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SRT實習個案回饋12:外在一切都慢了下來,內在卻以高速在執行

到底該從何說起呢?我一直記得要寫SRT的感想,可是我老是提不起勁。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想要敘說,但卻找不到適當的語言描述。SRT之後帶來的像是一盞明燈,慢慢地帶我檢視我所有的信念,像是把刺在靈魂中的碎片透過「再檢視,選擇,決定是否拿出」使靈魂更加輕靈、喜悅。

在上禮拜時我似乎看見我生命的根本問題:害怕孤單和不想生活於地球。(其實我講這兩點時還是很沒有自信…)

說來慚愧,Erica在信中有強調「為自己負責」,但老實說我對「為自己負責」這件事一直感到異常地驚恐啊…。

直到上禮拜有天,一方面我沒來由地感到無力,不想做任何事情;另一方面又覺得世界上一切都得罪我。我一直有「藉由演出換得喜愛」的舊習,然而這種舊習卻只讓我覺得我被扔在一個莫名奇妙的鬼地方,卻一直沒有人來拉我出去。在那裡各種情緒湧現。一開始是害怕,後來無力、轉而憤怒,到最後我竟然開始覺得這一切都好無聊,在那裡演著這種劇碼也沒人看到,自己也不開心,更甚者是:這樣的劇碼讓我自己變得好沒有力量。因為無力所以生氣,氣自己為什麼不肯相信自己的力量,於是我下定決心:我要靠自己走出去。

我不清楚這樣的決定會帶給我什麼,又會將我帶往何方,老實說心裡有一部分還是很是徬惶啊…,不過另一方面我又感到踏實:終於,又可以靠自己的雙腳走在大地上,終於,又可以以自己的雙腳接觸到微冷卻溫柔的大地上了。

儘管有時會遺忘,有時會陷於情緒之中而看不見方向,然而我相信只要我體驗到這種踏實的喜悅感,這份喜悅就會指引我回到道途上。有點像是雖然我明明知道水比較好喝,可是還是會想喝飲料,不過喝飲料時我已經知道這是我自己做的選擇,像是這樣的感覺吧!

在做完SRT之後我覺得最大的體驗是:外在一切都慢了下來,然而內在卻以高速在執行。(由於再正式進行SRT之前的一個禮拜我開始自修光的課程,從那時以來我習慣地「留一隻眼在自己身上」。)

常常看到有人說SRT把自己不需要的清除,並將需要的帶到生命之中。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其實關於那三個想要處理的問題,我不知道到底哪裡改變了,但是我內心又有種一切正在慢慢改變的感覺。

對了,這段時間以來我每天都固定會寫一點東西,不管事日記也好還是一些想法也好。

我覺得寫作對我來說的確有很大的價值(雖然我還是不清楚價值在哪XD)

不過倒是可以幫助我整理想法,和進行一些類似戲劇治療般地釋放 :P

(對SRT療程有興趣的話,請點閱=>這裡<=)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