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譯)21天靜心體驗:成為你所相信的自己(第1週)*更新*

照片來源:finda.photo
原本我打算準時每星期po出前一週的靜心內容,然而,翻譯需時,我的中英文不是太好,找資料相當花時間,因此,來到今天已是第二週的最後一天了。希望之後可以趕上進度。

這一次的翻譯,我連思考筆記都寫出來了。我覺得這是其中最珍貴的信息。即使沒有聆聽靜心錄音,只要誠實地回答當中的提問並做筆記和執行,其實就是一種實際參與了。

第1天:信念是生動和有活力的

這是一個探索信念的力量的旅程。我們將會一起體驗和理解,如何使用這個力量去轉化、支持和提升生活各方面。

今 天,我們會學習到,信念永遠在運轉,並持續地影響我們的思維、感覺和行為。我們無意識的信念也一樣,一直影響著我們。為了能最高善地使用信念的力量,我們 需要自我覺知。為了實現這個目的,我們會讓自身的信念與最深的靈性渴望達到協調。當我們繼續接下來的靜心活動,我們會看見自身的信念將在生活中顯現為更高 尚的愛、目標和意義。

中心思想:我的信念會美化我的生命

梵語真言:Om Bhavam Namah (我是絕對的存在)

精句:
每個人的信念都取決於自己,但是如果沒有相信些什麼,生命是不可能繼續的。
──高森顯徹(親鸞聖人)

思考筆記:
1.寫出在日常生活中支持你的三個信念(或多於三個)。例如,『我相信忠於自己的效用』、『我相信服務和付出的效用』、『我相信忠誠的效用』、『我相信成為一個有愛心的人的效用』或『我相信來自更高力量或真相的引導』。

2.為每一句你所寫下的信念,列出你如何運用它指引你的生活。例如,如果你相信忠誠,你可以說:『我會支持我的朋友和同伴,並且任何情況都會堅持下去。』

3.現在,寫下關於「你的信念有多支持你的個人滿足感和享受」的想法。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2天:信念賦予我們身份

今 天,我們會學習到,我們就是自己所相信的樣子。我們依據自身認為對自己而言是真實的部分,去塑造自己的身份。有時候,我們根本不清楚自己的信念是什麼,因 為很多信念都被隱藏著和無意識的。我們對自己所持有的信念可能是溫和或熱忱的,但依然影響我們之所是。今天的靜心會讓我們更清晰地知道,我們的信念如何塑 造我們的身份,因為,如果要真正的理解自己,我們需要在意識之光中檢測自己的信念。

中心思想:我的信念塑造了我的身份

梵語真言:So Hum (我是)

精句:
人由自己的信念所塑造。人相信,故存在。
──John Holfgang Von Goethe

思考筆記:
1.列出適用於你的標籤,包括年齡、性別、職業、婚姻狀態、種族和國籍。

2.為每一個標籤,寫下它現在是『正面』還是『負面』地影響你的生活。

3.最後,思考那些負面的標籤是如何鏡射出你自身的信念,或你朋友和家人的信念。看著這些標籤,記錄哪一些才是反映了你真正之所是。這些是你真實身份的一部分。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3天:將隱藏性信念帶入自我(Self)的光中

今天,我們會去看見潛伏在無意識之中的信念。將這些信念帶進光中是很重要的,否則它們會受困,並在我們生命中創造出不必要的限制和障礙。當我們照亮這些無意識或影子信念,我們便會揭開自身的真實本性。

隱藏性信念是我們對自己與他人所持有的限制性和恐懼的信念。一旦我們將它們帶入光中,它們就會開始被化解,並對我們失去影響力。那些能肯定我們真實本性的核心信念,就會開始發光並照亮我們的道路。

中心思想:我的真我是可以被信任的領導

梵語真言:Om Ritam Namah (宇宙智能支持著我的行動和渴望)

精句:
你對你所做之事的熱愛和信念結合起來,並不會決定你的成功。它將決定你有多用功,以及,你有多進取地去實現它。
──Jeffrey Gitomer

思考筆記:
1.寫下那些你可能會有的,阻礙你的限制性信念。它們可能會是這樣的:『我沒有能力去做這件事』、『反正沒有人會關心,何苦要去嘗試?』

2.接下來,檢查你的清單,從你過去的經歷中,找出那些限制性信念的反證,比如,意想不到的成功了、找出你所做過的改變,或者你曾被用心傾聽。

3.為了克服限制性信念,寫下將這些信念從你心智中『分開』的最佳方法。例如,每天提醒自己,你的真我是不被任何信念所制約的,或者,記錄每一次你的限制性信念被反證的時候。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4天:你的正面信念會塑造你的潛能

今天,我們會探索自己的正面信念是如何擴展自身的人生境界。正面信念與我們的真我是相連的,因此它們的能量是鼓舞人心和滋養的。它們會發揚愛、快樂和創造力、培育我們的生命各個面向,以及促進我們的意識成長和擴展。

當你覺知真我的正面信念,你會向無限可能性敞開。僅僅只是連結你自己的內在本質,這一切有益的信念就會在不費吹灰之力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地被活化和被支持。

中心思想:每一天我都被信念所更新

梵語真言:Sat Chit Ananda (生命是絕對的幸福意識)

精句:
你越是感恩你所擁有的,你就越能全然地活在當下。
──Dana Arcuri

思考筆記:
1.寫出下列你的真我的核心信念,以及其他你所喜歡的信念:
『敞開自己比封閉自己來得好。』
『生命總是對新的可能性敞開。』
『每個挑戰總會有其解決方案。』
『自我覺知具有轉化的力量。』
『人們的外在生命反映了他們的內在生命。』

2.為每一個核心信念,寫下「+」或「-」,以表示你是否持有這個信念。你可以為那些你強烈相信或不相信的信念,加上額外的+或-。

3.那些「+」的信念,寫下為什麼你覺得如此。那些「-」的信念,形容為什麼你覺得如此的同時,也寫出你可以如何讓「-」變成「+」。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5天:你認同,你成為

我們已經知道,信念的力量總是在事件背後創造我們的身份。今天,我們要好好地使用這個知識,去持續選擇和指導我們的信念,好讓我們來掌管它們,而不是反過來被掌控。

將信念的力量變成盟友,以發揮我們全部潛能的方法,就是把對生命低期望的信念,轉變成不斷提升期望的信念。我們所持有的信念,就是這樣來協助我們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的。

中心思想:我的信念給予我想要的人生

梵語真言:Sahas Rara Eem (我是純粹的覺知)

精句:
我是信念的信徒。信仰是有用的,它推動人們去做事情,它會獲得結果。
──Tommy Lee Jones

思考筆記:
1.寫出從現在開始的一個月之中,你想要擁有的信念清單。比如,你可以希望自己去相信:『我的人生正在以我想要的方式進行著』、『我是掌控者』、『事情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我感到滿足』或『我正在成長和進化』。

2.為每一個信念,寫下它是否已經在你的生命中崛起,如何崛起。

3.列出可以讓每個信念提升得更快和變得更強大的行動步驟。你能做出什麼改變,來強化你想持有的正面信念?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6天:自我覺知會披露出信念

我 們的信念對於我們行動的動力有著強大的影響力,如果我們相信自己不夠有能力去做某些事,這限制性信念便能讓我們覺得不可能完成任務或無法避免失敗。相反 的,一個自我肯定的信念,比如,『我有能力去完成工作』就會帶來自信和行動力。限制性信念是對自己持有的錯誤信息。它們是隱藏我們真實天性的黑暗陰影。當 我們以靜心中的自我意識之光,去驅散那些陰影,我們便從它們的牽制中獲得解放,並能自由地追求核心信念──我們真我的表達。

中心思想:每一天我都更接近光

梵語真言:Om Hreem Namah (我向多樣性中的統一性打開我的覺知)

精句:
一位誠懇的追尋者知道信念是動態的力量,他把這力量據為己有。
──Sri Chinmoy

思考筆記:
1.我們每個人都對自己擁有一些負面信念,這些信念如此之深,以致於我們難以面對或試圖改變它們。這些信念有可能是『我不討人喜愛』或『我不配得』。寫下一個你覺得有共鳴的負面信念。

2.現在,觀察你的態度和舉止,你以什麼方式去避免查看這個信念的痛苦。

3. 為了運用自我覺知去化解這個負面信念,以『我是』的句型,寫下你的真我的特質。在這個情況裡,它可能是『我是愛』或『我是配得的』。設定意圖:每當你感覺 到這個負面信念的陰影影響你的生活時,你就會深呼吸,並連結你寧靜的意識覺知,然後去感受或體驗『我是愛』、『我是配得的』等等。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7天:信念包含了身、心和靈

我們通常按照生活各個部分和各方面來想起人生。即使我們簡化它,我們依然將身、心、靈,當成是分開的部分。相信「生活是終極分離」的話,將無可避免地引致障礙或難題。事實上,生活是帶有許多不同調節在其中的一種完整。

今天,我們會在自身覺知的寂靜中體驗這種統一性或完整性。然後,當信念建立在這個完整性的經驗之上,一切的核心信念便會在覺知中被它們的源頭所賦能。這些信念之後就能在日常生活中提供我們自信、智慧和洞見。

中心思想:信念把我帶向完整

梵語真言:Om Ram Ramaya (完美的平衡使我身心靈都充滿活力)

精句:
要相信你正在以你的感覺和你的工作參與了最偉大的工程;你越是加強這個信念,現實和世界就越會從它而出發。
──Rainer Maria Rilke

思考筆記:
1.寫下你在生活中三個最大的憂慮,不管它們是有關於身體、心智或靈性。這些是你需要療癒的提醒。

2.仿佛你在應對一位與你分享這些憂慮的朋友那般,寫下你為了協助他們獲得療癒,而會給予他們的建議。盡可能詳盡地寫出來。

3.現在,寫下一個你能在今天採取的明確行動,以開始或增強療癒過程。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

在第一週,我們探索信念是如何賦予我們身份、向塑造我們生命中的一切的核心信念打開我們的意識覺知、開始以信念的力量來療癒過去,並將健全與滿意的未來帶過來。

進入第二週,我們將會深入擁抱能賦予我們力量的信念,並且提升那些阻礙我們的信念。

在第一週,我們探索信念是如何賦予我們身份、向塑造我們生命中的一切的核心信念打開我們的意識覺知、開始以信念的力量來療癒過去,並將健全與滿意的未來帶過來。

進入第二週,我們將會深入擁抱能賦予我們力量的信念,並且提升那些阻礙我們的信念。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