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譯)21天靜心體驗:成為你所相信的自己(第2週)

照片來源:finda.photo

第8天:讓核心信念重見天日

今天,我們會學習到,我們的核心信念是我們對自己所持有的最親密的信念──關於我們之所是,以及什麼對我們而言最要緊。我們在上星期學會信念的力量,這星期我們將學習如何引導這些強大的核心信念,好讓它們在這世界的顯現,對我們及他人而言是和諧與有益於生命的。

如果我們的信念是妥協和混亂的,它們對我們的行動便會產生自我破壞的影響力。當我們融入靜心中,我們會與自身感覺充滿愛、安全、配得和完整的核心信念對齊。
中心思想:我的核心信念顯現出我的光

梵語真言:Ravaye Hum (我是純淨光輝的光)

精句:
真正的信仰是相信「絕對值」的現實。
──William Ralph Inge


思考筆記:
1.寫下你的五大正面核心信念,要像你生活中不能沒有它們──你的『必需品』──那樣對待它們。譬如,它們可以是愛、成就、成功、服務、家人、伴侶或配偶、獨立、神。

2.檢查這個清單,以1至10的等級,寫下你有多花時間和心力在支持自己的核心信念,1=我什麼都沒做;10=我每天都專注在這個信念。

3.為被你評為5或更低的領域,寫下至少一個方式,是可以更強烈地專注在支持這個信念的。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9天:將信念轉變為力量

昨天,我們學習到核心信念的力量。今天,我們會探索如何經由有意識的行動去活化那個力量。我們以『我是充滿愛和可愛的』這個信念作為開始。為了活化它的力量,我們要將這個核心信念中充滿愛的實相擴展到世界,讓自身的行動與愛結合。這會讓我們實際操作核心信念的愛,讓它的效用能以愛、憐憫和理解,回返給自己。

中心思想:我將信念變成行動

梵語真言:Ahrah Kahrah (我的渴望具有顯化的力量)

精句:
需要以毅力,將似是而非但人們已知的「現實」,突破到尚未可知,卻是真正現實的話,信仰是必不可少的。
──Whitall N.Perry


思考筆記:
1.花一點時間去思考4個核心信念:愛、自我價值、安全感和感覺完整。以1至10的等級,寫下你有多強烈地支持這4個信念,1=完全沒有;10=完全地支持。

2.選擇一個對你和你的生活作用得最強的信念,列出你可以進一步擴大它的方法。

3.現在選擇在你生活中作用得最弱的信念,寫下你能開始改善這領域的經驗的方法。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10天:活出你的核心

過去幾天,我們學習到,當核心信念從你的真我湧現時,它們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今天,我們會探索到,這個力量與動力是來自我們真我的沉靜和寂靜。如果我們的信念是妥協的,並且不如預期般有效,那我們需要回到自身真我的寂靜中修正信念。

比如,如果第2個核心信念『我是配得的』妥協了,你可能就無法看見這個信念會以讓你被他人傾聽和重視的方式回返於你。相反地,你可能會發現別人不尊重你或不重視你。與其回應他們的行為舉止,倒不如將注意力帶回自身的寂靜核心──你的真我──然後,與自己的配得和有價值感的真相對齊。

中心思想:我珍視在寂靜中的真我

梵語真言:Sampriya Hum (我感到完美的滿足)

精句:
信念在於接受靈魂的主張;無信念則是否定它。
──Ralph Waldo Emerson


思考筆記:
1.花一點時間思考在靜心當中,你曾感覺到愛、自我價值、安全和完整是可能、容易和自然的。對比你在靜心之外的日常生活,這些感覺是怎樣的。

2.在自我價值這個領域裡,記錄你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或沒有得到的外在投射。這些投射可以是集中在尊重、感激、珍視你所做的事情、被傾聽、被視為有能力、改變他人的心意或被視為重要和有價值的人。

3.著眼於你獲得的正面和負面投射,每一個都對自己這樣說:『這只是關於我和我的信念。我的真我是完全有價值的。我越相信這一點,我獲得的外在投射就會越正面。』現在,對於每一個投射的想法,寫下你的感覺。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11天:跨越障礙和界限

『滿足感』是環境給與的唯一回應,它能顯示出我們有沒有活出核心信念。如果我們感覺焦慮、不安和恐懼,那意味著我們的信念中仍存在著障礙和限制。今天,我們著眼於『我是安全和信任別人的』這個信念,看看我們如何能夠不必用力和努力,便移除這信念的障礙和限制。

當我們靜心,我們聯繫自我寧靜、安全與和平的天性。這種意識的聯繫,會披露出妥協了我們的信念的分離錯覺。這個揭發會自動化解信念的障礙和界限。

中心思想:我從障礙和界限中釋放自己

梵語真言:Om Gum Namah (擴展的意識會化解障礙)

精句:
信仰讓你放手,讓你信任,而信念讓你執著。
──Yann Martel


思考筆記:
1.思考『我是安全和信任別人的』這個信念,寫下讓你無法全然接受它的感覺。例如,這可以是感覺焦慮、自我懷疑、對關係的不確定、認為世界是危險的或對金錢有所恐懼。

2.思考這些不安全感是多麼不要緊,或甚至在你的靜心中──一個你找到和平、寧靜和安全的地方──它們是多麼地微小。

3.寫下更接近真我的安全感和信任感的明確方式。例如,讓自己定心,以降低你周圍的壓力、不去參與充滿焦慮或壓力的經歷、脫離讓你覺得不安全的情況或找一位是安全和信任典範的知己。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12天:療癒自我批判

今天,我們著眼於如何療癒自我批判。自我批判是妥協的信念,它會引起內疚、羞愧、自責和自我反責。當某部分的分裂自我評斷另一個部分時,就會發生自我批判。它對抗和反抗自己,而不是作為統合的整體來自我運作。

這讓我們覺得分裂、空虛和不快樂──與『我是滿足的』這個核心信念是對立的。我們可以回到真我的完整性之中,療癒這個自我批判,並且在活動當中,我們也可以詢問自己,「我們真正想要些什麼」以療癒它。在那答案裡,我們會離開自我責備,而來到我們真正渴求的內在滿足感。

中心思想:我快樂地接受我自己

梵語真言:Om Aieem Namah (我的真我是充滿洞見和有智慧的)

精句:
人是自己信念的產物。
──Anton Chekhov


思考筆記:
1.寫下你指責自己最多的那些部分。

2.對於每一個部分,描述至少一次你在行為舉止上顯示出完全沒有這些自我批判。

3.思考現實與你的負面自我信念之間的差距,對於也有著相同信念的朋友,寫下你會如何告訴他們,他們是多麼一廂情願和不切實際。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13天:自我憐憫帶你進入當下

昨天,我們學習如何與自己的完整性連結,以療癒自我批判。今天的靜心向我們顯示這個分裂自我的整合,是如何進展到自愛和自我憐憫的。我們可能認為自我是指對自己採取正面的看法/態度,但是正面的態度不能帶來真正的自我憐憫。真正的愛和憐憫,就只是純粹的意識覺知醒覺到自己的存在了。當我們活在當下,我們敞開和接納,而非抗拒或緊握。那個「真正意識的臨在」是你的真我,那才是真正的自我憐憫。

中心思想:我的自我的臨在是充滿憐憫的

梵語真言:Karuna Hum (我是憐憫的)

精句: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你就無法相信神。
──Swami Vivekananda


思考筆記:
1.自我批判的相反是自我憐憫或自我仁慈。在寬恕、感激、放鬆、耐心、不強加規範、歡笑和榮耀你自身的最佳特質方面,描述你對自己仁慈的方式。

2.為清單中的每個項目,記下你有多常奉行自我憐憫,從『完全沒有』到『每一天』。

3.寫下至少一種方式,能夠讓你現在開始對自己更仁慈一點。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14天:通往個人力量之路

今天的靜心是關於使用你的個人力量。個人力量指的並非改變你周遭的世界,它其實是一種改變你內在世界的力量。這表示,當我們向自身的核心信念與真我打開覺知,我們組織、解開和重新配置自己的內在生命,好讓我們的思維和行動具有內涵及帶來滿足感。

真我以個人力量激發我們的信念,讓我們以最少的努力和最小的障礙與混亂來實現目標。

中心思想:我總是走向我的真我

梵語真言:Paramesh Wari Namah (我的真我擁有無限的創造力量)

精句:
一個有信念的人,等於99個只有興趣的人。
──John Stuart Mill


思考筆記:
1.個人力量是一種內在滿足感的狀態。在愛、自我價值、安全感和感覺完整方面,寫下你對每個領域有多滿足。

2.為了在每個領域裡給予自己正面信息資源,列出你可以採取的行動步驟。假裝是把建議給與一位親近的朋友,通常你會比較容易做到。

3.寫下一個是你現在就可以實現的步驟。例如,服務別人、給予有需要的人、幫助一位小孩、救助一隻被遺棄的動物、處理焦慮的真正原因,或者,靜心。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

我們開始這個驚人的『成為你所相信的自己』靜心旅程,已經有兩個星期了。

在這段期間,我們學會如何將自己的核心信念與真我的層次對齊,好讓它們是純粹和有益於生命的,並把我們的生活推往自己想要的方向。我們把第一週的知識轉化成個人力量、接受自己的正面信念以便每天更新自己,以及,開始了打破限制性信念的過程。我們親眼看到,我們所相信的,永遠都會投射回來自身。我們創造自己所相信的一切。

在我們進入第三週──我們將會把一切集成一起,以經由信念來團結世界──我們鼓勵你思考你到目前為止所體驗到的轉化:

◆從開始到現在,你有些怎樣的改變?

◆你那些新的正面、純粹的核心信念,以怎樣的方式投射回來給你?

◆你信念的擴展意識覺知,怎樣改變你與自己,以及你與他人的關係?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