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Self-Mastery:意識轉化之路

在我決定以SRT做為我的職業時,我就決心要精進SRT的知識和運用。尤其在面對從沒想過的困局時,我都一直試著突破。

雖然我期望的靈性生活是更輕鬆的,但想,一切都有源由,這可能是我的成長流動。困境一波一波的來,那些不明顯或隱藏著的「東西」被翻出來,讓我看得更清楚,那些需要加強的部分:自尊、信任、寬恕、熱忱、喜悅…

幾個月前開始接觸《奇蹟課程》,根據綱要,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重複一則概念,遇到狀況時,也盡量使用那個概念來面對,借此把累世的錯誤的信念修正回來。我其實沒有完全做足要求,但在自己的每天SRT清理中,會把這些概念下載到自己的意識各層面,並清除阻礙自己去相信和接受這些概念的障礙。

這段過程裡(現在仍然是)生活上好像沒有不同,可是在執行自己的清理時就發現,遇到的程式/問題/阻礙變多了,但同時,清除障礙的靈感也應運而生。比如,怎樣發現問題?怎樣問問題,怎樣確定高我/元始靈理解我的問題…等等。

我對靈性成長的觸角一直都廣泛伸出,學會SRT之後就以SRT來探索那些信息。這兩年,我對自己、也對高我/元始靈丟出越來越多問題…在執行SRT時卻也比之前出現更多困擾(阻礙和干擾)。我猜,也許一開始潛意識沒有想到我會「一下子」去得那麼深,對於「真相」的抗拒便浮現了。

SRT Self-Mastery課程綱要出來時,我一看就覺得這是我想上的課程。原本,如果不是做為申請受協會認證的諮商師的指定條件,我一開始並沒有多大興趣。可見我的需求和關注也跟著意識轉化在改變。

即便如此,我在經過兩次新月許願,在最後一刻(接受了高我的建議後)才成功確定可以去上課。

可是,就在上課前兩天,我突然感冒,晚上更有點發燒。清理之後,第二天就出現偏頭痛。清理又清理,情況就是一時大好,過後再重來。我邊清理邊說(跟自己也跟高我說),無論如何我是一定會去上課的。

在那兩天的課程裡,我的情況也是時好時差,燒退了,感冒也沒什麼了,就是偏頭痛比較困擾。兩天下來一共就吃了6顆止痛藥。妙的是,我請坐我隔壁的同學為我清理時,她說她原本就想為我清理感冒,可是卻清不到,直至我開口,她才能夠完成。並說,之前來自我的舊信念的阻礙,在我開口之後,打開了一條通道。

我想,靈性成長中,支持別人跟要求別人的支持都同樣重要吧。

課程中也發現,原來我的self-mastery之路早已開始。就在我「想」精煉自己的時候。當然這條路是會一直走下去。課程讓我「調整」和「修正」我的精煉方式。最珍貴的是有一組的支援互助。

其實,不論是在課程前、中或後,所設下的所有目標,最終也只是想要達成「越來越放鬆、自在和快樂地生活」。服務是精練自己的方式之一,做為一個整體的一部分,愈來愈多人快樂,一個整體的大家也更有幸福感。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靈性生活。


最後,我才發現:靈性生活的輕鬆是在於,因為自然而然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了而感到輕鬆,並不是生活中沒有了問題才讓人輕鬆。


這裡請閱讀Teen的文章--Master與Mastery,我非常認同她對於Mastery的理解。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