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38

(16.10.09/五)
事情發展得出乎意料,我開始覺得忐忑…覺得我和達倫應該不會長久。

昨晚達倫說他找到農場工作,今天沒辦法載我和恩琪去找工。恩琪早睡,所以今早我才告訴她。我們兩人便用走的,往下去到海邊一帶的冷凍海產工廠去問工。

工廠方面很多都說現在是淡季,要接近聖誕節才會多招聘。之後往上走到i-site,找住宿和交通的資訊,再碰碰運氣看那裡的工作人員有沒有知道哪裡可以問工。一路上也留意起餐廳、咖啡屋等等有沒有請人…

回到motel便開始收拾行李。我有很多調味料,丟了可惜,回來也還要用到…於是便傳簡訊問達倫可不可以幫我收著。他馬上回覆說可以,而且馬上就可以過來找我。

奇怪,他不是開工了嗎?難道又不去上班?我有點生氣,覺得他怎麼還是不肯長進?但只是一瞬間,便改變想法…他是他自己,我是我,我又不是他媽媽,不必去管他。

於是心平氣和下來,同意讓他來找我。這次沒有再避嫌,而是大方讓他大白天過來我的motel。讓他正式跟我的室友恩琪和婉華打招呼。如果住隔壁的綺羅和菲菲也在,或其他背包客同事也好,我也不會避忌…只是她們剛好都沒在~^^

我已把要交給達倫的東西放好一袋。其餘行李還未整理好,他在的話我也沒有心繼續收拾,只好跟他出門去。他說東尼那裡有派對,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心想,這個時間開派對會不會早了點?到場後才發現充其量只算是聚會。也許對他們來說有酒喝有歌聽有東西吃就是派對了?

不過答應他之前都很猶豫。我說我性格很安靜,恐怕不適合。他卻說我很ok。我還是不安,不想他為了照顧我而覺得悶…好女生通常都讓人覺得有點悶。他馬上回說我在他面前不會很安靜。呵~這個我同意。所以我比較喜歡跟他單獨相處。

從昨天起他就一直強調說我是很好的女生,他喜歡跟好女生一起,但他遇到我之前都沒有這種好運氣,所以他喜歡跟我在一起。嗯…難怪我有時會覺得他怕得失我。不過,他還是很有主見,不會是乖乖聽話的人。

原來東尼住在Warehouse附近,他見到我時好似沒有甚麼驚訝。達倫倒是跟他解釋說跟女友(他稱呼她名字)吵架後被趕出來,他便找我陪著他。說起來,我之前有說他的時間算得剛剛好,這裡分手那裡就另外找女朋友。他說並沒有計畫好的,事情就是這樣自然發生了。

我其實沒有想得很複雜。事關這個星期Teen的Tri-card正好出現雙生火焰在我的星座,說我很快會遇上靈魂伴侶,要我跟隨內在的指引,學習我人生的課題。達倫的告白不就是天使預先告訴我了嗎?所以我才可以坦然地接受。

東尼那里的聚會是因為他也要去基度城了。我見到達倫跟他拿$20去買酒。這種事情換在平常時,我肯定不會視而不見吧。但,現在的我雖然有點訝異,卻還是沒有說甚麼。他給我一支Barrel No.51試試,甜甜的,蠻好喝。那其實是一種叫Bourbon的威士忌混合可樂的混合酒。

我喜歡這種甜甜的混合酒,結果不知不覺就喝了兩支,開始腳步有點浮。這個時候聚會都還沒有正式開始。我跟東尼和他的朋友們打過招呼後,達倫又帶著我離開,去他另一個年紀比較大的朋友家的BBQ。

他說他比較喜歡跟比他年長的人相處。我笑說難怪他會喜歡我,他還給我承認咧!之後可能擔心我生氣,又強調說我真的不像29歲,我叫他不必一直重複29這個數字,他便笑說我是20。我不要,我要19。他卻跟我搖頭,哈哈!有甚麼差嘛?之後他才認真說覺得我像跟他同年。我說我才不會像21歲,他改口說我像23歲。呵…我並沒有真的介意。我還是認為我現在的年紀是我最美好的時候。

我在他朋友那裡的確變成很安靜。我始終跟他們格格不入,再加上已經有點醉…好笑的是他們發現我的運動寬長褲疑似有血跡,便叫達倫跟我說。我那時正在玩千秋,達倫走過來支支吾吾地,好不容易才說出口。讓我一聽非常的害羞,但又莫名其妙…不可能是這個時候嘛…

那家的女主人們都很友善說借我長褲。我走進廁所檢查,發現果然不是血跡。我想起之前在車上幫達倫拿著他喝的混合酒,當時我用腳夾著,可能是溢出來了。而我穿的是深藍色防水運動長褲,我和達倫都沒察覺。女主人們真好眼力。

但這尷尬事倒讓我和她們略談起來。他們問我喜不喜歡紐西蘭,我真心說喜歡。他們就好高興,說紐西蘭是最棒的國家~我說我也認為是。其中一位便笑說她喜歡我。哈哈!

我不太會跟大家聊天,所以之後也是抱起她們家的小女孩,一起坐在搖搖椅上。那小女孩剛學走路,還是個喜歡到處探索的年紀。她倒也挺喜歡這樣一搖一搖的,非常乖巧地坐在我身旁,好可愛~我還是喜歡安靜的小孩。

過後他們的BBQ開始,我便移坐到車庫,跟大家坐一塊兒。期間我聽到達倫說起明天會見律師,也提到會見到他的兒子。他一說起他兒子便很興奮,也說很想讓我見見他兒子。嗯,我確實蠻想見一見那個讓我莫名其妙心生憐惜的小孩…想面對面把我的祝福傳送給他。

之後他跟其他人不知要去哪,我便獨自跟其他人坐在那裡,問一句才答一句。語言是一個原因,性格也是,還有背景。畢竟,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不管怎樣,肯定不能跟他兒子的媽媽相比了。

我相信他兒子的媽媽性格上應該跟現在的我差很多。應該是比較火爆那種吧。但同時也會比較活潑。我也不知為何突然會這樣比較起來…

但以我所見,達倫也不是很多話。不知是因為我在場還是原本就是這樣。我擔心就如之前我跟他說的,因為要顧及我就會變悶了。但,即使在工廠裡,他這兩種面目也一直交替著的。我很難確認。

還好他一直問我是不是要回去了?事關他之前就說好,我隨時要回的話跟他講一聲,他會走路送我回(喝酒後不能駕車)然後他再走回他朋友家。他準備在那裡過夜。我一共喝了3、4支Barrel No.51,真的撐不下去了,便跟他點頭說想回去。

我的酒量原本沒這麼差,可能一時喝太快(很好喝),加上許久都沒喝酒了。他果真就要帶著我離開,結果在場的一位女生說她想回家拿她的ipod,自薦駕達倫的車載我回順便回她家一下。達倫想也不想就贊成。我以為他跟那女生很熟,沒想到一上車他才問她甚麼名字、幾歲(只有18歲…達倫竟敢直言她看起來不像只有18歲^^||)住那裡…原來剛剛才認識…orz

說起來,可能這裡的車便宜,換做是我在大馬的車應該不敢讓別人來駕。之前說到喝酒後不能駕車,我開玩笑說我不喝就可以當他的司機了,他也笑問我是否說真的,他可以讓我駕。我馬上說不敢。畢竟很久沒駕了啦。

他跟著我回motel,我把那袋調味料交給他。他說會放在他大姐家。親親我便離開。

這個晚上,我突然覺得我們很難長久。雖然我也沒想過會一起多久,但是,這個「彼此不合適」的想法突然強烈起來…這個人生課題我可不可以不要?


(17.10.09/六)
今早天未亮就下雨…是適合別離的情景嗎?

大家七手八腳把行李搬上車。因為五個人的行李太多,之前已經預習過要怎麼擺,不過因為下雨還是有點忙亂。motel老板娘還記得婉華要在基度城學上英文課的事,真窩心。

我在車上傳了封簡訊給達倫道別。我的心情有點沉重,突然就有預感,我跟他也許就到此為止了。昨晚是自己覺得我們不適合,今天一直沒有接到他的回覆後,卻覺得會是他要分開了。

老實說,我是有點擔心他會否覺得跟我一起之後也不外如是…我想我對自己的魅力真的很沒有信心。

其實我也明白,我的念頭會影響到我們的關係。昨晚有了放棄的想法,想不做這份「功課」…跟指導靈溝通時,蜜糖也問我要不要放棄?可是我竟然不捨得。

Lake tekapo真的很美
可惜這天天氣跟我的心情一樣陰鬱
如果沒有開始過,我會離開得很輕鬆。現在,即使眼前是美麗的Lake Tekapo,我也無法將我的憂慮心緒拉回。還要再加上那陰暗冷的天氣…根本就是代表離愁!

我勉強自己到處拍照,想要盡可能提高自己的興致。恩琪等人已來過這裡N次了,這次主要可說是為了帶我來走走的,我怎麼可以拿出一副憂鬱相壞人興致?可是,也只有在吃日本餐館的美食時,我才有點真正歡顏。吃,有時真的是救贖呵…

晚上回旅社後,我清了清腦袋,抽了天使卡問我要怎麼做能讓我們的關係更美好?答覆是:將過去放開,對現在抱持正面想法。

我有點混亂,是將跟他之前的過去放開,還是放開跟他之間的事?

怎麼放開?我想我會一直懷念那第一天的約會。剛才也有跟恩琪提到那天當達倫是洋娃娃一樣玩賞,去碰他的五官…恩琪笑問我是否喝醉了?哈,是新鮮啦。我還誠實跟他說,他的五官對我來講太過精緻好看了。即使他給了我很多贊美,但我還是沒有自信的,而他其實也一樣。那時候他覺得他喜歡我多過我喜歡他的…連恩琪也這麼認為。但現在我卻擔心會相反。我希望彼此都一樣。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我關心他多於他關心我。在這之前我都已經關心他和他兒子的生活了。他碰觸到我心中柔軟的部分。連他的指導靈都叫我要放輕鬆,呵。

今天真的很多擔憂…怕他是要分開,也怕他有甚麼事。畢竟昨晚他們喝酒開派對…到底昨晚發生甚麼事了?他今天會見律師也會見到他兒子,一切都順利嗎?

看看上面那張我們拍的,是否跟這張明信片一樣?
其實是恩琪剛好見到有人抓到這個跟明信片一樣的角度,馬上補拍一張職業級的
次日有去Mount Cook走走
可惜魯冰花謝了(野生的)
我也跟很多人一樣以為
只有台灣有魯冰花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