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媽媽的食譜:咖哩粉花枝

這道菜是媽媽根據我們家口味想出來的。

材料:

洋蔥 2粒 切絲 (如圖示,媽媽都選小顆的。大顆較老,但一顆份量就夠了)

蔥頭 3-4粒 切碎
蒜頭 7-8瓣 切碎

豬肉碎(豬絞肉) 200g (其實也是隨意,喜歡的可以多加)

花枝 600g (切片切花)
醬油、糖、玉蜀黍粉、胡椒粉 適量
辣椒膏 約2-3匙 (純辣椒磨出來,完全不要有任何調味的chili paste)
咖哩粉 2匙


作法:

1. 豬肉碎加進醬油、糖、玉蜀黍粉、胡椒粉拌至起膠 (即是有黏稠感)
2. 花枝直接加進熱水稍為燙一燙,讓它有點卷起,馬上倒掉熱水。
(可防止之後長時間烹煮而出水)

3. 熱鍋,加入約5匙油
(油一定要夠多,不然花枝會出水;花枝出水是這道菜的大忌啊~)

4. 爆香蔥蒜

5. 加2-3匙辣椒膏 (以顏色為考量,要紅一點就加多點)
6. 加肉碎炒一炒。加入適量的鹽和糖

7. 加入洋蔥拌炒

8. 加進花枝拌炒
9. 加入咖哩粉做最後的翻炒
10. 上桌前再試一試味,不夠的話再加上1-2匙醬油,即可上桌。

※                           ※                           ※

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花枝中卷墨魚之類的海產(我至今不會分辨它們究竟只是同一種東西但有幾個名字,還是真的有分別?)

不過,我蠻喜歡這道菜的味道。只是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裡頭吸了醬汁的肉碎啦~^^"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