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31

(6.10.09/二)
哇!超開心!超感謝蜜糖和小愛神!

今天下班從工廠出來見到達倫,他遠遠就張大雙手作勢要擁抱我般地跟我打招呼。我跟他揮揮手,心想,靠近的話可能真的會擁抱一下。

換好衣服出來後故意走慢一點,果然遇上達倫也從男士更衣室出來。我原只想跟他講一、兩句然後說再見,完美的結束一天的工作。沒想到我一邊緩慢向前走,一邊回頭觀察他很短的頭髮,心想如果長一點就更好看時,他一靠近我就伸手搭上我的肩,一把將我拉到他身邊。

我大大的嚇一跳,太突然了!雖然表面上甚麼都沒有表現出來,但我當時是驚訝得連他說甚麼都聽不到…他大概也發覺不妥,很快就放開手。所以我只靠在他身上一會兒,但卻像一世紀這麼久…

其實他讓我感覺他把我當成「老友」,當時除了很驚訝,並沒有臉紅心跳。但回過神後就覺得非常驚喜和開心。我確實希望我們是好朋友,只是之前沒有試過這種肢體上的接觸,這麼突然還是有點尷尬以致無言。

我頓一頓才想到自己要說甚麼。早上已跟他提過要送他兒子禮物,當下便問他要怎樣送?他說可以帶過來工廠,我便問說可不可以放在inward小辦公室那裡。他說好。

其實早上在pantry裡碰面時彼此還有一點點「冷」,兩個人對著一時都沒話說。之後我才想到要跟他說送禮的事。他還楞了楞,我重複說是送給他兒子,不是他,他才笑說以為是送他。大概也有奇怪為甚麼是他兒子不是他。

我突然覺得他其實喜歡我,不過,該已漸漸當成大姐姐一樣了。尤其知道我的年齡之後,更加不會顧忌太多,反正他覺得我把他小孩。

我呢…老實說沒把他當小孩。可能他已是一個父親,而且他安靜時有種滄桑成熟的感覺。知道他更多私事後,就更加覺得雖然他比我年輕,經歷的卻比我更多。但,我相信我們很有緣,也許就像牌卡訊息說的,我們曾經是天堂裡的好朋友/一家人(所有天使都是一家人~)

(7.10.09/三)
今天心想事成到一個難以想像的程度…都從驚喜變成理所當然了!哈哈!

其實是今早恩琪眼睛舊患突然發作,大家都擔心,但萊恩也在放假中,恩琪是代主管,便叫婉華傳簡訊問萊恩該怎麼辦。萊恩就回覆叫婉華當代代主管。

於是多了兩個人休假,人手很不夠。我突然想,要是能將達倫「借」來包裝部幫忙駕forklift就好了。遇到達倫時,除了送禮之外也提到這個情況。他其實在inward並不忙,但要調進去工廠裡會比較難。除非裡面需要他幫忙。雖然他也很有意思進包裝部,但也要比爾肯這樣安排。我說也許可以試著跟比爾要求。於是我去問婉華,她覺得不可能。我也明白,畢竟她只是代代主管,哪敢主動去跟比爾要求甚麼。

之後比爾叫達倫進果汁室幫忙整理小桶。我還想,可能會讓他待在裡頭吧?但小桶子弄妥後他又回到inward。還在經過切果區時突然緊過來跟我講話,嚇我一跳(我常常會這樣被他嚇到,真的是太專心工作了!嘿!)

午餐時間見到他又回家了。心想,外面真的很不忙咧。也想,可能是要把禮物帶回家。早上拿給他時,他顯得很雀躍,恨不得馬上拿回家跟他兒子一起玩。非常開心收禮的人喜歡我送的禮物,儘管收禮人其實不是他,不過他說他兒子會很喜歡。我還為他們抽了牌卡,也把訊息寫在紙上跟禮物一起送給他們。真心祝福他們幸福。不知為何,我對他的兒子有種莫名的憐惜和關心。就如我關心他一樣。

午餐時間結束後,我就直接進包裝部等著。這天是跟哈利拍檔。

說起來,婉華為了安排人手的事可真費盡心思了,她很明白大家的心態,只要能安排到她都盡量順大家的意。包裝部是我喜歡的工作,但如果拍檔是沒兩句的人,大家面對面在一個小空間裡合作而聊不起來也真尷尬。雖然事實證明我還是可以跟每一個同事合作愉快,並且沒有我以為的聊不來(也只能說這是我自己給的限制,其實我可以很多話。畢竟我小時候都是很吱喳的小孩,嘿)但我還是會希望跟比較合得來的人拍檔。哈利雖然是取代單儀的新員工,但跟我們還是很合得來。婉華真的很厲害,我其實都沒有跟她要求這個拍檔咧。

正當我和哈利在那裡聊著等開工時,發現達倫換過室內白帽和靴子走進來。我再次覺得他「乾淨」得像個天使…(只是第一眼啦)原來比爾安排他進來幫忙。哈!我笑著跟他說:我就說嘛!(其實我也很意外)

真的是心想事成~只能感謝我的蜜糖和小愛神,還有他的天使!

其實沒甚麼機會跟他說話的。因為他負責外面駕forklift和其他整理桶子的工作。除非他進來幫忙包裝或我出去蓋桶。哈利鼓勵我出去蓋桶,我感謝哈利的盛情,但不可能。從來不可能只有一人負責包裝,卻有兩人在蓋桶的。我還不至於公私不分,雖然還蠻心疼他會很悶。畢竟我跟哈利比較多說話,他又聽不懂。

不過,還是開心有這個合作機會,因為是我一直來想有的合作機會。婉華都不知道比爾的安排,進來見到他時說被我盼到了。哈利也一直取笑我瞄靚仔。

期間我和哈利一時聊過頭遲了按停,果汁超磅。哈利趁機取笑我,我反說我是瞄靚仔而出錯,那他又是為甚麼會出錯的?嘿,有靚仔瞄我也不怕被取笑咧。

之後哈利出去午餐,我當然可以很熟練一個人負責包到完,不過還是試探地說他應該進來幫忙包。他笑了笑沒說甚麼,只是忙著將板子拉出去蓋桶。我便開始自己包,到第二桶時他就走進來。我便問他是不是要幫忙?他說是。我想,之前他大概擔心外面蓋桶、貼標籤、整理桶子會花時間,怕答應了會做不到,所以寧願忙完才進來幫我。

我問他要做那一樣?他說不曉得還記不記得怎麼做。我想想,便叫他拉袋子這等粗重工好了。他也很樂意,好笑的是還未按紐他已在扯袋子。嗯,果然只是拉袋子會比較適合沒受過訓練的他。我便幫他拉安全擊再按開始。

沒想到他的力氣那麼大。雖然他不是很高,但也能站在地上直接把袋子拉上來,再摔下。借著果汁重力,讓果汁可以直接順暢流到最底下。壞處是發出很大的聲響。我很留意他,他是按照之前季節剛開始跟姬絲一起在夜班所學的做法。比如直接去折袋子而不是先鎖上袋子的蓋…嚇得我…很怕果汁會漏出,馬上上前制止他。他笑說他們之前是這樣做的。呃…我自己倒不好意思起來。我也不想他覺得我控制他或不滿他的做法,一如當初我剛從夜班轉出對西門的感覺那樣。不過,現在的夜班也沒有先折袋子再關蓋子就是了…

說起來,我真的不懂得如何去跟自己疼愛的人指出他的錯處。開不了口。像達倫貼錯標籤的方向,哈利很留意,馬上告訴我,要我去指正他,讓他改正。我便去跟他說方向錯了,他說他知道,但不認為是大問題,只要下次貼對就好了。我語塞。我說不出最大的問題是甚麼,只是一直都被教要這樣貼…應該只是那個方向比較容易看,即便搬來搬去也看得到吧。於是便笑著算了。

之後哈利又留意到達倫沒有使用磁鐵測量貼標籤的高度(為甚麼哈利這麼留意他?比我還看得仔細!)我叫哈利自己去跟他說,哈利卻不肯。最後,我便出去示範我們貼標籤的做法。他這才說他忘了用磁鐵。我對他還真的說不出:「你做錯了」這句話咧。真奇怪。

我和他在包裝室拍檔了一板,比爾就進來喊停,要去包小桶。見到他在裡頭就笑說下次可以叫他做後備。達倫到時間去smoko,我其實也可以跟著一起去,但想應該跟婉華講一聲,結果在果汁室被不知情的比爾叫著去貼小桶標籤。之後也直接包小桶果汁。他回來後也加入行列。
我原安排他做兩件事,好讓他沒那麼悶,要不然只有他一個洋人,真的很可憐。婉華卻不知道,安排多了人出來幫手。他只能蓋桶子。我怕他悶,時不時逗他說話。

小桶包完後,我、哈利和達倫再重回包裝部繼續普通大桶的包裝。要結束前他才知道要綁小桶。馬上很急很緊張。我和哈利則為了那個被他撞歪而不能測量的電子磅而煩。不能怪他,要很熟悉包裝小室那個門和電子磅的高度才能準確拖板和放板上去的。我們便想該怎麼調整回?但最後我站上去又ok了。他這才能放板。當時他又很耐心地在包裝小室外等。我見他之後把小桶板拉進來才知道他急的原因。

包到第三板就知道該是最後一板了。夜班的同事已進來接班。但負責駕forklift的伯伯還未到。他急忙把板拉出,再把新板放進去。然後才去綁桶。我趕快換了水出去幫他貼標籤和蓋桶。哈利原本打算離開的了,見我去幫他,也過來幫忙。

但最後我們能做的都做完,綁桶子還是由他自己來。我叫哈利先離開,我在那裡稍等他。看他焦急到連那卷膠帶都隨便丟在地上,有點擔心他心急而生氣。還好還會對我笑。我幫他收拾,結束後才一起離開。他看看手錶笑說準時,剛好6點。呼,我也鬆口氣!

各自進更衣室前他還向我揮手(讓他等了我一下,因為我打兩張卡,又擺得整齊些。當時並不知道他特意在外等我)離開前見到我在門邊也說再見。

告訴婉華剛才的事,她馬上有點吃味的說我這麼疼達倫。因為我說,我當然不會讓他一個人在那裡忙。哈!這是必然的,他畢竟是來幫我們的,他平時都可以很準時放工的呢。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