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40

(7.11.09/六)
相隔好久都沒寫日記了。因為這些日子一直為住宿和找工的事心煩。每天早出晚歸。累~

要知道,單是住就是最大的花費了,即使只是最便宜的背包客旅社,在基度城的市價也要差不多二百多一星期。於是也到處找看看有沒有換宿的地方。

也只有在這裡,我們才會放下身段到處走去敲門問請不請人。在我們亞洲國度,叫一個經理級或主管級或大學生一家家或打電話或摸上門問工?瘋了吧。恩琪等人就常笑說,在紐西蘭打工渡假後回香港找工大概就不敢再嫌三嫌四了。說的是,不要說港人,我這個大馬人也這麼認為。

不久前終於在佩琪的民宿卡到兩個位,但我和恩琪都不敢多訂幾天(這裡的民宿,motel和廉價旅社都是先付再住的規定)若找不到工作,我們希望找到地方換宿。為了這個也有點煩。因為這裡都是這樣的,住長久的話就可以談到優惠價。像之前那間背包客旅社就是住上六天免費一天,諸如此類的優惠,我們在Timaru自己出來找地方住時就知道了。

而關於工作,雖然一崎那裡說有幫我們留意(當然不能只靠他)但也一直沒有消息。整個就是焦慮。不寫下來,也是有點擔心愈寫愈專注在負面的狀況中。奇妙的是每次抽卡都叫我不要擔心,一切都會很好。我雖告知恩琪牌卡訊息很正面,但說不急也是假的。她倒是很信任我抽卡的結果,可能也想給我信心吧…一方能量低下來,至少另一方不要被拉低,不然很難樂觀。

可是,離奇的發展下來確實如天使所說的,一切都愈來愈好。一個安排接著一個,都非常巧妙精細。非常感恩~

話說某天跟室友們一起在餐桌上聊天,其中一個跟我同房的女生說到她在網上找到某個靠海的背包客旅社要找人換宿,她還在心大心小,不知道要不要過去。醒目的恩琪過後便連上某個很紅的背包客資訊網站註1,果然就看到那則找人換宿的訊息。

說真的,我一聽到這個換宿訊息就想,這不是為我而設的嗎?有免費網絡而且靠海。網絡可以讓我繼續上通靈課,海邊則是幫助我開發靈識力的地方…只是我從來沒有在那個很紅的背包客網站找過訊息,不知道原來那裡的資訊和貼士真的包羅萬有。難怪一崎會說我竟然沒有做功課,他的名字在那個網站是很紅的。

但當時我有點猶豫,這樣算不算搶人「飯碗」?不過恩琪也說得對,我們並沒有從對方那裡套資料,而是恩琪自己連上網站找到的電話地址,既然貼了出來就機會人人平等。思想搞清楚後,我們兩個便馬上出發去看看。

那個地方叫New Brighton,背包客旅社叫Point Break Backpacker(pbb),老板是個泰國女人。樓上是旅社,樓下還兼做泰國餐廳,是full license可以賣酒的fine dining呢。那個區像個自成一格的小市鎮。有銀行,有學校,有餐廳,有郵局,有超市,有各種小店,還有小小遊樂場和正正建在海邊的圖書館…

我們一見到老板娘她就問我們幾時可以搬過去了。當天是星期六,剛好我們在佩琪的民宿就付費到當天,便決定星期日搬過去自費住一天,星期一才開工。

搞定後真的放下心頭大石。不用付房租的話真的可以省很多。我們又不是大吃之人。結果我們還去市區吃好的慶祝一番才回民宿。幸好之前提到這個地方的女生當天就去旅行,跟我不會再碰面,要不然問起細節我會支吾其詞吧(後來聽恩琪說,我在旅社樓下泰國餐廳工作時,她有過來看,只是發現男女混宿加上整個環境好像不是她想要的而作罷)不得不感謝天使們安排得真妥當啊~

說起來,我跟這個女生還曾聊到我們在這裡遇到的情事。她跟前頭那個喜歡的男生因為開始跟結束都很茫然和突然,所以還有一點放不開。跟她相反的,我笑說自己享受過就算了,不必執著。她說我真看得開。其實也不全是看得開,只不過我對達倫也真的沒有怨恨,並且一切清清楚楚,覺得不可能在一起,才可以好好祝福他的吧。

之後還通過網絡連線見到她身在波蘭(看了某個以鋼琴為主的漫畫後對波蘭的印象是:充滿音樂氛圍,是個很棒的地方)的男朋友。雖然看不太清楚,不過覺得有點像房祖民,哈。雖然她說不是非常喜歡現任男友,但聽他們的對話還是覺得有點小情人般的可愛。

另外,在這間民宿也一直遇到認識的人。佩琪本來就是一崎的朋友,認識的人也多是一崎手下的背包客員工,這也不奇怪。其中一個女生妙在她因緣巧合下跟一崎的女兒們(即是5個大馬女大學生)結伴旅行,剛好跟她們來到Timaru又跟我碰到面。現在則是第三回遇到了。最巧的是原來她也玩塔羅和天使卡。

剛好她說她肩頸舊患復發,我便為她調整,順便連結指導靈問一問…收到的訊息是說她從別人那裡承接了一些負能沒有釋放掉。可能之前有聽她說常幫別人抽卡和訴苦,尤其聽了不開心的事自己也會不開心…不管這是不是指導靈的訊息,以我學習靈性成長所見,被別人的負能影響對自己而言不是好事。就如S常常告誡,如果自己還做不到將別人的負能轉化成正能的話,不如先避開。希望她聽得進去。

巧遇一眾Warkworth的背包客

另外,之前還沒住進這民宿時,跟恩琪和婉華過來這裡探朋友,當時跟美里也在這裡第三次遇到。她也是去探朋友罷了,跟她也真有緣啊~^^

我們搬過去pbb後,好消息接踵而來。當天恩琪就接到一崎的電話說幫我們找到採藍莓的工作,還說有好康的事安排給恩琪。她很開心,但我當時反而更煩躁。

很快便發現因為自己不想離開。我希望住的地方靠海且有網絡可以上課。一崎安排的工作在Warkworth,住的地方並不是當初那般近海灣而是別的區。更清楚的感覺是我不想離開南島。我想過幾種可能性,會不會是達倫?我不知道。但,北島那裡的工作地點確實完全不符我的需求也就夠了。

恩琪也感覺到我的想法。於是她主動說她可以自己一個人過去北島。我有點不好意思…當初她決定跟著我找工,雖然好似是我穩定性和包容性強,但其實很靠她的行動力和對我的信心支持著。現下覺得自己好似背叛她。但她非常明理也說得很堅定,我才有點釋懷。心想她很獨立,應該沒問題的。之後也有幫她抽牌卡,得到正面的訊息。大家也安心些。

巧妙的是此時剛好婉華說她那間背包客旅社要找人換宿,可以換短期(pbb說至少要換一個月),於是恩琪就決定過去那裡等一崎確定幾時飛北島。跟pbb老板娘說只有我一個人繼續換宿,幸虧她也只是笑著點點頭。次日恩琪便離開了,而我當時在樓下餐廳做清潔開始我第一天的換宿生涯。

很快地就有第二個女生住進來換宿。巧的是跟恩琪同樣英文名,台灣人。

我們換宿的員工都住在六人房,男女混宿。德國女背包客安琪跟我們同天但稍晚住進來,而房中原本就有兩個男生在住,一個是日本人,跟恩琪同天離開,我見都沒見到。另一個是來自威爾斯的湯。老板娘有提過說有兩個住了很久的男顧客要求換宿,其中一個就是湯了。

我要到很後才看清楚那兩個換宿的男生。除了湯之外,另一人叫克,是貨真價實的紐西蘭人。他住在單人房。我第一眼見到他時,他和湯還有安琪在廚房玩牌。當時印象很深是因為他看起來像至少38歲以上的大叔,邊玩卡邊喝啤酒,一直笑,笑聲又很像卡通人物。我心想,大白天便喝醉?接著他接到媽媽的電話,他媽媽也問他是否喝醉了,但他仍笑著否認。

其實,恩琪離開後我便有點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有時會跟安琪聊一聊,但基本上對外面的世界,對認識任何人都沒興趣。除了工作外便埋首於通靈、靜坐、看相關文章和冥想。跟另一位換宿的台灣人小桃會熟絡是因為她生性活潑開朗,而且老板娘安排我們一起在她樓下的房間為她整理單據,整整一整天。不免一邊工作一邊閒聊,話才多起來的。

煙花是在連接圖書館的橋上放的,特別吧~
5號星期四那天海邊有個煙火會,我和婉華恩琪說好會碰面。當天我見小桃好似準備一個人不出去,我是覺得難得有個特別節目應該出去看看,如果沒有約了人我是會跟她一起去的,這下便希望撮合她跟安琪等人。最後她便改變主意決定一起出去。

我也覺得應該跟新認識的朋友有些交流,但恩琪很快便要離開,跟婉華雖然同在基度城,但New Brighton距離市區半小時多車程,沒事也沒人要搭車過來。雖然我不時會搭巴士出去,不過來去匆匆很難相約。跟舊友見面的機會也是很難得的。

那個煙火會很小型,不過卻是我生平第一次那麼近距離觀賞,那一朵朵的煙火在我頭上爆開,還是讓我很興奮~但不知怎的卻想念起達倫,想他如果在我身邊該有多好…

彼時,我跟達倫已經恢復了簡訊往來。某天發現跟他的合照放上面子書得到很多回響,很多人都讚他好看時,忍不住主動傳簡訊告訴他,他紅了。他也馬上回覆,顯得很驚喜。大家都很有默契,既往不究,之前的事提都不提了。

湯、安琪和克
放完煙花後,大部分的人都排隊搭車離開。我此時就慶幸自己不是住市區。婉華恩琪和她們的朋友離開後,我先去逛一逛圖書館旁邊的遊樂園。就是那種有點簡陋的小小臨時遊樂園,很多人排隊玩呢!有些是蠻引起我的童趣,但只有我一人就不好玩了。走了一圈便往pbb走去。途中果真遇到我的室友們站在那裡欣賞現場打band演出。

回到去pbb後我還很難得地跟大家一起在電影室看<South Park>。我還是比較喜歡廣東版的<衰仔樂園>。華語版好像是<南方四賤客>,但我沒看過(同住在這裡的一個五人家庭,爸爸竟然讓10歲以下的兒女一起看…好像不適合吧?)

之後跟大家就好像有比較熟絡一些了。


(8.11.09/日)
今天上通靈課收穫良多!

首先能量先被調高,再來發現要療癒的目標了!非常幸運的是大家為我帶回來的訊息正是我的盲點,剛好補上我自己的訊息。

我相信現在沒有正職的生活是讓我專心學習和練習通靈…或說是幫助靈性成長的安排吧。反正錢也不是影響我繼續上課的主要因素了!很感謝文憶!

療癒的目標正是放開對花錢的限制。不要對花錢有罪惡感。然後我之前的直覺也很準,果然是要療癒跟爸爸有關的觀念(感謝S親自為我收訊息)

讓我有點緊張的是感情方面要療癒的還有點複雜。穎芊同學問是不是三角關係?我也很誠實答是。她就說指導靈叫我趕快處理掉。我隱約覺得目前情緒根源在於對達倫還未完全清乾淨,但我們並未形成三角關係,便想會否是指跟艾德華?可是我又認為自己已放開了他…一時迷茫脫口問是哪一個?天使拉還笑說那麼多個?

或許是這樣吧…艾德華那裡還沒清乾淨,把舊能量帶過去達倫那邊,才會難於處理掉跟達倫的連結。要說我很愛他們嗎?並不然。我從未為達倫哭過,我只是很懷念跟他相處的日子,因為當時很開心!而艾德華那裡我也早認清楚當初是因為不甘心才放不開的。現在遠離了他,見識多了就發現要變心放開他很容易,呵呵!

不久前才突然收到艾德華的電郵。是我得知自己的天命後發電郵跟他提分手之後相隔到現在才收到的回覆。但他仍以對待情人般的語調書寫,對於分手一說提也不提。難道當時我寫得不夠明白?於是我把跟達倫的事告訴他,想讓他知道我確實可以跟其他人在一起的。他卻馬上回說他有很多話要跟我說,但太忙了要下次才寫。仍是完全不認為我們已分手了。我當時有點驚恐:該不會跟老婆離婚了要和我一起吧?我才不要這樣咧!

冷靜下來想一想,艾德華這種穩當派應該不會冒這個險。可能只是對於我寫的事情有所感想罷了。我有點好奇他到底要說些甚麼?但我沒有再回覆他。

此時,我便也發現自己對艾德華的愛戀真的完結了,反而是達倫那邊,如果是他突然告訴我他選擇我的話,我是會接受的…對應之前大家為我收的訊息,我覺得:如果我堅持要跟他有聯繫並且繼續對他發送善意的話,可能會形成三角關係。我也不想如此。所以很大可能是這個部分要處理掉。

另外有很好玩的訊息是叫我不要看不該看的東西。就算看了也不要說出來,自己明白了然就可以了。重點是要先整理好自己。

我又直覺想到達倫那部分。我常送光給他,跟他說話,再順便看他的畫面。雖然我會想,如果不能夠看,指導靈應該不會讓我看吧?但也許只是不該說出來罷了?

當下我便決定不要有再見他的想法了。我的祝福在光裡送過去就好。那個理想對象的畫面也要暫時停一停比較放心。我對於愛情方面的療癒是很有決心的,嘿~

對於回Timaru找工的決定也變得興趣缺缺。不過我的找工3大重點還是:方便上課、方便住宿和豐厚收入。哦,還有靠海。該說是幫助打開靈視力的地方。當然對於工作的期許還是有的,比如輕鬆自在樂在其中,是個快樂的環境氣氛。我並沒有限定該在哪裡工作。

關於自己傷風一事,我也覺得是件正面的事。身體正在排放毒素嘛。我的確相信自己的身體,相信我的能量能夠療癒自己的身體。不過,靈性層面我還需要再靜坐和通靈…疑惑的是我以為我每天都在通靈呢?也許最近能量比較濁,不夠清透。

有點驚訝的是S一開始上課就先說我們可以去海邊或公園連結精靈,而且連結後去撿垃圾,過後可以跟精靈求財。哈!他分享了他自身這方面的經驗。但我想到的是我剛好星期五才在海邊幫忙撿垃圾…

海邊圖書館,連接著一座短橋
(很多人在橋的最尾端釣螃蟹,

聽說收穫豐盛)
那天是煙火會的次日,我跟往常一樣走到海上的短橋靜坐和冥想。發現市議會的人在海邊撿之前煙火會遺下的垃圾之後,我一直覺得躁動不安…直到決定加入他們才安心下來。鼓起勇氣走向他們的負責人說明來意,那人非常驚訝,把手套和垃圾袋交給我後還笑說看我可以支持多久。我的確撿完全程。他們休息時我也在圖書館裡等。不過他們動作很快,我才走到一半他們已經結束,然後把我載回圖書館那裡。

期間還有人特意走前跟我致謝,讓我有點害羞。平時我往回海邊那條小路上都會將見到的垃圾撿起丟進垃圾桶,有些人見到也會跟我道謝。我覺得他們的心意很讓人感動,即使自己沒有動手但懂得感恩別人…雖然我還是會不好意思…

話說回連結精靈一事。之前也曾在公園裡試著跟樹木花草聊天,感謝他們生長在地球上…不過壓根兒沒想過連結精靈(我只是覺得我應該買精靈牌卡)也不知道求財。但我覺得S在此時的分享真的很巧合。

我之前有疑慮:因為我的天命是跟療癒地球有關,所以我才變成比較在意大自然吧?最近便想:就算是這樣也是很好的。只要這是好的轉變,管他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即使下次我真的連結精靈求財也是好奇那是怎樣的吧。不管怎樣,發現自己跟大自然談天,感謝他們(還要給予愛和尊重)的方向很正確,覺得很開心~注重療癒準沒錯!

大家為S收訊息時,我其實有個念頭(還是訊息?)冒出…S要變成療癒地球的使命,而且我們會合作。哈!我沒有說出來…希望有機會印證!呵呵~


(註1:這個網站即是每個亞洲背包客都該去看看的背包客棧,資訊非常豐富。一定有收穫)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