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BONDI VET

(2/6/11)
剛看完BONDI VET這個節目,心裡有很大感觸。
這天節目中多數是皆大歡喜,只有一隻狗狗沒有痊癒…
有兩隻狗的病例是找不到病因的,其中一隻是無端端頭暈,另一隻是沒有白血球。
醫生其實束手無策,對於前者只能讓它睡著完全休息,幸運的是24小時後那隻狗狗已能夠走動,數天後就能痊癒。後者是做了所有檢驗後都不知道病因,最後用上新的強力藥劑,幫助狗狗製造白血球。24小時後,白血球指數回昇到正常的一半,一星期後狗狗終於能回家。但也只是多存活了一星期,狗狗最終還是離開了。節目也有播放狗狗跟他家人渡過的最後美好時光…

每次看這個節目,看到動物們的痛苦和它們的主人的焦急,我都會希望自己當時在現場,醫生治療的同時,自己可以多少給予動物們一些額外的幫助和舒緩。
儘管,不一定真的能夠讓動物們痊癒。畢竟,動物們也有自己的功課和選擇的權力。如果還能夠跟他們溝通,搞清楚他們某些行為的動機,生病背後的原因,讓動物和主人對整個事件都更清楚的話,真的會是很棒的事。
我在這裡曾為一隻被困在車房兩星期沒食物的小狗調整能量一小時。當時是他主人帶他看了獸醫後過來我們酒吧喝酒,我才找到機會在他主人不知情之下幫他調整的。儘管調整後小狗真的比較精神,還能夠走動吃點東西,但是就如醫生告訴他的主人,小狗的情況需要長期的照顧才能完全復原。我請他的主人有空就把小狗帶過來讓我調整,但是他的主人卻不願意。我很少自薦幫不熟的人調整(因為一來害羞,二來不太自信…也沒有自薦幫人家的動物做調整就是了)但也沒遇過說不願意試一試的…說真,我還蠻訝異。也許他以為我要收費還是甚麼?
當時我在lach的博落格留言,也從她的格找到一些訊息。我知道不是我想幫就能夠幫到的,既然我已經開放自己這個另類治療管道,那麼我能做的都已做了。於是就放開這事件。
那已是半年前的事了。兩個月前k告訴我,那隻小狗過世了。我整個非常驚訝!馬上問是甚麼原因。k說好像是被蛇咬到。其他人也說,那位先生的地方有很多蛇出沒。我突然有種很奇怪的感受…難道這就是我的治療被拒絕的原因嗎?
人的靈魂跟動物的靈魂也一樣,都有自己的功課。尤其聽說狗狗通常是來提醒主人的功課,也常會自願將主人的病痛承接過去。這真是讓人心痛又憐惜的特性。希望動物們在選擇離開前,都能夠跟自己的主人渡過美好的時光,也希望每個主人都能珍惜自己的寵物。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