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SRT實習個案回饋15:不喜歡自己的時候,就來整理和檢討

首先,先提做SRT的感覺,在做SRT前,因為剛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又立刻就有新的對象猛烈追求,當時內心就像一團渾沌,難過、沮喪、背叛、猶豫交錯著開心、愉悅,不管怎麼整理自己的情緒,就像弄亂的一團毛球,最後的結就是很難打開。而找工作的不如意,也讓我很沒有自信。


SRT當天只有很累、疲倦的感覺,但隔天起床,真的就像天氣忽然放晴,可以清楚地感覺自己放下了許多多餘的情緒,雖然我依然沒有找到工作,但是還記得當天在投遞履歷的時候,那種久違的平靜的感覺。

或許正是因為在SRT清除了工作上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障礙,所以下星期的面試,不只非常順利,也立刻就得到OFFER,我想SRT不是什麼仙丹妙藥,但他確實清除了許多不必要的屏障,讓自己了解現況,提升自己的心境。

而我和新的對象也就穩定下來,當然ERICA也有提醒我要由自己來做決定,而不是神明或其他人(我為到底是否要接受新對象而到處求籤,這點我沒有和ERICA說,真的很厲害),現在我和新的對象當然也是有許多需要面臨和克服的問題,不過誠如ERICA所言,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在新的對象的部分,ERICA幫我清除了"想要自由的障礙",這部分我也相當佩服及感謝ERICA,確實,在新的關係中,因為我剛分手,所以常有"好不容易脫離一個枷鎖,卻又掉到新的牢籠"的那種情感上不自由的感覺,我覺得自己被新的戀情束縛,而沒有辦法接受新的戀情,我在和ERICA說明情況時雖然有說明狀況,但也沒有說明到自己的內心,所以當我 看到報告時,有點小吃驚。

ERICA也清除了家庭的障礙,在這部分有提點到我與家庭成員的課題,我想我也會盡力去完成。在阻礙學習家庭成員學習的部分,有看到"憎恨女人",這也讓我有點小訝異,確實我是一直堅持下輩子不想當女人,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有到憎恨的地步,但也沒錯我一直覺得女人很辛苦、也很軟弱,小時候也想過為什麼自己不是男人。

最後,就是想出國的部分了,得到出國有70%的正面力量,讓我很開心,我總是很擔心想出國究竟是不是正確的想法,現在我告訴自己要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一定要去試試看!!!

SRT施作後,就像ERICA提醒的,千萬不要把過去清除的障礙撿回來,必須依靠自己的力量,讓自己維持正面的想法。我在作完SRT後,也是有種漸漸快撿回負面想法的感覺,當時要立刻提醒自己,過去的就要放下它,問題來了就要解決它,盡量讓自己正面積極一點。

我很感謝ERICA幫我在關鍵的時候施作SRT,SRT不是萬能,但當眼前有一個過不去的障礙的時候,慢慢地不喜歡自己的時候,我想就是該來好好整理和檢討了吧!!

※※※

我們若接受自己必須要為自己負責時,會比較容易提醒自己有問題就去解決。案主能夠很認真地實踐高我的建議,盡量讓自己正面和積極,真是很棒的特質~^^

(對SRT清理療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這裡<=)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