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轉載:你幸福時,你的靈魂也會幸福

原文:http://www.innerspace.com.cn/SpiritualVision/RecommendShare/2014/0317/7274.html

我們只是隱約看到了靈魂的一些碎片而已

我們對靈魂有各種各樣的看法。我們知道自己跟某些靈魂情投意合,跟另一些卻難以相處。當我們遇到某個人時,我們總是迫不及待地想解讀他的靈魂。我們一邊跟他握手、攀談,一邊卻在潛意識層面忙着評估此人的靈魂。​

我們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準確的。有時我們在剛見到某人的一瞬間就會產生負面反應。但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會讓自己消除這種負面解讀,而代之以一種積極的解讀,因為我們不願真的認為一個靈魂會是壞的或是懷有某種惡意的。我們會這樣想:“他不會有那麼壞吧!他沒想過什麼壞主意。他總的來說是一個好人。”​

天真的我們無法相信,“壞人”能夠巧妙、完美地將一個不好的靈魂包裝得溫文爾雅,使其看起來像蜜一般甜美。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客觀、機智的旁觀者(一個與雙方都沒有利害關係的人)才能看清在那層迷人的光澤下究意隱藏着什麼。​

我們有時對自己的靈魂持有錯誤的認識,即使我們已接受過某位優秀治療師的治療、並自以為已瞭解靈魂了。我們常常過多地進行分析,試圖勾勒出靈魂的輪廓:“讓我們來看看吧,我的靈魂是什麼樣的呢?”我們畫出一個圓,並且說:“這個圓就代表我的靈魂。”然後我們把這個圓分成大大小小的部分,說道:“我靈魂的那一塊有機能障礙,而這一塊是聰明、可敬的。不過那一塊感到痛苦,因為我小時候有時被忽視、有時又被溺愛。”​

我認為我們只是隱約看到了靈魂的一些碎片而已。我們很少能夠(一生或許只有一次)遇到一個靈魂統合的人。我指的是一個靈魂完整無缺的人。在遇到這樣一個人並對其靈魂的輪廓加以研究之前,我們只能對靈魂的真實狀況抱有一種模糊的觀念。​

大家都知道靈魂很重要,卻不太清楚為什麼

如今靈魂成了熱門話題,人們對此說了很多、也寫了很多。大家都知道靈魂很重要,卻不太清楚為什麼。假如我們做個調查,問問人們是否知道該如何照料自己的靈魂,那麼大多數人都會回答說他們對此一無所知。靈魂到底是什麼呢?該怎樣照料自己的靈魂呢?靈魂的進化又指的是什麼呢?我們必須思考這些問題,因為我們在靈性道路上能否取得成功就取決於我們是否瞭解自己靈魂的狀態。​

起初我們可以把靈魂看作是一個透明發光的球,他處於不停地進化之中(只要他不退化的話)。靈魂是我們自身當中可能會消亡的部分,但他可以變成永生不滅的。假如靈魂想要存在下去的話,他就必須變成永生不滅的。為了獲得永生,靈魂必須與其高我(Higher Self)融合或連接。這高我是靈魂的神聖基督之我(Christ Self)。是的,在靈魂與高我結合之前,他是處於暫時停留區中,因此我們可能會失去他。​

不知你是否曾經想過,在此生或前幾生中,你可能為了人類小我的利益而忽視了自己靈魂的發展。亦或你可能沒有滋養自己的靈魂——這個既反映你的人格、又反映你的神格的極其重要的“生命本質”。你由自己的人格及神格中汲取到什麼、以及你用何種方式將其納入你獨有的靈魂意識中,這實際上決定着你靈魂的身份。​

靈魂在成年以前是我們的孩子,我們就應該愛他、保護他

我們的靈魂是智慧的。他瞭解過去,也瞭解過去對現在和未來的影響。他能看到當前時刻的現時性。靈魂是高度靈敏的,同時也是單純和不設防的。在外星層面的勢力面前,他是易受攻擊的。他感受力強,很容易受周圍環境的影響,也容易被引誘去犯錯。他所遭受的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會使他感到痛苦。肉體或語言的虐待之類的精神、情感毒素會深深地傷害他。我們的靈魂非常需要我們的鼓勵、安慰,非常需要我們用話語來撫慰他。他需要知道我們會保護他免受任何傷害。​

揚升大師們談到靈魂時,把他當作是居於我們之內的一個孩子。心理學家們也把靈魂稱作“內在的孩子”。無論我們怎樣稱呼他,靈魂始終是靈魂,我們既是他的父母、導師,又是他的學生。作為父母,我們可以給予我們的靈魂大量的關懷和愛,就像我們會對自己的孩子所做的那樣。但是我們也可能會忽視自己的靈魂,並由於拋棄自我、拋棄靈魂而深受其害。諺語書中有這樣一句話:“告訴孩子他該走的路,那麼他到老都不會走偏。”這話既適用於我們的孩子,也適用於我們的靈魂。

既然靈魂在成年以前是我們的孩子,那我們就應該愛他、保護他,並在靈性道路上教育他、引導他。El Morya說,我們不應儘力使自己聽從靈魂這個內在的孩子,而應教導靈魂去聽從上帝和他的神聖基督之我。你們不會讓你們的孩子在家裡發號施令或把你們指揮得團團轉,那為什麼要讓靈魂這個內在的孩子來統治你們、告訴你們該去哪裡和做什麼呢?​

靈魂是注定要成為“基督孩子”的小孩。我們要引領他,就像我們被自己的神聖基督之我所引領一樣。此外我們要記住,我們作為父母和導師,不僅有責任保護和教育自己的孩子,也有責任保護和教育自己的靈魂。我們應該按照神性模式來打造自己孩子的靈魂和我們自己的靈魂。​

你幸福時,你的靈魂也會幸福

你墮落時,你的靈魂也會墮落。你幸福時,你的靈魂也會幸福。你提升時,你的靈魂也會提升。他的命運完全取決於你的生命金字塔。這個生命金字塔中包含着四個低級體、構成身體的各個系統和器官,也包含着從金字塔底部向上到第三眼處的各個脈輪。​

靈魂的力量取決於各器官的健康狀況以及它們之間的和諧互動,也取決於靈魂是否決定顯化出一種持續的生之快樂。靈魂的業力和過去的轉世經歷、以及他脈輪中光與暗的平衡,都是影響一個人身體健康的因素,也都決定着此人與神性的統一度。​

靈魂會在長期的修煉中獲得進化。與自身神性相處和睦的靈魂會熱切地渴望提升自己的覺知程度,以便在被放逐許多個世紀之後,能再一次回到他在心靈密室中的居所。很容易理解,為什麼從靈魂居所脈輪到心輪的路這麼難以打通。因為當靈魂失去恩寵而墜落時,他就從心靈密室中降了下來,並被關進了靈魂居所脈輪。​

聖哲曼正是運用第七道聖靈之光和紫色火焰來從這個脈輪裡拯救靈魂的。不管是不是巧合,靈魂居所脈輪也正是第七道光(紫色光)的脈輪,這個脈輪給尚處於不完美狀態的靈魂構建出了最佳的環境。​

不幸的是,我們可以說靈魂是自投羅網的。而且他變成了人類小我意識和自我禁錮的囚徒。這些對靈魂來說都是無情的暴君和死敵。自從雙生火焰墜入伊甸園中後,它們就佔據了男人和女人的聖殿。​

因此可以說,人類小我意識和自我禁錮比靈魂更有力量,除非靈魂重新與其神聖基督之我建立起很強的連接。這可以部分地解釋,為什麼靈魂不太容易從靈魂居所脈輪提升到心輪。​

靈魂得學會解決他的業力負擔,這業力負擔反映在他的人際關係和個人的困境中。除了上帝每天通過銀帶給予我們的光之外,我們還應該加上自己的光線,以便能夠說:“到目前為止我的神聖基督之我付出了努力,而現在我也在付出努力。”我們可以通過冥想、唸咒語和運用上帝之音法則來使這光流大大加強。​

我祝願你們所有人在靈魂進化的道路上一路走好,這條道路終將使你們的靈魂、思想和精神與上帝的思想和精神融為一體。

作者:Elizabeth Clare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