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翻譯的後遺症?

昨晚作了寫實當中又有點不太寫實的夢。

夢一開場就是我被介紹上台領「獎」(也可能是某種文憑),台下滿滿都是人。主持人在我名字前冠以某個稱號,我上台時便問她是什麼意思,她說那是因為我第二次才考上…我笑一笑說也對啦,但心裡的OS是,嚴格起來不算考兩次,因為之前我半途放棄了。

夢裡我知道自己考了什麼,但夢外我是不太懂,好像得了獎但又像是考進了某個不得了的「機構」。然後我坐在一個地方,在收拾東西,有位男性導師走來跟我說話,我聽了幾次都不明白,他才使用蹩腳的華語重複一遍,啊,我搞清楚後,叫對方還是用回英語,因為對我來說如果習慣跟某個人用華語溝通的話,將來便難以再用英語,會覺得很別扭,但我就是要學習英語的啊!

之後,不知為何米雪歐巴馬(沒錯,就是美國第一夫人)變成我的老師。我需要帶著一些習題去某個場合,那裡有很多人,像個宴會一樣,但我卻帶錯了,歐巴馬(就是美國總統,但我不確定他們在我夢裡的身份,不過可以肯定是有身份地位的人)就責備我,當時我很生氣覺得我又不是故意的,當場反把他罵了一頓,我忘了內容是什麼,但應該是蠻有道理的,大家都沒敢作聲。後來他還扮鬼扮馬逗我開心,我卻給他個白眼讓他自討沒趣。

接著我和米雪老師來到一間店,她讓我在那裡寫功課。對了,在罵了歐巴馬之後,我問米雪老師還有沒有多出來的習題紙,她說有,便再拿多一份給我,我心想,早知可以現場再領,之前還罵什麼呢?

第一份作業是類似看圖造句吧,我看著歐巴馬的全家福,完全想不出該造什麼句…就一直思考…終於想出了一句,馬上翻字典看看該怎麼正確表達出來。米雪老師說她出去一會兒,有三位朋友(我在這個世界裡並不認識他們,有一個男生有點面熟,可能是演員之類的)就坐過來,我叫他們千萬別妨礙我,我好不容易才想出一句,而且竟然花了那麼長時間,我可是考到XX的啊(不能輸的意思?)他們在那裡笑,答應不干擾我。但我卻聽到店外有一些雜聲,我擔心可能會有人進來找麻煩,於是在心中請大天使麥可保護我們…之後進來的是兩位有點醉醺醺的女生,向裡面的人問了一個問題(我忘了是什麼)。

最後米雪老師回來了,她坐到我身邊告訴我,她剛剛跟她奶奶見面,奶奶取笑她竟然成為了老師,可是她的語氣神情什麼的,顯示她是很自豪可以成為我的老師的。不過她又突然提到之前我大罵歐巴馬的事,她說我應該給個理由,比如說人不太舒服所以沒帶到習題就好了…我告訴她,我也覺得後悔,說自己太衝動了。

過後我就醒了。

哦,對了,夢中幾乎全英語對白,除了就是那位男導師說了一句華語,以及我和朋友的對談是用華語。

然後在早上做清理時,高我指向自我控制的障礙,相關能量是憤怒…

除了人物不寫實,劇情都跟我這裡的情況很一致啊!想到我連在夢裡都要學英語,真是覺得自己很上進!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