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34

(13.10.09/二)
終於有機會在外面正式幫忙了。

是很難得的海倫還在休假中,馬莉說會有十多輛蘿蔔送到,會相當忙,所以需要我的幫忙。於是我便跟萊恩講一聲,直接在外面幫忙了。

↑載來的蘿蔔先倒進這個地方
我發現,其實我在hut裡的話,達倫進來的次數會較多,總之是沒事便跑進來,聊天也好,幫個小忙也好…他好似相當閒,可能是清潔工被我們的背包客員工做完了,選果室的蘿蔔碎屑不多,不必一直駕forklift去倒,另外非常勤快的凱文也在呢~

可能是真的很忙,也可能是不熟悉,我發現真的比較累,是那種沒有時間想太多的工作。忙完這個步驟,就去做下個步驟…直到清潔完才結束。然後,往往下一輛蘿蔔又到了。簡直比在包裝部跟實驗室更多東西做。

然後嘛,達倫跟東尼兩個活寶又一直鑽進鑽出,甚至打來打去玩耍,我還真的有點嫌他們礙著我…

↑可愛的馬莉~
啊,我還不知自己對達倫也會不耐煩咧,還蠻驚奇的,原來對他也不是海量般包容哪!倒是馬莉老神在在,不必動氣,三兩下就擺平他們。還好我的不耐也只是一瞬間,之後是對他的玩鬧便一笑置之了。

之後甚至還點他做這做那…事關他好像蠻想幫忙嘛,與其突然插手打亂我的流程,不如讓我告訴他做些甚麼。他也會聽我的,很乖~哈哈!也很貼心,見我忙壞了還會拍拍我安慰我,還幫我按摩肩膀。我老實不客氣還會捉著他的手臂,讓我靠一靠休息。這種感受…很奇妙,介乎把他當小孩和一個喜歡的好友。

↑這張照片裡有比爾和邁可
雖然都是匿名
但邁可現在還有在蘿蔔廠裡工作
有次發現他要幫忙我做清潔卻做得很隨便,我硬是要他清洗乾淨,還訓他說:要幫忙的話就得做好來。他只得乖乖重做。可是剛好婉華和恩琪在外面找凱文和比爾拍相,之後2號邁可也突然出現,我心思思也很想出去…馬莉見狀馬上叫我出去拍。我也管不得達倫還在幫我清洗用具,就自顧飛般出去拍相了~

之後大家走進hut,他剛好清洗完畢。微微笑站一邊。恩琪找他拍相,他還大方地摟著她,婉華馬上也要求再合照,他也大方地再次摟著她拍多張。她們離開後,我拍拍他說他還真懂得讓女生開心呢。他倒也當仁不讓。嘿。

↑他臉紅到耳朵去了~^^
其實在smoko時我便主動為其他女生找他拍相的了。其實是我自己在hut裡跟他拍了兩次(另一次是用他的手機)便覺得應該「好康大家分享」,哈。當時他被媞夏和凱莉取笑而整個害羞臉紅起來,我是有點驚訝但還蠻有趣的。他跟我解釋說因為大家一起圍著他,他才不好意思的,呵呵~畢竟還是小男生啦~

這一天的達倫似乎異常活躍好動。好像也比較開心…嗯,其實通常在他抽煙時會有種深沈的感覺,不過這一天倒沒有耶。我還笑說比起來,東尼好像更成熟。東尼也贊同,說達倫根本不像比他年長三歲。達倫則說他寧可不要這麼成熟,他覺得不應該長大得那麼快。這話讓我有點想思考…其實,我一直認為他有自己一套想法,算是比實際年齡成熟的,只是這一天的他太過像個小孩了,我才這麼說的。

之後好幾次,我要去實驗室做樣本試驗,他都陪我走過去選果室。一開始是順便,之後我也不客氣拉著他的袖子叫他陪我走。他也很開心地應承(根本就是等著跟我一起走嘛)走出去還順手摟著我,我見其他同事都在,便不好意思地告訴他:他這樣摟著我,其他女生會妒嫉。他卻以為我指他走在我旁邊會引起妒嫉。

之後竟還問我其他女生有沒有妒嫉?呃…哪知道,便說我才不理啦,工作都要結束了。其後當他再陪我走時,沒有其他同事在場,我也讓他摟著我的腰,怎知萊恩突然迎面出現,我有點緊張,想小聲跟他說不可讓萊恩見到他摟我,他沒聽清而萊恩就叫著他了。我原以為萊恩叫他做事,便自個兒繼續走,沒想推開門後,他突然從後趕上…嚇我一跳!差點讓門打到他了。

↑萊恩過來時馬莉硬要他們合照
(大家表情怪怪的)
我見到萊恩會那麼緊張,因為他稍早前警告過我,說達倫一直找機會接近我。我還跟他笑說,因為我們很友好啊。萊恩還不置可否,事關他從達倫第一次主動跟我講話時就問我達倫是否要約我了…我心想,才第一次跟我講話咧。之後我們在工廠裡講話再次被萊恩見到時,他再次警告我說達倫有伴侶有小孩的了。我當然再次否定他說的可能性。

不過,今次經萊恩這麼一講,我便意識到達倫這天都待在工廠而不像平時會中段溜回家。我確實認為是因為我的關係,我也明顯感受到他的確喜歡我。像我說要去找工,但沒車。他便主動說如果我們一起上班,他就可以順便載我了。於是我打蛇隨棍上叫他載我一起去找工,他也開心應承。我想,他也喜歡跟我一起上班才會自投羅網吧。

↑側臉看起來很年輕
另外,我幫他跟同事們拍完相後聊天,取笑他有那麼多女友怎麼還會害羞時,他卻說他沒有女友,叫我做他女友。這種玩笑我在做學生時都聽習慣了,很大方地說好,他是我男友。他還說我做為女友該坐他大腿,我卻反過來叫他坐過來我身邊。我始終有一種比他年長的認知。但也知道這種玩笑必須建立在喜歡之上。我始終覺得是一種好朋友般的喜歡,畢竟我比他年長那麼多呢!總之,我倒是很開心自己能讓他開心呢~

驚喜的是原來他覺得我很漂亮。我自覺屬於清秀那種,長這麼大也只有兩個男生說過我美麗,他是第三個。因為在smoko室閒著,他突然掏出手機說輪到他拍我了,便直對著我狂拍。我有點尷尬。合照還罷了,哪有人這樣近距離對著一個人狂拍?便問他乾嘛一直拍我?他這才說因為我漂亮啊。

我沒想到會有這個答案,以為他是開玩笑。他還是認真的說他覺得我很漂亮。哦,除了道謝我也不知該說甚麼了…他卻突然反問我覺得他怎樣?我在心裡偷笑,表面上卻不在意似的說他很好看啊。他這才好似有點放心…奇怪的說。

其實之前就問過他覺不覺得自己好看?他當時跟我搖頭。今天再問他,他這才點點頭。我就奇怪,那麼受女生歡迎又怎會不自覺?除非是亞洲人跟洋人的眼光不同。還是他在我面前比較謙卑?

告訴婉華和恩琪,婉華馬上問說他有沒有覺得恩琪好看?呃…我沒想到要問咧。婉華說想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我們公認的美女也美麗。之前婉華曾問過她的日本男友覺得誰漂亮,他們還真的有討論過(男生談女生,女生談男生,正常不過),說恩琪漂亮。我們女生也覺得她漂亮,但我很意外他們男生會得欣賞她。看來是我太小看他們了,嘿~

一整天的忙亂終於結束。不捨得之餘也覺得輕鬆下來,哈。達倫見跟他有埂的夜班同事來接班便走得飛快似的。我從後追上,還叫他等我(嗯,平時我大概不敢這樣講吧)我們互相摟著腰一起慢慢走…

之後來到門邊,他還笑說如果不要分開走,他就得抱起我直接在外面走過去。之前他不知怎的玩鬧中推到我,讓我失去平衡差點跌倒,他驚嚇得趕快扶著我,並道歉說他不知道我這麼輕,然後問我的重量,我說出來後他像所有人一樣驚訝,還笑說他可以單手舉起我。我想起這件事,便笑問他真的要抱起我嗎?他想想,笑說人太多了不好看,結果我們還是各走各的。呵~

無論如何,是非常忙碌,但感受非常美好的一天呢~而且拍了很多相片~呵呵~

(14.10.09/三)
今天回到原來的工作環境。

這天還是做清潔較多,如果不要做清潔,只要經理在我便得找地方躲。一開始躲在包裝部,結果他也時不時在那裡出現,而且包裝部真的沒東西可做了。

萊恩異常有人性包容,還開玩笑說:都不知可以讓我躲在哪,放他口袋又裝不下。哇,很像偶像劇的對白咧!

↑蘿蔔從收果格疏送帶傳到水道
再流進後面那3架洗果機
之後始終得到外面清洗那三架洗果機。我一想到可以見到達倫倒也沒太大怨言,但是真的太冷啦。而且達倫也必須幫其他人做清潔…

不過也確實有單獨相處的機會。原來他有留意我的舉動,會趁機走來講幾句,還想從後嚇我!我很常被他無意中嚇到,因為太專注工作了。他突然從後跟我講話常常嚇得我跳起來。他大概也發現了,還似乎覺得很有趣…

我們其實如果閒著的話,並沒有太多話題聊。我便跟他說:今天他是我的男友。他點頭說他是我的男友。哈,其實我是想到之前他說我是他女友,今天便由我來說他是我男友好了。工作忙碌不耐沈悶時有人有話題可以「解悶」很不錯。

之後見他沒甚麼事做,就叫他幫我一起清潔,他一貫地拒絕。我便笑問他是不是我男友?他不疑有慮,馬上說他是,還大膽地摟我的腰(可惜我穿著多件外套加制服加厚重雨衣,沒感覺就是了)我遞上抹布跟他笑說,男友不是應該幫我嗎?他尷尬地笑。之後並沒有真的幫忙,但就拿起抹布做狀在洗擦…嘿,果然是個小孩呢~

smoko時跟大伙聊天,談到這段「男友、女友」的玩笑。恩琪興奮得很…我馬上解釋說只限工廠內啦,我不會忘記他原本就有女友的了。雖然恩琪說達倫見到我時都會特別高興。我也是今天才發現他會特別搜尋我的身影,看到我就好似很開心。我記得從前他如果見到pantry很多人,都不會多看一眼人群,拿了食物馬上就躲在smoko室。不過,如果我是跟其他人在談天的話,通常都沒有怎麼理會他。頂多笑一笑當是打招呼。有時都覺得自己有點冷落他。

這一天,躲躲藏藏也沒有真做到甚麼就過了一天。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根據文告,當天只會工作半天,大多數是清潔工作。之後就是BBQ慰勞員工做為季節的結束。夜班的同事就沒有這半天的工作,只是直接參與BBQ。突然有點慶幸自己是早班的員工。

↑包裝室
我記得之前綺羅在清潔包裝室時不滿夜班沒有太過注意整潔而把氣發洩在我身上,說我們夜班的人怎麼這樣那樣…其實,我待在早班的時間已經大大超出在夜班工作的一星期了,怎麼還可以說我是夜班的員工呢?但我只是答說,大概夜班的工作非常緊湊,才沒有時間留意整潔。這個也是事實。相比起早班要做一大堆的清潔,夜班來接手之後幾乎就一直生產果汁直到停機或等到早班來接手才會停下。

後來恩琪和婉華便問我,現在我會比較喜歡早班還是夜班?我頓一頓,一時回答不了。恩琪馬上說一定是早班,因為有達倫在。我笑說我在早班過得很開心,除了因為達倫也因為她們在啊。而且,有機會跑不同的部門,做不一樣的工作,我覺得非常棒。如果我繼續留在夜班,會是怎樣也沒有人知道。

↑QC在實驗室裡的工作之一
就比如婉華說,我現在跟達倫這麼要好,第一個應該感謝單儀。如果不是她離開讓我接手QC,我都沒這個機會。嗯…我是感恩有這個機會接手她的工作,不過如果將整個緣份歸功於單儀的離開,我並不贊同。

接手單儀的QC工作確實讓我跟達倫有了第一個在pantry單獨談天的機會。可是畢竟我們每天都會碰面,有緣份的話就一定有機會的。我相信宇宙安排非常精妙,不到最後我們都看不到整個畫面是甚麼。

但,我倒是有點體悟到,我們不會得到我們想要的,但會得到我們所相信的。每一次跟達倫相處的機會,與其說是我知道的,不如說是我打從心底相信的。翻看之前寫的日記和小說,發現我跟他的相處,在在是我之前想要的。連我現在的財務狀況,都是我之前所相信會得到的。

我真的非常感恩能來到紐西蘭,不僅找到我的天命,而整個生活上的發展,更是比我想像地更好。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