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35

(15.10.09/四)-1
今天last day,想到放工後就是拍照時間,大伙決定穿得好看點。

我將頭髮卷起(放工後放下就會有漂亮的卷度)穿上牛仔褲和球鞋,對比普通時候只穿寬身運動長褲拖鞋(因為進工廠就要換上室內長靴,根本沒差)頭髮也只是隨便盤起…我還真的蠻重視這個「拍照環節」咧,哈哈!

老實說,是不滿意上次穿著制服跟達倫合照的效果啦。打算怎樣都要拍張「像樣」的合照以做紀念…

沒想到達倫竟然沒去上班!

↑搞怪的東尼

我問東尼,他說原本是達倫載他上班的,結果卻沒出現,他也不知道達倫是怎麼了。

說不失望是假的啦,但又慶幸之前有跟他合照過。管他是不是穿制服,總比沒有的好。這樣一想,又好過些,呵呵~

話說回來,今天大半天清潔工廠下來,我忍不住羡慕起達倫。這真是超辛苦、超艱難的清潔,比起往常每一天的清潔都難忍。幾乎要連地上的每顆砂都撿起般高要求。婉華說她做得想尖叫,我也想在機器吵雜聲中大喊,其苦可鑒。

smoko時便傳簡訊給達倫,說他沒來是正確的。這半天薪資我都不想賺。他回說他並不想缺席,只是臨時要將東西從家裡搬出才不得不休假。之後提醒我說這是最後的回覆(看到這裡嚇我一跳,以為他不想跟我繼續聯絡)因為他的手機沒credit了(呼,還好只是這個原因)
↑這個就是beetroot

好不容易到尾聲,幫忙將所有beetroot果汁的大桶蓋上蓋子(別以為這很簡單,其實是很費力的)耶!終於結束啦!

托這個大清潔的福,讓我對這份工作的結束完全沒有留戀!我是說真的,跟相處那麼久的同事分開,不管是對背包客員工還是在地員工,我都會有點捨不得。但,這一段艱苦清潔下來,只會恨不得趕快結束。
↑這是之前拍的

之後就是換裝,還門匙…然後BBQ和到處拍照啦!幾乎跟每個在地員工都有合照。

哦,這天是邁可和凱文伯伯的休假,還好之前也合照過了。搞笑是那天放工後見到邁可換上便服,大家慫恿我叫他再次合照,他也很大方。婉華趁機使用「小手段」,「橋」起他的手臂,他略驚訝,乾脆就握著大家的肩膀合照了~這其實不太像他平時酷酷的作風,但就興奮死婉華了!


凱文伯伯雖然休假,不過之後駕著他的caravan回到工廠。我們上車去參觀…我問他有沒有清潔過?他笑說從來沒有過。哈哈!

讓我感動的是不喜拍照的特蕾絲,最終被媞夏說服了。她特意從實驗室出來跟我合照,我剛好跟大伙和凱文伯伯以及他的caravan合照,急得馬上小跑過去。恩琪也很醒目的跟著我跑,不然我哪有相機嘛。好感謝恩琪~^^還有媞夏和特蕾絲…她一合照完就回實驗室了,真的只是為了我才走出來。好感動。

然後有同事好心找經理合照,卻被他一口拒絕。讓人楞在那裡一時不知所挫。馬莉可能為了安慰大家,為他找出拒絕的理由…我不管怎樣學著寬容,都還是不及馬莉那樣肚可撐船。她是真正的正面、開朗又善良。

↑大合照一定要有的啦
另外還有對我很照顧的姬絲,贊美我的長卷髮。平常都盤起並戴上白帽,她當然沒察覺。我們聊了起來,跟她提到想在Timaru找工,她馬上建議我去某個區問問看,因為她也會在那裡找工…嗯,有熟人一起會比較安心,沒想到她也有這個想法。

綺蘿等人隨後說要走了…我便跟在地員工們(只限女性)擁抱一輪。沒想到姬絲會那麼捨不得,抱了再抱才離開。媞夏給我電郵方便我傳相片。姬絲不太會用電腦,所以叫我也用媞夏的電郵跟她聯絡。不管是真心或只是禮貌,我還是為此覺得感動。

回到motel,有點意外接到達倫的簡訊。他問可不可以過來找我?

我第一個反應便是:「你是否想約會我?」

回覆後才想,很大可能他又傳錯了。他可從來沒有這樣主動的呢。於是再傳簡訊給他,問起次日一起去找工的事,並提到他剛才傳錯簡訊。

沒想到同時再收到他的回覆,是有點興奮地跟我確認是否真的可以跟他見面?

這下覺得他之前傳錯的可能性很小,也許他真的想約我…但我回了那樣的訊息…果不其然收到他說明天沒辦法載我去找工,至於找我見面一事,只是一句菱模兩可地帶過,沒有說是傳錯也沒有說不是,不知怎的我似乎可見到他在另一邊有點無奈又失望的表情。

我衝動起來,回說我原以為他真的要約我,還想答應的說。他卻問我為甚麼要見面?呵?我開始不明白…是我誤解他的意思?還是他使用我不明白的外星英語?(後來發現:他有將want寫成wont的習慣,這個意思可就差遠了)

來來回回好多封簡訊,我都一直試著回答他的問題,他卻一直問為甚麼…搞得我很煩亂,心想這小子想幹嘛?是不是想約又不敢,一直丟問題給我…原想不理他,最後又心軟,決定回最後一封,還說我有想念他,但叫他別再問問題了,我已不懂得回答。

他問我是甚麼意思?

想想,一切從第一封簡訊開始,便老實告訴他,我原以為他要約我,我很開心跟他見面,但也許我誤會了。

「Do u wont 2 be my gf?」我收到這樣的回覆。

我心想,我們之前在工廠裡就笑稱對方是男友朋友了,可能他怕得失我,讓我不再跟他玩鬧。當時我可不知他把want寫成wont。於是便回說,如果他想要(繼續玩鬧),我就是(他玩笑中的女友)。

「I do, I like u」他回覆。

雖然一直有感他喜歡我,但我並沒有真的想過這個可能…我一直想跟他當好朋友。我認為要有某種程度的喜歡才能當上異性好友或知己的。我一直以這樣的「目標」為前提跟他接觸,這下突然被「告白」…太不真實了,我該怎麼回答?

先讓心跳平伏下來,想了想,如果又是誤會就糗大了,於是回說不如見面談清楚吧。他也馬上說好。我們約在Coupland面包店前等。

我跟同房的婉華提起整件事。她也興奮起來,出主意叫我穿甚麼,跟他說甚麼等等…大概她也不敢相信吧。

很快地,接到達倫電話(還是第一次談電話)說他到了,問我在哪。我叫他等我一等(我這裡走過去也不用1分鐘)

出門前婉華叫我加油!我失笑…要加油做甚麼咧?

不過,走到他車前我也開始緊張起來。坐到他車上,一開始都不知道說甚麼,有點像久未見面的朋友,根本不像之前傳過那麼多私己話,約出來「談清楚」的男女。

隨口扯些今天在工廠工作的狀況談起來,之後說他幸運(不必做大清潔),他卻說不然,發生了不開心的事。我嚇一跳,擔心他有甚麼親人發生甚麼不幸事…
原來是跟他女友起爭執,她叫他滾蛋。他一口答應,於是今早便將東西搬出。這下讓我答不上話。

過後不知怎的繼續聊,他叫我做他女友。我說他已有女友了啊!他便說昨晚分手了,還是她提的。如果我想要的話,他只有我一個女友。我沒有答應,也沒有說不要。這不是我預料中的事,無從反應。我喜歡他,但沒有想過要交往。

我轉話題提到要穿便服拍相的事,他很精靈地說,如果他成為我的男友,我要每天拍都可以。讓我失笑。衝口說出他的年紀比我小弟還小。他也笑說,我比他大姐的年紀還大。哈,這可是扯平?

我覺得一直坐在車裡,把車停在大馬路邊也不是辦法,便轉話題問他該去哪。他建議去他大姐家。讓我嚇一跳!他馬上說他姐姐很友善,我一定會喜歡她的。其實我也想不到有甚麼地方可去。除了恩琪和婉華,我又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我和達倫私下見面,所以這個時間不可能帶他回我住的地方。只好答應去他大姐家了。

一路上的對話,讓我終於能確認之前一些只是模模糊糊的感覺…還蠻有趣的。雙方私下所想,原來是有些出入,現下坦誠對比,才有種「原來如此」的感受。他都暗戀我蠻久了,我竟然一直不知道…或說,覺得不可能而忽略掉。

我便想,這是不是天使要提醒我,該對自己更有自信?

他說,從我第一次跟他講話,他就覺得我很漂亮很性感,他很想約會我。只是他有女友,所以沒有行動。之後開始有更多的交談,覺得我不單漂亮性感也很好玩很有趣。

我忘了哪次是第一次,他說那次他在找雨衣雨褲,我問他是不是剛放長假回來。這個我有印象,但之前應該已有打過招呼了。

也許那是他第一次正面看我?嘿~以他平時的作風,這倒很可能…他還突然叫我不必擔心他會看其他女生,因為他不會。我有點驚訝他會主動這樣承諾,我從來都不會要求男友不可看其他女生,而且若叫我承諾不看其他男生可難了,哈哈!不過,他平時都不怎麼看女生,讓我感覺他很穩重不花心,儘管他是個公認靚仔。

他頻頻說不敢相信我就坐在他車上(我說我也不敢相信)他一直認為我不可能會喜歡他。我笑問他覺得我會喜歡誰?他說不知道,也許是其他亞洲員工…他說他時常留意我跟其他人說話,他很想知道我都說些甚麼,但一句都聽不懂。嘿,他又沒學過中文,聽得懂才怪。我順便說可以叫他教我英文了,他很開心地應承,自豪地說他會澳式和紐式兩種(我當時還不知這兩種英語也有差)

我突然想到如果我們有甚麼意見不同,自己英文水皮要怎麼跟他「辯論」啊?問他這方面會否禮讓,他卻回了一句我覺得很有意思的說法:

「I don't like arguement, I like to share love」

我頓時無語,並覺得這是我靈修方面要達成的目標之一。不爭執,分享愛…

對他更多了一份憐惜…如果像他這樣想都會跟伴侶吵架,那情況到底是壞到甚麼程度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難怪我之前一直覺得他跟他伴侶不怎麼和諧。但我們都不想提起這些。

說起我的英語,他之前也說過不認為我的英文差。這次還說因為我口音獨特,顯得更性感…救命啊!又是性感?我生平對兩種贊美最腿軟,一是女人味、二是性感。我說我絕對沒有!很獅子座的他果然不退讓,說這是我的想法,他的想法是他的。好啦,他也有道理。我應該要習慣,這種贊美詞其實是他對我的恭維,我應該開心而非一直抗議。

之後當他問我是否喜歡他時,我想起婉華問的,他的喜歡是哪種?他答說是想要約會我的那種,然後反問我。我是喜歡他,但可能不一樣(不確定)…

他又問是可以約會的那種嗎?我問自己的心…嗯,我點頭說是。他再問,我們算不算是在約會?我頓一頓,答是。他便開心得咧嘴大笑。

之後他突然說他有點害羞了…呃…我其實也是…然後他問,可不可以握著我的手?

我遲疑一陣,最終說好…就這樣…

我好似很久都沒有這樣單純甜蜜的感覺了。就只是很單純的接受一個男生的心意…雖然有提到說我多幾個月也要回國了,卻沒有當成是個阻礙。有點開玩笑問他是否只想要短暫的戀愛?他馬上否認,還問我可否留下來一直陪著他?我跟他解釋簽證問題。我知道他還不能離境,只不知是不是可以南島飛北島?

(待續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