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The Lost Symbol=心靈成長?


剛讀完《失落的秘符》(The Lost Symbol。我讀的是中國翻譯版)有點遲…因為一下子出現太多類似的小說,讓我有點失去興趣。但如果我知道主題背後的主題的話,也許會比較有興趣。

Dan Brown的書,主題當然是密碼。但密碼背後要揭露的是甚麼秘密?「意念科學」(不知道原文是甚麼?)。這個詞一開始就有寫到,但我並不知道重點是甚麼。扣人心弦地讀到一半就發現,這竟然是跟自己心靈成長理念相合的書。

就不說那些用於包裝的符號、密碼、組織社團…裡面提到治療師手上傳出的能量、靈魂的重量、人即是神、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而是「質」的提昇…這些說法對光行者或療癒師來說本來就不新鮮。雖然我不是職業光行者或療癒師,但我確實算是能量工作者。只不過我沒有去研究能量學。說不定跟意念科學是一樣的?


意念影響外在,跟吸引力法則很類似。當然,那本來就是其中一個宇宙法則,跟頻率共振法則也很有關聯。所以心靈成長書籍都會勸導人們集中在正面的想法上。一個想法,就是一個能量產生。當然,並不會說一個想法就一定讓他馬上成真。就如書裡也有說,一個也許弱,很多人的意念集中在一起就會強很多。

問題就在於,全球集體意識是偏低的。這也是為甚麼:建設會比破壞來得難。學習心靈成長初期,將能量轉化的能力比較低,老師通常也會叫你少看報紙新聞,以避免與這些低頻共振。不信你翻開看看,叫你沈重的新聞是不是比較多?不是沒有好事發生,而是大家習慣關注壞消息而非好事兒。

書裡有一句非常得我心:「……古往今來,啟蒙之光每一次點燃都有黑暗伴隨,互為敵對。這就是自然和平衡的法則。如果我們看到當今世界黑暗肆虐,我們就必須意識到,這意味著有等量的光明在興盛。……」(摘)

在現在天災人禍似乎很多的當兒,我們也該意識到,其實有同等量的好事正在發生。因為這就是平衡。如果你覺得世界失衡,那不如由你來開始,多做一些好事來平衡這個能量?


(不過,我想讀這書的人也許不會留意到這個心靈成長的主題就是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