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靈媒們的工作方式

上星期無意中看到有線電視台播放有關「好萊塢靈媒」的節目(2009年的舊節目)。節目播出4個靈媒的4個個案。雖然自己也是靈媒,但我對其他靈媒的工作方式還是很好奇。

第一個,是跟過世者的靈魂溝通的男性靈媒(Medium),他被某個已過世的好萊塢明星的好友找去問信息。這個算是很典型的靈媒工作,該靈媒不負眾望,把靈魂的信息傳達出來,並完全得到案主的共鳴。這裡就不寫細節了。

第二個靈媒的工作則很妙,他是跟嬰孩溝通的靈媒(Baby Whisperer)。雖然我一直會想,動物溝通師(傳心師)大概可以跟還不會說話的嬰兒溝通吧(我覺得動物跟嬰兒其實很相像,他們單純,又都無法把想法說出來,絕對沒有貶意)但我沒有想過這世上真的有專跟嬰兒溝通的靈媒。

很多人說,小孩到某個歲數之前都是很有靈性的。我也覺得是這樣。他們對能量敏感,充滿想像力,還沒有被世俗的觀念影響,通常都能夠看見天使/神/靈。

這個靈媒的溝通方式對我來說很奇特有趣,不只案主看不明白,我也看不明白。我所知道的方式一般很靜態,與神靈對話,甚至跟動物溝通,都是在腦海中進行。他的方式完全不一樣,有點動態。他會走來走去,一時靜下來思考,一時以畫圖做記錄,他會跟小孩說話,但說的東西沒什麼邏輯,而且小孩也不怎麼理會他。

溝通結束後,那位2歲大的男孩,提供了比較傾向他爸爸的信息,小孩敏銳地感覺到和接收到他爸爸之前的經歷創傷,他以反常的行為來表達對爸爸的擔心關心和對媽媽的不滿(他認為媽媽沒有幫到爸爸)。

當時,那位靈媒還從小孩那裡得到他爸爸8歲時曾被性侵的畫面。靈媒說,接受過器官移植也會有這個可能(器官是一組細胞,細胞中存有我們所有的記憶,器官移植有可能會將捐助人的記憶帶過去給接受捐助的人)他爸爸不認為自己有受過傷害,但他有接受過器官移植。

那位靈媒提供了一些幫助改善的建議給小孩的雙親,不過節目並沒有說到最後有沒有改善,只是說該家庭還在接受那位靈媒的療程。我個人覺得靈媒從小孩那裡得到的信息相當可信就是了。

接著的個案,靈媒是一位薩滿(Shaman)。我覺得薩滿的學習很多元,包含了通靈跟各種治療方法,跟大自然有關。我曾經認為自己有薩滿的前世,但至今沒有學過或接觸過薩滿是如何進行治療的,所以這個個案我最感興趣。

該薩滿的案主因對某種狀況有很深的恐懼而找他進行治療。他說案主身體裡有負面的靈正在阻撓著不讓案主成長(我覺得有可能是多重靈魂)開始療程時,隡滿讓案主放鬆躺著,做一些儀式(算是連結的準備工作吧),唸祈禱文。他請來大天使麥可幫忙,把美洲豹Jaguar的靈放進案主的身體,讓動物靈的力量幫助案主把負面的靈趕出來。他一邊唸唸有詞,要裡面的負面靈出來…

療程結束後,薩滿叫那位案主張開眼睛,但案主竟然要花上一點時間才做得到。案主受訪時說,他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過了多久,他在結束後無法馬上張開眼睛,但他覺得像有種沉重的東西離開了他的身體,讓他覺得無比輕鬆。

妙的是,看完這個節目之後,一本有關「薩滿的力量動物」的書本介紹就自動出現我眼前。之前我已知道每個人除了有指導靈,也可以召喚自己的力量動物,也就是動物指導靈。他們是指以動物形式出現的靈性力量,這些力量來自於他們的本能與野性,所以通常都會是野生動物的形式。

我所知道的是,每個人本身都有跟自己很有連結的力量動物。書本說,我們身體的脈輪中就有一些力量動物(一個以上)。我不知道的是,原來可以把屬意的力量動物的靈直接放進身體。寫這篇文章時,我估狗了一下資料,發現美洲豹的力量可以清除或克服內在惡魔。也許是這樣,那位薩滿為案主召喚了美洲豹。

最後的個案,其實也是跟往生者的靈魂溝通,不過這位靈媒的溝通方式綜合了幾個方式,她稱她的工作為通靈探查者(Psychic Profiler),因為她幫過不少人包括警方調查玄案。

她在這個節目中連結死者的靈魂,告知死者的姐姐(還是妹妹…),他的屍體的藏匿處,並且解答為何他們一直找不到屍體(因為他是被殺害的,他不想她看見自己被傷害過的樣子)。她除了直接通靈,也使用塔羅牌卡和靈擺來得到答案。

雖然她得到的信息都有得到親人的共鳴,而她得到的藏屍地點也跟偵探分析出來的答案一樣,該地點發現到的特點也跟她說的一樣,但是當天他們始終沒有找到屍體。節目中沒有說明為什麼。

我個人猜想,有可能死者仍然不想被最親愛的家人見到他受傷害的身體;也有可能,死者的靈魂並非完全知道所有事情。

往生者的靈魂回到靈界後,其實會「恢復」靈性智慧,一般來說都不會再介入人世的事件,因為祂們知道一切都是神聖秩序,每個事件都是經驗而沒有好壞之分。但是,普通靈魂的靈格始終無法跟高靈/神明相比,如果祂們想要成為親友的指導靈,祂們還需要去上課和接受訓練。

像第一個個案的明星的靈魂,她提供的並非神聖信息,而只是想跟她最親近的好友說些話罷了,所以,這些訊息很容易觸動案主的心靈,讓案主得到療癒。最後的個案,是死者的家人要求死者給予解答,如果死者不願意,或事件還牽涉其他面向,那也真是勉強不來的。

以前一直都對這些靈異事件覺得好奇,現在才發現一切都從靈性開始。靈性其實並不神秘…說起來,這個節目的評價並不高,但我相當喜歡這節目的類型,因為這是真人事件的真人節目,真實靈媒的工作就是這樣,而非像電視或電影般提倡驚悚效果。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