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十一月,我可以__

以前工作時,公司在一份問卷中有類似的提問:如果這是你的公司,你的工作態度會如何?它的意思是,你會比較用心還是一樣的態度?當時,我看見身旁的同事填寫說會不一樣。我好奇地問她,她說,如果是自己的公司,當然會更用心。我在心中卻小聲地說:我也會不一樣,但是我對別人的公司會更用心。我的想法是,別人的公司是要對別人負責,責任更大。

記得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會計,我不是科班出身,卻硬是把整個會計軟件的說明書包括案例仔細研究清楚,再將公司的分公司帳戶一手建立起來。說真的,我也不是真的對會計有興趣,我是為生計才選擇那份工作,可是因覺責任重大,不得不如此用心。

全職當靈性工作者之前,有段時間我試過各種網絡工作,很多步驟都需要很用心去學習和實踐才能成功,然而,因為不是興趣,我怎樣都無法像為別人工作那樣用心,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即使現在每天孜孜不倦自我清理,表面好像是為了自己的療癒,但是,在前些日子面對無法執行清理的恐懼後,終發現,我堅持的每日自我清理,只是希望能夠讓自己更有能力去服務別人。

這樣寫起來好像是無私的態度(說不定有一部分是這樣)但是,背後卻可能透出「我是否不重視自己」、「我是否覺得自己不配得」的深層意義。

我不知道有沒有執行師像我這樣,我對高我要求很嚴格,清理過程不順遂還會怒罵和抱怨高我不夠「專業」(冏),即使這樣,高我/元始靈還是希望我可以接受自己、原諒自己和愛自己。因為,儘管懷有負面情緒,我與靈性還是合一的。我是如我所是的完整和圓滿。

之前分享自己使用SRT的三段式釋放肯定句時突然想起EFT,雖然寫了出來但自己沒有實踐EFT。沒想到就在前天,有關EFT的影片直接就送到我面前,提醒我:我們在生活中面對的阻礙,大部分源自於我們不能夠接受自己、原諒自己和愛自己。

其實,就算沒有使用完整EFT來釋放,單單唸出引導詞就有可能帶來療癒了。有些人會抗拒EFT,說不想再加強那些負面情緒和信念,我自己也有這樣的念頭閃過。可是,那不也顯示出當中的恐懼和逃避嗎?尤其那些我們不願唸出來的聲明,通常就是我們最需要面對和釋放的信念。

接著,跟執行SRT清理前的祈禱文(「我與元始靈合一,這是唯一的存在、力量和意識,並且永遠不會有任何事物能夠干擾。」)很相像的肯定句突然又送到我面前:「沒有人、地方或事物有任何力量左右我」…唸完便覺得無比安心。即使有所恐懼,我還是愛我自己,而且我始終擁有神性力量,永遠不會有任何人事物可以左右我。

這讓最近以「承認」來「接受」的我,在看完影片和肯定句後,更加決定不管遇到任何情緒或想法,都要很勇敢地先唸出引導詞,來面對自己的恐懼。我可以放心地去承認和接受。我可以。

「儘管我覺得自己不配得,我深深地、徹底地接受我自己;儘管我覺得自己不配得,我深深地、徹底地原諒我自己;儘管我覺得自己不配得,我深深地、徹底地愛我自己。」

「元始靈的意識就是我的意識。這是唯一存在的意識。」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