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倒數6天

(19/6/11)
沒想到老板算死草,連k的工都停了。要省下他一星期的工資…

我知道老板還是預著要k免費做這做那的,因為那些都是他不會做的事。雖然我們都沒有生氣,但想當然會不開心的,k也很失望。他的如意算盤還是敵不過老板的算死草。

說真的,要不擔心錢的問題真的很難。

如果有錢,在他一個月前停我工後,我們就會馬上離開了…
如果有錢,k也不會擔心去到大馬該怎麼辦…
如果有錢,我父母應該就比較能接受k了…

其實我在澳洲這裡的額外費用都是k付的,當然也是因為他是那種無論任何情況下都要享受生活的人。在遇到我之前,他都不需要擔心錢。事關紐西蘭跟澳洲人民福利都很好,沒工作也有補助金。根本不用太擔心。

「職掉工作,就算銀行戶口沒錢也沒關係,宇宙會支持我們以創意來生活」,這句話跟我的高我希望我從事有創造力的工作一樣,都帶出宇宙最支持以創造力創造豐盛的訊息。那之後,我時時都自問,我能夠做甚麼發揮創造力的工作?我能不能以我現在的網絡工作來發揮創造力?

我也知道我很缺乏創造力,一直來我都避開這樣的工作。創作,興趣我是有,寫小說唄。小時候也喜歡繪畫跟做些手制。當工作就…我知道這是限制性想法。我在小學時有段時期賣出好多張鉛筆畫給同學。當時當然也沒想過賣,是同學們看了好喜歡,送了幾張發現鉛筆、橡膠擦和繪畫紙的消耗太大,只好收費當是成本了。但那也不是我創作出來的,充其量只是copy cat。而且我現在真的很想繼續目前的網絡工作。

可是k不同,他有創意。從他不按牌理出牌,喜歡混和各種食材和調味料料理就可看出。他也喜歡繪畫…連他的高我都叫他不要放棄繪畫和衝浪。尤其是繪畫,因為這是要有天賦才能做到的。

他一直看著我做網絡工作,最近更是很想學著做。我其實不贊同他做跟我一樣的東西,但我贊成他使用網絡,結合他的天賦和興趣。我試過很多不同的網絡工作,說真的,我選擇現在這個就是因為不需想太多或多費功夫。但以k的能力,比如英文就是一個優勢,他能做的更多。只是我又擔心網絡那麼多的騙局會讓他這個新手上當。

說起來,生活中沒有任何一件事不需要創意的。就算是我現在所做,一開始以為不必想太多做太多,到最後卻發現之前的想法不適用,還是得花很多時間經營介紹網頁並且打廣告。打廣告,有創意跟沒創意,效果也有差啊。之前的會計工作也一樣,好似都不必有創造力嘛,但為了讓工作更輕鬆方便,還是得想出不同的方程式來管理,這也是創作吧。只是當時都沒有意識到。

現在有意識要發揮創造力時,反而不知該如何。

但願可以收到更多更清楚的靈感,創造力趕快回來幫我創造豐盛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