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為何靈擺自己會動?

網絡圖片

昨天看了神探伽利略2的其中一集,提到以靈擺來dowsing(我翻譯成探測)。男主角說,科學無法證明靈擺(的準確性),但也無法反證。劇情說他以科學來探索為何靈擺能自己擺動,得到的結論是,依靠手持靈擺者的潛意識。

靈擺是執行SRT清理的工具(還有圖表)。我們解釋SRT時,也會說由高我(高意識的靈/神,或科學點的說法是超意識)從圖表中指出答案然後執行清理。更詳盡些,是高我指示潛意識,再由潛意識控制身體肌肉,令靈擺動起來。這稱為ideomoter/ideomotor(我們翻譯為「念動反應」)。

早期的SRT,其實並非由高我執行,而是潛意識。潛意識控制著身體許多無意識的功能,它也能monitor(監測)我們的意識和超意識,因此它能給予許多訊息。那時的清理,是使用「清理/釋放陳述句」來清理潛意識。案主需要一直重複某些釋放的句型來改變潛意識。其作用就像現在的正面肯定句一樣。

SRT發展到更成熟時,訊息不再經由潛意識而來,而是高我,更高的意識,更容易的過程。由高我找出問題根源後,只需要請高我清理,高我便能直接清理潛意識。而「清理/釋放陳述句」便通常只在某些程式(負面信念)過於根深蒂固,潛意識雖被清理,意識卻緊捉不放時,高我會建議使用。這個方式還有一項好處,舊方式有時會面對「潛意識不願回答提問」的難處,因為可能會引起傷痛,或者不願清理,而高我便能清理這個問題。

劇中提到的科學結論,其實也是對的。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