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造夢

照片來源:finda.photo

曾經有段時期,我能夠改變自己的夢境。當情節發展不是我想要時,我能夠喊停,然後把它導向我要的故事。比如,原本夢境的方向是神秘恐怖故事,走到一個恐怖情節時,我會心想:我不想要這樣的發展。結果畫面馬上跳到別的情節去,整個發展已不再是恐怖故事。

後來,雖然有時知道自己在夢裡,但就沒有想過要改變它的情節,即使是我不喜歡的恐怖情景。我不曉得那是因為無法醒覺自己能改變它,抑或不想去改變它。

昨天作夢,我在情節發展至神秘恐怖情景時,心想:反正我寫的小說太單調了,有這種複雜的情節放進小說裡也不錯。就這樣經歷了完整的故事。

我不確定自己在夢裡是否知道那是夢,但我傾向讓事件發生的心態,在我醒來後讓我覺得驚奇。

話說,我的確最常從夢境裡找尋寫作的靈感。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在夢裡也記得這一點。

除了這種情形,我也有段時期很常經歷「知道在作夢卻醒不來」的情況。通常會是在清晨即將睡醒時,或醒來又入睡的半睡半醒間發生。我能「張開眼」看見房間裡的 清況,但我無法碰到任何東西或轉動。一開始會心慌,後來沒有上班了,不需要趕時間「醒過來」,就有點安心。經驗豐富了,夢裡也知道只要大幅度翻身,我就會 醒過來。

有時當我知道自己在作夢時,我會故意去體驗自己的五感。然後,我知道我在夢裡的觸覺最強,視覺是肯定的,也能聽和說,但不確定是否以心電感應的方式,也試過想體驗嗅覺,但沒有聞到味道。因此,我最喜歡在夢裡體驗擁抱,並且把注意力放在手上或皮膚的觸感。

今天早上醒來又重新入睡時,我第一次經歷了一場「造夢」。它是我閉上眼但在清醒中,一邊想像一邊演出來的戲。場景一直切換,陪我演戲的人物一直出現,我能看到、聽到和摸到不同的人與物,我還一邊想醒來(因為覺得很遲了),一邊又捨不得讓它停下…最後硬是將故事演完才醒來。說起來很像視像化練習,但我從未試過這麼真實的。

有時我會跟高我說,如果我在這個世界,能像在夢裡那麼輕易就改變故事的話該多好。之後想想,我會這樣跟高我說,表示我還不夠相信「我正在創造自己的生命」,並且「我有能力主動改變自己的故事」。同時,我有難易之分的信念,為什麼我認為在夢裡改變很容易,在這個世界改變就很難?這個世界,明明不過就是另一場夢。我現在才想到,夢裡的顯化力會較強,那是因為阻力較小,有可能是那裡能量比較輕,也可能是我在夢裡,並沒有任何限制性的信念。

《靈魂的旅程》有寫,靈界有一個區域跟地球很相似但比較「簡單」,靈魂會在那裡練習創造。我想,我在夢裡,可是去到那個區域裡練習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