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虛懷若谷

今天意識開始清晰(應該是昨晚開始),回想之前的ISC課程,我從課程裡學習,也在這3天的生活中學習。雖然沒有刻意去發掘,但是之後一直在腦海中像跑馬燈般轉來轉去的有以下:

1. 不要批判別人

很多時候我們嘴裡說尊重別人的選擇,但內心還是默默地為對方貼標籤。比如,覺得對方在找借口逃避、不願為自己負責等等。而且,我們根本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在批判。

在進行個案咨詢時,有時候會遇到較重的能量,我必須承認我會不自覺地貼標籤。有覺察到便會馬上撕下來,確認自己處於中立狀態再回覆。

其實,靈修之美在於,我們可以以自己的腳步成長。甚至後退。也不礙著誰。

幾年前,我認識D,他的生活習慣沒有很好,工作也似乎不得志,並且一直困在一段不快樂的關係中。他有很多機會離開,但他選擇回去。我雖婉惜,但學著尊重。

我的方法是這樣的,每天練習連結指導靈跟自己的靈魂時,我也會順便連結他的靈魂,除了送光給他,我也告訴他:

「我尊重你的選擇,我接受你。我就是喜歡你現在這個樣子。我相信你會以自己的腳步來成長。」

他本身完全不知道我這樣做。雖然只是進行了幾個月,但我願意相信他會很好。現在,他終於離開那段痛苦的關係,而且跟新的伴侶生活得很快樂,最近還戒菸。

即使我沒有使用甚麼清理工具為他清理,但是,傳送出去的真正尊重與信任卻是有力量的。

其實我已忘了這段過往,尤其當我學會SRT這個強大的工具後,我反而忘了去信任別人和尊重別人的腳步。

這真是很好的提醒。

2. 不委屈自己取悅別人

有點像不批判的延伸。

為別人貼了標籤後,我們便會以自己的角度,覺得他應該這樣做或那樣做對他最好…然而,我們永遠不是對方。別人也永遠不是我們。只有自己知道甚麼最適合自己。

執行師有時會出於職業病,即使在生活中別人沒有詢問之下,我們也會脫口說出建議。好像所不認同的事情和習慣都是程式或負能,都必須清之而後快。

原本是一番好意,到後來卻好像變成要去掌控對方,讓人好不壓力。到底執著的是個案,還是執行師本身?

看漫畫時讀到這一句話我很喜歡:自己認為的理想形態才是美,那樣的美才能使人堅強,才能拯救靈魂。

只要開心,只要不是病態,為甚麼不可以?我們要取悅的,永遠是自己不是別人。

不過,反過來,有時候這也是挑戰自己走出舒適圈。可以試著去探索可能性,只要不是太勉強或覺得委屈,也不用限制自己。說不定之後會覺得值得。

3. 我們同時是老師,也是學生

上課的學生臥虎藏龍,各領域的專業都有,很有才華和創造力,靈修的經驗也都很有意思。然而,來到這裡,我們放下,虛心做一個認真學習的學生。

執行個案的時候,別人可能把我們當老師,但他們也是我們的老師。執行師本身療癒過的部分提供對方學習,對方也可能做為鏡子反映出執行師需要療癒的部分。

謙虛也能幫助我們不去批判別人。不過不用妄自菲薄,畢竟我們是元始靈的一部分。想像元始靈像太陽,我們就是太陽中的一束光,一樣很有力量。

自信和謙虛並不衝突,越是有力量的人越懂得謙虛

※※※

課程還教會我的是信任和感恩。

我發現原來我之前的執行方法都跟得上新資訊。當然我得到了一些補充,但是高我無論如何要我來上課,可能也是要讓我知道,我根本沒有問題,我只需要信任。

感恩的是許多光行者大方的分享,是他們讓沒有上課的執行師也接觸到最新的資訊。他們的分享也提供了許多靈感,讓我們能發展出自己的執行方式。

原來,虛懷若谷,求知若渴才是重點。

最後,還要加上信任為信念。

(對SRT清理療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這裡<=)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comments:

Angela said...

這篇寫得好好,這個版面也好棒!

Erica said...

謝謝你啊~
(期待你快快更新你的blo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