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倒數7天

還有一星期就離開了。我的確有點迫不及待要趕快遠離這個能量頻率很低的地方。

k昨天上了大夜班,又喝啤酒又喝烈酒,才睡下不久就不舒服了。其實他遲睡的話我通常也睡不了多少。因為他成長背景的關係,完全不會體貼跟他同房的人(幸好最近也有好一點點了)腹痛又讓他一直哎哎呻吟,所以7點半他的鬧鐘響我就直接起床做清潔去了。

兩個小時後回房,他還是沒有好轉。即便我為他調整能量,他說只是有好一點點罷了。其實一開始知道他是因喝酒而不舒服時,也有點生氣而不願為他做調整。過後想想,這樣就是去批判他了。如果是不認識的人,我反而不會去理會對方病痛的理由,只會去思考病痛背後的訊息。不過,經過調整,他說沒有好起來時,我也馬上檢討自己是不是還在批判他?然後要自己放開這種想法。當義工時我們也不會去選擇患者的。


其實,放開這種表象就會明白,每個病痛背後一定有存在的價值和理由。像k,他就知道不該一直喝酒。雖然當他好起來後,可能會忘掉現在(或每一次)酒後的痛苦,但訊息就是會一直出現來提醒他。所以,即便再次調整後他還是沒有好起來,那這痛苦就有存在的理由了。說不定就算沒有喝酒也還是會不舒服。因為最近他身體差了很多,很容易有小病痛,雖然每次很快痊癒,但這根本就是一個訊息了。也許是叫他要好好休息了。

躺在床上,他說要休息今天和下星期五,也就是上飛機的前一天。他也不想上了個大夜班後次日去搭飛機。再說,很多人一直慫恿和要說服他離走前開派對。他也想避開這種人。

我幫他跟老板說,讓他休息今天(至於下星期,我想等他自己來說吧)…雖然我也知道老板一定會怪罪他喝酒之故(老實說,不管有沒有喝,老板都一定會說他喝太多的,事關這是他一直來給別人的印象,所以才會那麼多人叫他開派對…兩三年前他就是這樣的人)但沒想到老板一聽不是癲癇發作,就說k今天下午一定要上班,並說他只是喝太多,沒事的。其實,不管是不是喝太多造成病痛,不能上班就是不能上班啊!再說,k又不是要占他便宜,都說下星期一補回去了。

我只好說看看之後k能不能起床,但老板還是說今天下午會很多人,要k一定要上班。我沒辦法跟他溝通下去,很匆忙地轉身就走開。我確實不開心老板不懂得體諒別人。天知道今天會否很多顧客,以目前生意冷淡的情況,即便今天是星期六,那也難說得很。再說,昨天他省下一筆請人兼職的費用,今天用來請個人代替k又有何難?為了他的省錢大計,k已經多做很多了。上夜班也是從早上開始做到凌晨,都超過12小時了,沒有補錢沒有補假。頂多讓k次日睡多兩個小時。當然,他是一直來都這樣的,不必連結高我,k自己都知道要離開這樣的工作…

我唯有請大天使拉菲爾幫助k,讓他的身體趕快好起來吧。現在也不是他不想休息,是老板不願讓他休息…反正下星期就可以完全離開這裡了。我其實還沒有告訴k,老板不肯讓他休息的事。讓他好點再說吧。

我不知道k能不能在大馬找到工作,我覺得這機率很低。並且,我還是覺得他在紐西蘭或澳洲會比較好工作。但我不喜澳洲整個大環境能量很低頻…他是有打算,如果找不到就回來澳洲。事關現在澳洲的最低薪資又調高成差不多一星期六百元(所以不太理解這裡的人為何還是不滿足…不儘薪資高,人民福利又好,樣樣都有補助金。而且銀行保險等等競爭強烈,買屋買車買保險都比大馬便宜,存錢利息又高)我告誡他,無論如何一定不可以再回來這間酒吧幫他伯伯。他說一定不會。

這也是,向錢看的人都不會在這裡打工。不管最低薪資多少,老板也就是他伯伯,都不會理會。如果照最新的最低薪資來算,他應該付k雙倍才是。可是,我也知道我和k來到這裡生活是必要的經歷。所以,我還是很感激這一段。但只有這一次就夠了,也跟k說,這也必須是他最後一次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