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內在的憤怒

我想,我的憤怒是有很多層面和周期的吧。

我最早能夠記起的,是顏面神經受損時。只不過當時是無意識中被推著在生活上實踐靈性成長。因為悲天憫人沒有用,所以即使是假裝,也要樂觀起來,直至真正堅強樂觀。之後才發現它其實是一個憤怒的層面和周期之結束。

幾年後有意識的療癒,便又結束另一個層面與周期的憤怒。那時的憤怒以悲傷來包裝,很隱密不太覺察到,但經過一段不算輕鬆的療癒過程後內心卻輕鬆了。那便是我初初走入靈性成長的蜜月期。

那時又學通靈,能量更輕盈,內心確實平和很多,好多事情仿佛找到理由而有所理解,於是容易心平氣和。學習臨在更讓我面對負面能量時也可以比較快恢復平靜。加上在新的環境中,舊能量很容易轉變。

後來回國後,重回舊圈子,我又漸漸恢復霹靂火爆脾氣。靈性成長的蜜月期已過,即使我常走動,在國外我的脾氣也沒有一如之前的溫馴。很多人事物讓我看不順眼,我卻好似沒有辦法。那些學過的靈性工具在氣上頭時根本不想用。

我們都知道不可壓抑情緒,否則它會累積下來形成更大的傷害,然而,又不能讓情緒控制自己,否則一直陷入其中自覺是受害者,長久下來無法與內在連結而失去平靜,很容易做出偏離和諧的決定。

幸好我也不至於在倒退,所以一次又一次,在暴風過後,我的確嘗試回到內在。難以靜坐冥想,那麼便藉由SRT清理來幫助自己。當我知道我始終被高我和天使看護著,又得知之前已清理的部分還有被保留下來,這讓我安心和平靜了一陣子。雖然當時高我也說,不要覺得自己是無助的,不過,這個周期和層面的憤怒卻還是得在車禍過後才告結束。那一撞,好像就把強硬的憤怒摧毀了。

那個下過雨的早晨,裹著毛氈的我,坐在路邊看著那些好心的路人走來走去,幫我翻車子、撿東西、安慰我…雖然被撞傷的臉和嘴有點痛,但我的內心卻異常平靜,好像有甚麼得到了解放,再次心平氣和。我只對那輛幫助我重獲平靜的老板的車子覺得歉意。那天過後,即使還有甚麼意難平,但也沒有甚麼放不下。

我再次帶著新能量走回舊圈子,平靜地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直至再出國。

那時剛學會SRT,能量又提升些,情緒很容易被認出,但常會形成一種邊生氣邊清理的情況。感覺上都是比較淺的情緒,一個月磨合期後它就消失了。我說不出憤怒到底有沒有整個層面結束掉。只不過之後再回國,生氣還是會的,倒是很容易轉化。

近日新一波強烈的憤怒卻明顯浮上來。一開始是讀著《靈性煉金術》找出該為自己清理的情緒,沒想到這個情緒清一清,更深層的部分就出現了。

其實這段時間我不太跟人群接觸,所以一直沒有機會發現它。不得不承認,最好的時機就是為別人做個案的時候。因為必須要完成,而且要求完美(如果是自己的清理做不好、做不完也無所謂)阻礙再三出現,我便會生氣。尤其是靈體的干擾,我往往會氣得連高我和元始靈也指責起來。

可能是知道我決定完成所有實習個案後要停頓一段時期不做個案,內在小孩的憤怒覺得要把握機會,於是在進行最後實習個案時,干擾頻頻出現,召喚更多上面的幫助也沒用,我的情緒一時間整個大爆發…然而,憤怒到了最高點就會冷靜下來,我的腦袋「的」一下空白了,換理智出來接管。個案還是要繼續做的啊,沒辦法再生氣下去,便重新跟上面連結,然後耐著性子完成該做的事。

雖然過後不免埋怨一下,但是我也意識到自己一直來慣性地在事情處理不順利時便會不耐煩和生氣。以往只覺平常,現在便發現它是一個循環。我都不知原來自己內心潛藏著那麼多憤怒。

好吧,現在讓我再次好好專注回到內在,療癒我的內在小孩。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