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譯)21天靜心體驗:成為你所相信的自己(第3週+第22天)

照片來源:finda.photo

 第15天:信念會擁抱一切差異

今天的靜心是關於在人類信念中找尋共同的目標和願景。通過這種方式,我們就能克服衝突和敵對信念的分歧。我們要以『所有人類都是靈性家人』作為替換,而不是一直在精神上受困於『我們vs他們』的信念中。在我們靈性身份的層次上,我們都是平等的。

當我們從自身最深處的存在當中,了解到我們共有的仁愛之真相,我們與人類家庭的連結,便會成為喜悅、愛及和平的來源。

中心思想:我因人類家庭而感到欣喜

梵語真言:Sarvatva Namah (我向完整性打開我的意識覺知)

精句:
信仰是舉世皆然的,而我們認識它的具體方法才是自己決定的。
──Dan Brown

思考筆記:
1.寫下你曾如何執行『我們vs他們』的想法。不只是說出的話語,還包括你認為他人是低等、錯誤、愚蠢或壞人的自身信念。

2.想出在你生活中,一位看似與你完全有分歧的人,然後寫下通過同情的目光來看待他的具體方法。

3.寫下不論是多麼疏離而造成分歧的人,也會有你所尊重的人性特質,例如愛家人、想要感覺安全,以及追求幸福和肯定。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16天:信仰會創造一個新的實相

「信仰」是我們與他人共享的、成熟的核心信念。今天我們會探索,當信仰在擴展的意識覺知層次上運作時,它會如何創造一個新的實相。這種信仰不一定是宗教性的虔誠信仰。它比較屬於由「靈」的合一體驗而來的寧靜,所帶來的集體活動和影響。

當我們活出和平的個人實相時,我們便會成為和平使者。然後,我們特有的能量會與其他和平使者的實相對齊,並在世界各處產生良善的浪潮。通過這種方式,我們「內在覺知的信仰」的奇蹟,便會與他人結合,並成為一個偉大的轉化媒介,去創造一個新的、和平的實相。

中心思想:我信仰我的真我

梵語真言:Om Shanti Om (我綻放我的本質,以創造和平)

精句:
信你所信,就必得著;信他人之所信,為他人所摧毀。
──Stanley Victor Paskavich

思考筆記:
1.想出生活中其中一個出現不和諧、爭執、發生衝突、抗爭等等的領域。寫下你如何有助於這個情況。

2.現在,描述在衝突中的另一個人是如何看待這個情況的。請以敞開和尊重的方式,而不是誰對誰錯的態度來形容。

3.找到那個能看見和平解決問題的內在之處。你不一定要現在就真正解決問題,只需要覺察到,當你只是不帶批判地處於和平,便會讓自己成為一位和平使者。寫下關於這個解決衝突的方案如何能影響你的生活的感覺。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17天:信仰使我們心連心

今天,我們著眼於信仰的凝聚力。我們已經發展出對於信仰的理解,信仰就是我們核心信念的共有價值觀。這種信仰的體驗,感覺就像是愛在我們心中。要活出信仰,就要做一個充滿愛的人。這意味著,我們要以愛為本、以自己的真我來指導自己的生活。為此,我們要在自己的周遭找尋我們的愛能有所作為的情況,然後,在愛的行為裡擴展自己。我們應以不求回報的心態這樣做,然而,這些心與心的連結,總是會為施與受兩者都帶來無數的好處。

中心思想:我的信仰在呼喚我去愛

梵語真言:Aham Prema (我是愛)

精句:
要對微小的事物懷有信念,因為真正的力量存乎其中。
──Mother Teresa

思考筆記:
1.誰讓你有心連心的感覺?寫下對你與對方的關係而言,心連心代表著什麼?

2.描述至少三個方法,讓你能從心的層次去連結,以改善你所有人際關係的品質。

3.選擇一位你想在心的層次上去連結的人。寫下三個實用的方法來實現。你可以是給予更多的讚賞、留意對方所言、不要反對或抗拒他們的意見、給予溫煦微笑,或者製造一些偶然相遇的機會。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18天:信仰會指導我們的旅程

與他人分享和表達相同的核心信念會帶來一種心的交流,而這種情誼的聯繫會使我們的生命旅程更有收獲和樂趣。當我們與他人在團體中連結,分享我們的目標時,我們的靈性成長會得到強化。

這是印度人的Satsang(共修),它表示人們基於一個共有的真理而聚合一起,以提昇和轉化自己。找尋和參與這種團體,不但會讓你獲得力量和陪伴,它還擴展你的靈性自我。

中心思想:我在我的信仰裡找到希望和樂觀

梵語真言:Saha Navavatu (讓我們和諧共處)

精句:
如果我們相信明天會更好,我們便能承受得起今天的苦難。
──一行禪師

思考筆記:
1.列出那些你覺得分享了你的生命旅程的人,包括朋友、家人、楷模、導師、啟發你的作家,以及你所加盟的團體。

2.列出能夠深化你對這些同行者所感受到的連結的方法。

3.選擇加入一個能夠挑戰你個人成長和協助你擴大眼界的團體。它們可以是服務團體與慈善機構、信仰及人道主義的項目,或是靈性討論小組。寫下你如何預想成為志同道合的團體一份子,能改善你的生活品質。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19天:信仰會在靈魂的層次給予療癒

今天,我們探討信仰如何通過擴展意識覺知,與展現我們靈魂內在的所有可能性去給予療癒。我們依據自身的直接體驗來理解靈魂,而不是間接學習祂。靈魂是我們的真我,祂是內在安靜的『體驗者』、意識覺知的臨在,祂理解你此時此刻的看法。

靈魂的經歷就是我們之所是──我們的整體。靈魂是我們喜悅、真相、美和無限潛能的來源。當我們活出這個生命的境界時,我們便能馬上連結上其他靈魂,以及被祂們所支持。我們給予療癒的同時,也獲得了療癒。

中心思想:我最深的信仰使我與他人合為一體。

梵語真言:Om Sharavana (我的意識覺知與宇宙的凝聚力是對齊的)

精句:
懷疑是痛苦的,他孤獨得不知自己和信仰本是同根的。
──紀伯倫

思考筆記:
1.靈魂是一個會擁抱所有人的空間。每當你體驗到愛、真相、美、幸福、自由、創造力和一種無限可能性的感受時,你就是在聯繫『靈魂場』。寫下有關這些品質最讓你難忘的經歷。

2.描述今天你在靜心之中或之外,有關這些品質的經歷。

3.寫下你想要療癒的生活領域,以及你最想要增長的信仰的品質,以使療癒能夠發生。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20天:憑真理之光而活

今天的靜心會提醒我們,我們的真我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指路明燈。這個意識覺知的寧靜臨在,是永恆閃耀的真理之光。當我們學習以真我來思考、說話和行動,我們便是在打造一個真實、動態和充滿愛的自己。這就是我們的真相,我們的存有(Being)。

我們不必做出任何非凡的事才得以活出這個真理。它是簡單、靈活和聰慧的,而且,它是你現在就能垂手可得的。

中心思想:我向真理與光敞開我自己。

梵語真言:Satyame Vijayate (真理是不敗的)

精句:
信念是心智中的真理,信仰則是心中的一把火。
──Joseph Fort Newton

思考筆記:
1.當你以真我來說話、行動和思考,你就是處於自己的真相之中。寫下你最難忘的相關經驗。

2.列出你覺得最吸引你的真我的價值觀。它們可以是愛、創造力、自我覺知、力量、幸福或憐憫。要相信這些價值觀會隨著你的覺知的擴展而擴展。

3.寫下今天你可以做的三件事,好讓你與那些跟你很接近,也很親近的人分享你的光。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第21天:真知超越了信念

今天,我們會探討大我(higher self)的天性。我們一直把信仰當作是連繫我們內在實相的方式,當我們走進自身真我的光,我們會發現,純粹的意識覺知是一種真知(true knowledge)的狀態。它不是一種信念,而是一種知曉(knowing)。我們的真我不是一種特定的知識,它是『知曉』的本體("knowingness" itself)。這個狀態是活出自身核心信念之後的禮物。這就是實現「成為你所相信的自己」。

活出真我,我們便會超越信念,然後閃耀自身本質天性的光:真理、快樂和愛。

中心思想:信仰為我與靈魂帶來交流。

梵語真言:Om Aieem Hreem (我的實相是純粹的智能和完整)

精句:
信仰就如黎明前感受到曙光的鳥。
──泰戈爾

思考筆記:
1.請描述對你而言,『活在光中』代表著什麼?

2.思考和列出三位你認為最符合「活在光中」的楷模。

3.寫下至少三個讓你可以更像你的楷模的方式。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

恭喜你完成第三週的「成為你所相信的自己」。過去這星期,我們學會了如何:

◆把我們的信念,從『我們vs他們』提昇至『我們是合一的』,好讓我們在每個人事物當中,認出我們自己

◆從內在找尋使我們邁向愛、自由和完整的真理

◆利用信念的力量去指導我們的靈性轉化

◆點燃信念的能量,使它成為團結人類共同世界的和諧力量

請確保明天一起參與我們額外的靜心,我們將透露「讓你擁抱你的完整並開始活在光中」的最後一個秘密。我們盼望與你在這個改變人生的旅程中,一起做總結的靜心。

※※※

第22天:通往完整之道

今天,我們會提供一個有關完整性的特別引導式靜心。在靈性說法裡,完整性是指持續、無限的意識覺知,它是我們的真實本性。它不是由我們的思維、感覺、形象和經驗所組成,更確切地說,完整性其實是包含這一切的單一實相。我們的一切經驗,都是來自於我們的意識覺知的修改和調整。認知到意識的完整性是我們的真實本性,會是我們的最高實現。

中心思想:我的最高實現在於成為完整。

梵語真言:Aham Brahmasmi (宇宙的完整性是自性Self的真實本性)

精句:
信仰是相信你所看不見的事物,而信仰的回報則是讓你看見你所相信的事物。
──Saint Augustine

思考筆記:
1.寫下你個人通往完整的道路的一項主要焦點,例如無條件的愛、追尋真理、回答『我是誰』,或是達到更高的意識狀態。

2.寫下今天你可以做的三件事,好讓你與那些跟你很接近,也很親近的人分享你的光。

3.在今天的第一道筆記提問中,你已寫下在你通往完整的道路上的主要焦點。現在,列出至少三個方法,讓你能在日常生活中對它關注得更多。

4.寫下今日靜心體驗帶給你的進一步思考。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