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譯)感恩與恩典之旅

照片來源:finda.photo
我有參與Oprah & Deepak的21天靜心體驗的習慣。通常會以中文紀錄一些要點。在七月尾的靜心體驗是:「經由感恩,顯化恩典」。這次我在記錄兩天摘要之後,索性直接翻譯他們給予的全部資料(只可惜無法勝任邊聽邊記錄)。我很喜歡他們的智慧和啟發,所以想要分享我以自己的理解去翻譯出來的資料。我無法保證百分百精準,謹作為你的一點點參考吧。

1)通往恩典的道路,始於今日
『當我感恩時,我會找到恩典。』

這是一段感恩和恩典的旅程。恩典的源頭一直都在內在的覺知當中。只需改變自己對週遭事物的看法,我們便能找到恩典。讓感恩提升我們的覺知,改變我們對待別人和世界的方式。新的看法將顯示出我們的生命所繼承到的恩典。

2)感恩,就在你心中
『一切的美好,都會帶來感恩。』

感恩是雙向流動的,當你感謝,你會感受到提升你的回應。自然的給與感恩,同時也接受恩典,它們是相同屬性的。今天,我們學習在覺知的寂靜中表達感恩。寂靜的覺知,也是內在恩典的源頭。

3)喚醒感恩的能量
『我讓我的心充滿喜悅。』

今天,我們學習為自己的感恩充電。如果我們疲憊、傷心、緊張,我們的心便會關閉,使我們沒有能量去感恩。我們的滿足感、安全感和受生命歡迎的感覺──一顆充滿喜悅的心,才是真正感恩的源頭。這種自然的感恩能量,會在靜心時被喚醒。我們的意圖是,邀請感恩的溫暖態度,進入我們的覺知和看法中。為「喜悅的心」充電後,我們便具備感恩的理由了。

4)恩典正在回應
『恩典反過來流向我。』

今天,我們探索感恩如何讓我們與生命之流的進化接合起來。當我們感恩這世界,恩典會回應我們,這個循環就會完成。我們的內在和外在世界,結合成一個和諧的存在之流。感恩的滋養力量,源自「存在」的源頭,它可以支援宇宙天地萬物。作為人類,我們可以有意識的進入這個感恩之流,以豐富和提升我們的生命。

5)感恩喚醒真我
『我的真我總是在感恩。』

恩典總是居於一切事物和場所之中。如果我們超越常變的個性,去與我們的真實自我連結,我們便會聯繫上永恆臨在的恩典,並在日常生活中,活在這個恩典狀態中。我們的真我是和平但不遲鈍的。祂聰明、有力量,並與我們的所有願望和夢想親密相連。真我擁有創造的力量和智慧,能指導和顯化你的生命旅程。當你進入和參與了這個生命層次時,不管在任何時候,你都會去感恩,並找到恩典。

6)感恩,就在當下
『每個時刻都充滿了恩典。』

今天,我們探索感恩如何讓當下變得完全充滿生氣、覺醒和豐富。我們會學習,每個生命的瞬間都是獨特的禮物,而當我們對臨在的獨特價值覺醒時,我們就會進入恩典的狀態。有許多文化條列將我們拉出當下,去追求一種在未來的不可能的理想。在當下之外的某處,我們希望擁有目前所缺乏的,或變成我們認為自己應該變成的樣子,並感受現在沒有感受到的幸福。但這是基於「臨在在本質上是缺乏的、臨在是我們所知道的」的假設。練習感恩能翻轉這個局面,使我們發現自己在當下是完整的。

7)通往恩典的障礙消失了
『當我不去抗拒,我就會處於恩典之中。』

今天,我們會著眼於恩典如何融解我們在生命中發現到的抗拒和障礙。我們都有過掙扎和遭遇障礙的時候,這些外在的抗拒,是真我給我們的警示,表示我們的內在有抗拒,而這些抗拒源自「我們是一個分裂自我」的限制性信念。這些信念,通常是一種理所當然的感受、自私或悲觀,它們會阻礙感恩和恩典的自然流動。當我們練習感恩,我們的視野會擴展,我們便不再認為自己是分離的。我們被宇宙以無盡慷慨的方式支持著。看到這一些,我們的負面、理所當然、障礙,就會像被早晨的陽光所逐散的晨霧般,一一消失。

8)感恩有益於心智和身體
『每個感恩的時刻,都讓我更健康。』

這星期,我們會將感恩的理解和體驗,擴展至身心的連結。感恩比態度或心情更有深度,它能給予身心系統更強大的正面輸入,以提升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感恩與靜心的狀態,並非只留存在你的心智中。粒子的傳輸會瞬間將它們的效果傳遞到身體100T的細胞中,建立起新的腦細胞和新的腦部迴路與模式。練習感恩更能改變我們的基因展現,引致更正面的方向。當我們引導自己的覺知與感恩,我們全部的身心系統,會自動導向更好的健康和平衡。

9)改變你的個人實相
『我從內在開始我的個人實相。』

今天,讓我們開始轉化實相──我們的真我。實相並非一種客觀的經歷或概念。實相很主觀,我們是以自己的獨特歷史、行為和信念,去看待它的。我們的身份是獨特的,我們如何看待世界,也是獨特的,而我們所體驗到的實相,更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的意識覺知的核心,就是我們的信念、感覺和行為的源頭,因此,那裡就是我們改變自己的個人實相的地方。這個內在的意識覺知,是一個永恆存在,充滿可能性的領域。不管在任何時候,我們總是具有改變的可能或選擇。感恩是一種實踐,它能讓我們選擇以全新的視野,去看待生命中的機會。

10)感恩擴展每一段關係
『感恩在充滿愛的關係中流動。』

今天,我們探索感恩如何轉化我們的所有關係。轉化,始於你對別人表達感激。當你懷有感恩的想法,轉化就會開始,而你的腦部會將這種感覺,傳譯成對你身體有益的生物化學變化和神經系統變化。感恩的感覺也能擴大你的心,影響你去釋放舊傷痛、撫平怨恨和緊握的小分歧。感恩的美,在於它同時給與(感恩的)施予者和接收者的身體和心靈相同的好處。當一個人受到別人的感謝,這種感覺也會產生相同的生物化學變化,以及心靈的擴展和療癒感受。這種恩典的來回流動,能提升和打開我們與對方的關係的每一個面向。

11)大自然的慷慨正在等待
『我越是感恩,我的生命所得到的支持就越多。』

今天,我們學習到大自然總是準備好要給予我們和支持我們。我們只需要對這無限的豐盛敞開,並與之連結。感恩能讓我們與大自然的慷慨接合起來,它能把大自然的支持,直接帶進我們的生命之中。這個(與大自然)擴大與連結的關係,重新將我們的身心系統建立成健康和平衡的狀態。現在,我們已擴展的意識覺知,綻放和分享其靈性的慷慨,而非感到約束的恐懼和焦慮。擴展的覺知,也能改善你身體的全部功能,包括你的細胞和基因。

12)懷著感恩去愛
『愛是我生命中最真實的徵兆。』

今天的靜心和神聖之愛有關。神聖之愛是支持一切萬有的靈性恩典。不管我們有沒有看見這份愛,它依然永恆存在。當我們對別人表達感恩,其實就是在表達愛。感恩移除心與心之間的分離感和距離感,一如所有愛的形式。它是我們普遍存在的肯定句。小我可能會因為不安全感、脆弱或害怕被拒絕,而害怕去愛,但感恩能將我們帶遠小我。當我們學習全心全意去感受感恩,我們就是在學習無條件去愛。活在這份神聖之愛當中,便是活在恩典之中。

13)經由感恩而獲得成功
『經由內在的成就感,我找到真正的成功。』

當感恩指導我們的想法和行動時,我們的成功才會帶來滿足感和意義。今天的靜心向我們展示,感恩的練習如何指引我們以聰明和慈悲的方向獲得成功。這種成功跟小我導向的成功並不相同,小我導向的成功只是以尋求持久、控制和維持著渴望之物,作為自我感覺良好的方法。

14)感恩帶來憐憫
『當我不帶批判,我會仁慈地看待每一個人。』

今天我們會知道,表達感恩如何能輕易帶來憐憫。我們都知道,有靈性的人應該都具有同情心,但我們對週遭的負面和不公平所見,很容易使我們的小我覺得批判和挑剔是合理的。然而,當你找到感謝某個人的理由時,你就會連接起你們之間分離的鴻溝。你無法同時即感激又怨恨。當你感恩時,那個連結是你共有的人性,是同情心的基礎。一顆憐憫的心,不但接納和原諒別人,也會如此對待自己。

15)縱觀全局,成為大局
『當我活出我的健全,我會變得完整。』

「活在感恩之中」的建議,適用於每一個人。並非只有覺得需要與世隔絕,去祈禱和事奉的人才需要這樣做。感恩無處不在。我們只需要允許自己的真我閃耀,就能全然活在感恩的狀態。今天,我們會學習到,只要我們成為它,我們就能達到這個狀態,這意味著,我們活得自然輕鬆地對感恩敞開。這就是我們成為一個完整的人的方式。我們以慷慨與健全的精神去行動,以體現充滿感恩的生命。

16)「存在」的隱藏秘密
『我的「存在」每天都在尋求新的方法去擴展。』

今天,我們探索感恩的練習如何能展示我們意識覺知的隱藏價值:驚奇、喜悅和美麗。當恩典將我們與大自然的隱藏真相連結時,我們會真正地去探索自己擴展的自由自我的本質。感恩喚醒我們無限自我所潛伏的天賦,促使它們作為我們在生命中正面改變的強大力量。當我們的自我經由感恩而擴大,我們的顧慮、焦慮和不安全感,會變得微小和不明顯,而我們的喜悅、自由、美麗和慈悲的體驗,則會持續成長。

17)將恩典變成一種生活方式
『即使我的生活不完美,但恩典是完美的。』

今天,我們越過感恩的微小行為和態度,讓感恩和恩典成為我們在這個世界裡存在和生活的方式。在過去,恩典的感覺可能稀少和短暫。為了讓它永久存留,我們需要把感恩建立成習慣,以讓它成為你與其他人的默認模式。當感恩是你處理生命的自然方式時,它就不再是你試著要記得去做的活動了。感恩就只是你展現你的身份和表達你的感覺的方法。感恩的實踐,會自然地無形地,成為在恩典狀態中生活的生命。

18)大我的回報
『我的大我始終與我同在。』

今天,我們探索在大我意識裡生活的好處。在大我意識裡生活,意味著,你對身份的認同感,深植於內在的覺知裡,而非你的分離自我或小我,那個以看法的產物為導向的自我。大我是我們的身份。它是我們的自我覺知,它永遠與我們同在。大我的回報是,一個從分離自我或小我心智的需求和限制中,解脫出來的生活。練習感恩和感謝,能協助我們的覺知與大我對齊,我們會一直專注在意識的合一和提升的價值,而不允許自己的注意力受困在分化之中。

19)通往全然轉化的道路
『我的內在之光指引著我。』

今天,我們提供恩典道路上必要的轉化工具。當我們帶著工作上和家庭裡,正負狀況的混合,航行於日常生活中的起伏時,我們需要兩種工具協助我們將感恩的練習,變成真正的恩典狀態,那就是知識和體驗。知識提供我們有關恩典如何顯現的理解和視野,而直接體驗向我們證明,它在我們生活中是真實的。在感恩練習中使用知識和體驗,能確保我們到達恩典的道路是真實和實在的。這些工具允許我們將所有生活經歷,正或負,都轉變成真正的恩典生活。

20)恩典是至高的愛
『我允許愛來成為我的助力。』

今天的靜心向我們展示,如何駕馭感恩的力量,去指引我們的靈性轉化。我們曾經依靠小我心智去做出主要的生命選擇,但我們的分離自我的視野與指導,總是受到我們的過去和限制所約束,只看見這世界的分化。來自大我的恩典指引是不被過去或限制性的知識所局限的。恩典把這世界中的差異,看成是一個整體中的各個完整部分。我們覺得,這種個人恩典是一種神聖之愛。這種恩典的美好狀態,連結我們、滿足我們、轉化我們,使我們快樂和領會到神聖意識的提升狀態。

21)以靈魂之眼來觀看
『我的靈魂只看見無處不在的光。』

我們希望感恩的靜心已協助你領會到滲入你生命的無限恩典。今天,我們學習以恩典和愛的視野,去看待他人與這世界。我們稱之為「以靈魂之眼來觀看」,因為當你最深的自我在另一個人之中,辨識出它自己的本質時,它會體驗到愛。當你的真我在一個物品中,看見它自己時,它會體驗到美。當我們以靈魂之眼去觀看,我們會在一切萬有中,找到我們的純淨自我。願你成為世界的光。

22)實現圓滿
『分離是一種幻象。我是健全和完整的。』

今天,我們讓你知道,健全不是一個需要去理解的概念或去相信的點子。健全是體驗式的事實,你的生命與宇宙天地萬物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你的意識之中,並沒有強烈的界限,會將你與宇宙意識分開。你就是那個圓滿。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