還好,堂哥最後找到人收養小小狗一個月。就在送走小小狗當晚,旺旺鬆綁後到處去找小小狗不果後就失蹤了。任堂哥怎麼叫喚他都沒有出來。我只得連結高我清理旺旺的問題。他果然是討厭堂哥而故意躲起來不理他。

翌晨6時左右旺旺才肯回來,向著我們家吠了兩聲,好像跟我們說一聲那樣。等我起床,走去後院時,他已坐在那個角落看著我了。以前他就會等爸媽凌晨起床,待我們家廚房一亮燈他就過來,讓媽媽摸他一下才走開,直到生病失蹤後才停止。我媽就說過,變成習慣後突然見不到他真的很不捨…我也有同感啊。

希望每天都聽到旺旺快樂的叫聲,看見他健康的身影。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