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賀!隔壁小黑狗長大了~


隔壁小黑狗貌似沒有名字,為方便,我私下喚她Daisy。現在,也確實不能再叫她小狗,因為Daisy已是大女孩了。

Daisy自從結紮過後都是懶洋洋的模樣,我很少有機會摸她。到最近才發現她的雌性特徵非常明顯了,而從前她一靠近就吠她咬她的大黃狗,突然對她看上眼。

那隻大黃狗是左邊親戚家(右邊鄰居則是Daisy家)養了很久的老狗,大家都說他從不發情,可是某天他忽然開始守在Daisy家鐵門前,更甚的是,他竟然好幾次冒險偷進第二間鄰居家翻牆到第三間的Daisy家會佳人!我親眼看著他翻牆的狼狽模樣,耳朵還被鐵枝劃出血都沒在怕的咧。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他。

大黃狗個性本來就孤僻,親戚若同時養其他狗,大黃狗依然獨來獨往,而且有點自私,常要獨占所有食物,不讓其他狗吃。像最近他們家剛養了小狗寶寶,他都是又吠又咬,還會跟狗寶寶搶食,嚇得狗寶寶哀哀叫。

我們這個小社區只有兩家有養狗,但是會有一隻黑色流浪狗常常固定傍晚前來討食物吃。Daisy一直很喜歡跟狗同伴玩,於是流浪狗一有機會就帶著還是小孩的Daisy到處溜達。如果流浪狗不在,Daisy就會去找大黃狗,但大黃狗才不跟她玩,很多次她都只得悻悻然走回家。

流浪狗就不同,他非常善待Daisy。Daisy小時候一有機會出去,就會去搶我們給流浪狗的食物,但流狼狗會閃開讓她吃,很有風度。請不要誤會Daisy也不是自私狗哦,她會把自己家吃不完的食物推出去給流狼狗吃的呢。我們常說他們是好麻吉。

話說現在Daisy亭亭玉立了,大黃狗卻來覬覦人家美色,真讓人不爽。每天守在人家鐵門前,那原本是流浪狗陪伴Daisy的位置,流浪狗個性禮讓(有點怕事也是真的),見到大黃狗在那裡,他只會默默退到另一邊。Daisy已許久沒機會出家門了,若大黃狗翻牆進去,她會興奮得撲來撲去要跟他玩(不管對人對狗,「撲上去」是Daisy表達興奮、友善跟好玩的舉動)。

至於大黃狗有沒有「好事」得逞…好像並沒有,Daisy好像還不會這些咧。

原本我的心態有點像在過濾女兒的男朋友般挑剔,但過後發現Daisy沒有再在門邊尿尿後,心想:只要她開心。便對大黃狗減少了反感。(但還是為他們做了一些清理)

接著,我更發現Daisy愈來愈溫柔和愛撒嬌。一兩次較失耐心的舉動惹得她不開心,她也只是用腳輕拍我兩下以示抗議,我跟她道歉後就沒事了,她會讓我繼續摸她。真是好可愛溫柔啊~

始料未及的,當數Daisy開始母愛發作,想當媽了。前面說,親戚家剛養了一隻狗寶寶,還非常小,處於想探索但有點膽小的階段,很容易哀哀叫。每次狗寶寶一叫,Daisy就會好奇地趴在圍牆上往我們這裡瞧。以往,她只會在晚餐時間這樣做,以期待我們給她一點食物。

不知怎的,我突然覺得Daisy應該跟狗寶寶一起玩。於是有天跟狗寶寶玩時,忽然心血來潮抱著他走到前面給Daisy看一看。

兩隻狗互聞一下,狗寶寶掙扎著想轉進Daisy家時,我猛然清醒過來,連忙將狗寶寶抱回後院(我們兩家的圍牆早被打掉)。他們畢竟不是我的狗啊!

當時兩隻狗的慘烈叫聲,媽媽和小弟還以為Daisy去咬狗寶寶。我說不是,他們愛上對方了,不捨得離開才會慘叫。

從此,Daisy對狗寶寶上了心,只要聽到他叫,她也會焦慮地跟著吠叫。而且,一有甚麼風吹草動,她便會趴在牆邊張望,老是期待能看見狗寶寶。如果狗寶寶吠叫之後聽到我的腳步聲,她會馬上衝上前,發現只有我,她會對著我拉長喉嚨鳴鳴叫,敢情是喚我再次帶狗寶寶去見她吧。

至今,我都不知道當日為何會這樣做。雖然我猜到我應該在某世同時養過他們,過後我也為我們執行了清理,並清理他們之間的關係。不過,Daisy對狗寶寶的關注還是一樣。倒是狗寶寶已忘了Daisy。

本來,狗寶寶的世界就是在後院與後院間溜轉,對他來說已像是巨大遊樂場了,最近他也會走到前門去,不過也只限大門前那一小塊空地,還不敢走到馬路邊的鐵門那裡。也幸好這樣,狗寶寶若自己趴趴走,去找Daisy就得越過有孔的排水蓋和馬路…

不過,我還是認為Daisy和狗寶寶應該做伴。兩隻狗同樣都寂寞,只不過狗寶寶比Daisy兇悍些也頑皮些,得到多些負面關注…狗狗就像小孩一樣,對他們來說,關注就是關注,至少有被看見。Daisy好像才剛剛渡過那個階段,現在在狗寶寶身上又看見Daisy小時候的影子了。

希望狗寶寶快高長大,到時親戚家的人就不會限制別人給予他關愛,而他也可以自己去找Daisy玩了。到時,會不會很難分開他們呢?

★☆★

1.
曾聽到堂哥叫狗寶寶旺旺,但有時卻又叫他「小狗」…不知到底有沒有名字,但我就私下喚他Sunny。哈,我很愛私下為狗狗取英文名。

2.
我對狗狗不熟悉,媽媽說狗只會發情幾天,過後就沒事了。大黃狗幾天後果然就停止過去找Daisy了。對比之前,Sunny一叫,Daisy跟著叫,大黃狗便會馬上過去陪Daisy,現在都沒有了。好不現實啊。

3.
然後便是Daisy,過了一兩星期後,她也沒有再跟著Sunny叫了。我懷疑她會不會以為之前的畫面都是幻覺?因為那天之後,她再沒見到Sunny,雖然她常常趴在圍牆上觀看,但Sunny很少在前門,她都看不到他。有時我們家的車子又會擋著視線,即使他在,她也見不到,只會見到大黃狗。

4.
幾天前Daisy終於捉到機會溜出家門,馬上一支箭似的跑去找大黃狗(好可惜Sunny躲在後院),可是大黃狗已不再理睬她。幸而也不會咬她或趕走她,只是冷漠地趴在地上,任Daisy跳來跳去逗他玩也不理會。最後,Daisy只得自己回家。真是好現實啊!

5.
雖然執行過清理,但我對Daisy和Sunny都一直懷有牽掛。他們一個在左一個在右,這麼近那麼遠,卻沒有一個是我養的。我覺得他們的主人都沒有照顧好他們,常會忍不住認為他們應該跟我一起生活…

可是,之後轉念一想,我曾經養過他們,但今世他們卻只能是我的鄰居,那一定是有原因的。也許,就是要學會對他們放手吧。他們也有他們的路要走。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