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旺旺愛撒嬌


旺旺是之前提過另一邊鄰居(我家親戚),他們新養的小黃狗。我原本私下叫他Sunny,後來發現他家人為他取名旺旺,所以還是改口叫他旺旺吧。

旺旺現在長得蠻大了,可惜他可以趴趴走的時候,已經大得無法鑽進Daisy家鐵門了,兩隻狗在門裡門外嗅一嗅就算打過招呼了,哎…白了我之前的想像,以為他們可以互相陪伴。

其實,當旺旺一開始可以走出來時,他竟然會害怕Daisy!我可憐的Daisy等了那麼久,終於近距離見到旺旺時還是很愛他,一看到他就叫起來,結果一叫旺旺竟嚇得落跑!三番幾次都是這樣…我超震驚,他小時候明明很愛Daisy的啊!

我後來為他們執行清理,也確實清出Daisy某一世曾傷害過旺旺的能量。過後旺旺就沒有再害怕Daisy了,但也沒有很愛她。走不進去鐵門就算了,馬上跟流浪狗玩或找我們玩。Daisy在她家門後看得怪羡慕的。

好多次Daisy一見旺旺抱著我,馬上叫得很淒厲,連她家很淡定的主人都忍不住出來張望。我開頭以為Daisy妒忌我跟旺旺玩,後來才知道,原來她羡慕旺旺跟我可以玩在一起。還好最近她雖然還是會好奇趴在圍牆觀看我和旺旺的互動,但就沒有太大反應了。

跟Daisy(或像很多狗)一樣,旺旺喜歡咬東西。貼心的主人就會買些玩具讓狗狗咬,我媽的朋友更聰明,她去菜市場買長長的豬骨,煮熟後讓狗狗邊咬邊吃上幾天,一物二用又便宜。可惜我左右兩邊的鄰居都沒有這些心思,於是旺旺常常亂咬東西後挨揍。可能這樣打習慣了,他才會變得賴皮的吧。

旺旺很聰明,他知道我們家對他比較好感,所以很喜歡來找我們。即使對於從不跟他接觸的爸爸,旺旺也可以表示親熱地撲上去抱腿。在他小時候,他已然會這樣撒嬌了,要不就是鑽進人家的雙腳間,也不怕被踢到或踩到。

如果我們是坐或蹲的姿勢,他更是想把頭塞進我們的懷中。這些舉動他就不會對他家人這樣做了。於是我們的手和腿就多了好些傷痕。他的「爪牙」超利的。大家作勢要打他,他馬上低下頭趴下身扮可憐,硬是不走開,是不是相當賴皮!

跟Daisy不同,旺旺是比較親近人類的。如果我跟其他狗同時在場,Daisy準是找狗玩,但旺旺卻會找人撒嬌。

我喜歡旺旺的撒嬌,尤其他被綁著時我去探他,他會把頭放在我腿上鳴鳴叫。可能他每天都被綁上十個小時左右,一鬆綁就活潑好動得很粗魯,用力地抱用力地撲用力地咬,撒嬌往往像在撒野。

話說回來,旺旺雖然像個過動兒,可是被綁著時,他都沒有反抗。只除了在開頭那天,他狂吠一整天都沒人理會之後,他就「明白」過來了。但是,妙的是,如果到了平常鬆綁時間卻還沒有放他時,他就會開始叫。該餵他卻沒餵他時,他也會叫…

我不喜歡的一點是旺旺喜歡跳進我懷裡咬我的手和衣褲。即使我打他,他也不怕,依然要擠上來。如果他不咬人不咬東西是很可愛的,我也不介意讓他坐我懷裡(雖然他沒有洗澡)。可惜就算他會乖乖坐著或站著讓我摸他,一會兒他就是要咬點甚麼才可以。

一開始,我讓他稍微咬著我的衣角時,發現他竟然安靜下來。但也只是一會兒,在他想啃咬時候,又得跟他拔河了。雖然最後他會鬆開口,可是還是會想咬我的手。我走開去,他馬上撲上來抱著腿不讓我離開。我蹲下去摸他,他便暫時乖乖地站在那裡。

還好,某次他看到其他可咬之物,馬上出口一咬…然後,轉個身大咧咧跳上我大腿,硬是要趴在我腿上,嘴巴還咬得很滋味。東西不小心掉了,他還會跳下去撿,之後再理所當然爬回上來…

唷,我總算發現讓旺旺安靜乖巧的方法啦。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