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轉載)潛意識測驗:你最重視甚麼?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比較重視人生中的某一個區域。比如可能有人比較重視愛情,有人看重事業,也有人比較在意家庭等等。

我最近在某個網頁發現一個找出自己潛意識之中把人生的重點放在那一個主題的測驗。

玩這個測驗之前,要先讀以下這個故事:

『有一個男生叫M,他有個未婚妻叫F住在河對岸。M如果要過河就一定要有船,可是M沒有船。

但是,M真的很想要跟F相聚,他遇到了一位有船的女生叫L。M跟L借船,但是L愛上了M。L問M:「我愛上你了,你愛我嗎?」M很老實地說他有未婚妻。L說這不公平,她不願意借船。


M還是很想過河,他又遇到另一位有船的女生叫S。S也喜歡M,S說:「我喜歡你,但是你只需要陪我一夜。」M雖然不願意,但是他真的很想過河找F,最後,他同意S的要求,跟S有了一夜情。

S也遵守承諾,第二天就把船借給M。於是M過了河跟F在一起。兩人一開始很快樂,後來M覺得內疚,終於把借船的事告訴了F。F聽了非常傷心,認為M背叛自己,最後跟M分手。

M之後遇到另一位女生叫C,M和C過後在一起。可是C覺得M好像一直有心事,於是詢問M。M便將之前的事全部和盤托出。C聽完之後告訴M:「我不介意,這些事完全跟我無關。」』

故事結束,請讀者將上述5位人物(M,F,L,S,C),根據你最喜歡到最不喜歡的,做出排名。

我記得網頁上也分享案例的測驗結果,版主的朋友將家庭排第一,而事業和金錢排後面。對方認為自己重視事業所以覺得不準,但版主卻覺得很準。他的觀察是,他那位朋友雖然努力工作,但只要假日馬上飛回家,賺到的錢也完全用到家庭上。到後來,他的朋友也承認,工作完全沒有夢想而只是賺錢養家。

好了,現在就來揭曉人物代表的主題:

M就是Money金錢,F是Family家庭,L是Love愛情,S是Sex性,C是Career事業。

我讓朋友玩了這個測驗後,他問我,為甚麼那個角色一定是代表那個主題?

其實,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所以過後我以自己的角度來分析原因。

在我看來,L要的就是愛,S要的也只是性,所以,L和S可以非常直接就聯想到代表主題。F代表家庭,不能容忍任何背叛和錯誤。在C代表的事業來說,只要跟工作無關的事都無所謂。至於M,我猜不管任何區域,都用到錢,所以他代表錢。

這只是我的角度,如果讀者不以為然或不認同,也請不要見怪。

★☆★

版主認為,那些我們沒有看重的部分,可能其發展就沒有我們所重視的區域那樣成功。所以,借由潛意識測驗,多少可以知道為甚麼我們「看似」想要的,卻沒有得到很好的成果。

我不清楚版主是否就是設計測驗的人,我覺得他說的沒錯。

這也讓我聯想到,每次聽到家人朋友埋怨自己錢不夠用時,我會告訴他們,那通常是因為我們沒有很愛錢,或不認為自己值得。他們都會有點反彈地反問:「我那麼愛錢,怎麼可能不愛錢?」

事實上,如果信念是存在於潛意識之中,自己也未必會知道。比如,有次我和家人聊天時,爸爸提到媽媽親戚的爭產事件,我可以感覺到他們有種「有錢就有麻煩」的信念,我弟還蹦出類似:「如果我們有錢,我們也會爭產…」的"戲言"。無意識的話語反而會反映出我們潛意識中的信念。

不過,如果我們能夠覺察到潛意識中的錯誤信念,並且願意承認,那麼,我們其實可以以各種方式來修改。比如釋放肯定句、正面肯定句、EFT等等(一般若要改變潛意識,至少要連續30天使用這些肯定句),有點類似自我催眠的功效。

但是,潛意識之中著重的人生重點就一定會成功嗎?某方面來說,潛意識也泛指我們的靈魂(但真正的情況是複雜多了)。

SRT的圖表二:主題和挑戰,可以用來找出我們的靈魂在此生所選擇學習的主要課題。它可以表示,我們的潛意識著重的學習區域,是我們這一世需要擴展的地方,也就是說,這一世我們需要做出某些努力(可能是療癒或改變)來刻服挑戰以達到成功。

我的靈魂選擇了事業與工作的課題。在清理這個主題的挑戰時,我問高我有沒有其他課題與它相關,高我也指向了金錢和收入的挑戰。而我的測驗結果,剛好排第一的就是事業,接著是金錢。我想,這可能表示我的大我現在正在著重需要學習的部分。

說到底,不管是要做出改變還是療癒,瞭解自己的潛意識確實很重要。

♥♡♥

SRT/靈性反應療法:即使我們不知道,我們的高我也可以越過意識,直接搜尋靈魂紀錄和潛意識,精準地找出阻礙豐盛富足(或其他正面潛能)的信念,同時將之清除並代之以正面信念。SRT是清理靈魂紀錄和靈魂(包括潛意識)的療法,讓靈魂紀錄只保留正面信念,讓靈魂選擇正面表達和計畫。

靈魂紀錄:記錄了靈魂從出生開始甚至到以後所有的經歷,包括我們的神聖藍圖、還在靈界的經歷、所有輪迴記錄和輪迴與輪迴之間的經驗。靈魂在輪迴前會參考自己的靈魂紀錄,並在高我的幫助下,選擇自己要的經歷,包括投生的行星、性別、父母、國籍、挑戰甚至姓名等等。靈魂紀錄連同此生的計畫會在出生後下載到我們的意識中。在肉體時的經歷則要到死亡之後才會記錄到靈魂紀錄中。

(想知道今生學習主題或對SRT清理療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這裡<=)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comments:

Kayan said...

我排第一和第二分別是 C 和 M, 我長時間都遇到許多事業和收入的挑戰, 需要克服。這個測驗覺得幾準的。

Erica said...

我覺得這個測驗可以有兩個重點,第一、為甚麼我們某些區域發展不如意?(也許就是我們的潛意識沒有重視這個部分);第二、為甚麼某個區域會有較多挑戰?(可能潛意識著重在需要學習的部分)

這個測驗大概可以幫助大家了解一些自己不知道的部分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