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習氣的力量

首先,我是拾人牙慧,請參考Teen的「習氣」系列文章:

我非常同意Teen所言:習氣會形成一個無形的過濾層。

六個月以來,我幫爸媽追蹤清理一個跟金錢有關的個案。該事件從頭到尾都有各階層的貪污牽涉其中。主要當事人每到一處處理相關事務,必定有人強迫要脅要求賄賂。不管是銀行、管理所有銀行的國家銀行、法院、警局、稅務局、律師…人人都想分一杯羹,簡直到了理所當然的地步。

初時只覺不可思議,甚至有點義憤填膺,怎會有如此不公義的事?後來便發現,那該是所有當事人的習氣影響所致。

我國貪污全世界排名第一。我並不意外。只要跟政府部門扯上關係,幾乎全民認同和默許賄賂發生。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建築公司當會計。建築業有很多潛規矩,為了跟政府人員交手,大家默默玩起這種遊戲。我離職的部分原因,也是厭倦在這樣的風氣下心驚膽跳地工作。所幸之後確實再沒遇上這樣的事情。

習氣是能量頻率的共振,能量沒有好壞,養成了該能量的習氣,那種能量就會一直存在於你生命裡。

至於爸媽的個案,現在已來到最後階段,仍然逃不了被要脅的情況。可見一個人的習氣沒有改變,送過去的幫助真的會被過濾掉,無法進入生命裡。而進到去的,往往也是擁有相同習氣的人事物。

這事件到後來有九個人牽涉其中,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他們也許會敞開,也許並不…結果會怎樣真的難以預測。

所以,我們若然想要擺脫某種爛局面,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覺察到自己的習氣並修正過來。過程當然不容易,習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修正當然也一樣。但是,最大的阻力除了是覺察力之外,還有誤以為自己無法選擇、無法改變。

其實,無法選擇的想法,很多時只是出自於恐懼和害怕改變。請試著辨識出這種想法的原因,理解它、釋放它。

不容易,但我們可以學習。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