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狗囡的事

最近發生兩件事讓我覺得很想寫下來。先寫才剛發生的,狗囡的事。

昨天早上吃早餐時,聽到3號家有鐵鏈聲音,然後又聽到一把男聲在哄狗囡…狗囡倒是不發一聲。我心想,是叫狗囡去給綁起來吧。

我媽回來時我就順口問問有沒有看到狗囡,她應該被綁起來了,我媽說沒有耶。奇怪,一向綁狗狗的地方是清楚可見的。之後我走出去一看,真的沒有耶。再看仔細,連鐵鏈都不見了。

接下來就一連串猜測。因為之前狗囡追咬馬來鄰居的雞隻被投訴,Auntie就說如果狗囡還是這樣,就要讓她留在他們家的橡膠園。我和我媽就此猜想會不會真的送去了?

我其實相當震驚,很多的不捨得,然後難過…雖然不是我家的狗,但我一直很喜歡她,我直率向我媽表達出來。更說,他們怎會捨得?如果我養了這麼久,一定不捨得送走。我媽也安靜下來。她嘴裡不說但也是不捨得的。

接著,我就一直訴說狗囡是多麼聰明多麼可愛多麼有靈性…而且難得那幾天還那麼乖都沒有溜出來。又嚷說,以後沒有人為她洗澡、為她捉虱子…她那麼怕閃電打雷,怎麼辦?

然後又問我媽,他們會送東西進膠園給狗吃嗎?我媽說好像不會。我接著又說,那她怎麼辦?還有,她平常就會坐望著等他們回家的,會不會在膠園也一直要等他們啊?我媽也說,如果真是這樣,也不知怎麼辦了…

「可是也沒辦法,他們時常會出遠門去玩,送走對他們都比較好。」我媽說。

「他們可以叫我們代為照顧,也不用送走吧。」我想想又說:「如果只是送去給他們家那位比較愛狗(沒有住一起)的女兒就好了。」

「應該不可能送給他女兒…」我媽搖頭。那位女兒住太遠了。

其實,3號家uncle和auntie星期二才剛從十多天的中國之旅回來。在這段時間,狗囡每天都是早上溜出來,在我們家等到他們家(一起住)的兒子傍晚回來才甘願回去。可是,他們家的兒子每到星期六,早上出門後就會直接去吉隆坡,直至星期一傍晚才回來。上星期也是這樣。狗囡一開始不知道,晚上回去屋前屋後轉一圈,發現沒人後,便乾脆躲了起來,給她狗飼料她也不理…我只得倒在她的空碗裡。第二天她依然跑來我們家,晚上送她回去之前先讓她吃飽,但她在家坐不住又溜出來,我媽怕她咬報紙不肯讓她進來,她就在門外睡了一晚…

(我想起之前也試過這樣,旺旺還跑出來陪了她一晚,之後旺旺卻生病了(又好像是被人打傷了,因為腿發抖一碰就痛得汪汪叫,用長生學調整他幾天才好了)…這次旺旺就沒有這樣「感情用事」了…冏)

之後我媽忙她的,我也安靜地繼續打掃,但還一直想著狗囡…也一再在心中請高我清理我的能量,還有我是否有被拋棄的程式/能量或其他的什麼被帶出來。之後再請大天使Jophael美化我的想法和感受。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沒資格評斷。如果是我養的,我也未必可以做得很好。我們家時不時也會去吉隆坡住幾天。而且,即使我們願收養狗囡,狗囡早就認定3號家是她的家了。我的情緒還是比較集中在難過和不捨得以後見不到狗囡。

打掃完畢我才想,我的情緒對這個情況或對狗囡有什麼幫助?如果也做不到什麼,不如轉成祝福。接著,我想著狗囡可以到處奔跑,又有其他狗狗跟她玩的畫面。我決定,再想起狗囡的時候,就要去想這個畫面。

當我再下樓時,發現他們家的兩輛爬山車回來了。其中一輛後門被放下,可看到鐵鏈。我走出去張望一下,發現狗囡就睡在他們家屋內的門前,睡得挺熟的呢!

我很興奮地跑進屋裡告訴我媽。我媽說她早就知道了。是我爸先看到的。

我爸說:「車子一回來,auntie馬上就走出來喚狗囡下車。拉著她進屋後,也立刻解開綁著她的鐵鏈。」

呃…原來auntie一直都在家,看來我跟我媽的對話她全聽見了啦!

我是自問沒有說什麼壞話,但也希望他們家會多考慮一下狗囡的情況。出遠門可以叫我們代為照顧一下,又或者叫他們家住比較近的女兒來看一看狗囡,給她東西吃。先跟我們說清楚,我媽也可以叫派報人報紙不要丟地上,那就不怕狗囡咬報紙,便可以在晚上收留她了…

話說回來,他們家兩父子的確是去了一趟膠園,可能把狗囡帶著是讓她看顧車子吧。

p.s:之後做清理時,順便清一清狗囡。之後再問,我還有什麼程式被這個事情帶出來了?高我指向「給予自由」的障礙。

p.p.s:剛才3號家的uncle和auntie故意打開門讓狗囡出來跑跑,他們則出外用餐。自從他們回來後我都沒機會跟狗囡玩,這次就陪她跑了幾圈。我媽走出來倒垃圾時,也開心地逗她玩。但我媽很奇怪,她喜歡捉著狗狗們的嘴巴(就不讓他們張開嘴,相當地用力),狗囡倒在地上反抗不了,只得嗯嗯嗯地抗議。之後,我媽轉身走著回家,狗囡抓了抓癢後,突然就追在我媽身後,然後…用力跳起來撞我媽的屁股一下就溜開了!我媽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已笑倒!那下真的很用力,我媽被撞得腳彎了彎差點跌倒…狗囡就是聰明得這麼頑皮!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