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51

(29.12.09/二)-1
終於來到閃閃發亮的一天!一大早就讓小梨載我去搭巴士。跟她真有接送情緣!非常感謝她。

在基督城搭巴士,順便就寄了張明信片
春天了啊~那些好像是櫻花樹

這天的堤馬魯才不負它「陽光堤馬魯」的名號啊!陽光閃耀,非常晴朗。就算讓我來來回回找了一陣子才找到那間背包旅社,也沒有讓我失去好心情。問了幾個人也都不知道,還讓我無意中走進一間有點暗沈的酒吧,他說他樓上也有房出租的…(後來才知那種叫鄉村酒吧)可是我一看那氣氛就不敢住了啊。

後來有請守護天使幫我,無端端就給我找到了。進去一看,馬上鬆一口氣。裡面真的非常寬敞。老板娘說原本是長期租給某些學生的,最近才在學校假期租出來,現在只有我一個顧客就是了。她帶我上樓時,說我其實可以選想住的那一間,我看了一遍,每一間我都很滿意啊…樓上客廳也很大,有一櫃子的書像小型圖書館一樣…果然是租給學生的地方。結果我還是住在她選的那間。等待馬莉的當兒我試著開電腦看有沒有網絡(現在很多背包客旅社都會有的了,只是看要不要付費罷了),有耶!而且沒有封鎖,太好了~^^

之前從來不知道有這一間旅社,我是從最新的背包客旅館目錄找到的。我問過之前住過的motel(汽車旅館),價錢比之前我住的時候貴了一兩倍(只住幾天難免會貴些),而這一間則是$25一晚單人房,比較合理。老板娘竟然叫我先住下來才付錢…從來沒試過的待遇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啊…

馬莉到達這條街時,我們也互相「追逐」一下才找到對方。她和她丈夫也說不知道這裡有間旅館。聽我說環境不錯就說以後有親戚過來可以租這裡了。我這個「代言人」也不錯嘛。

馬莉真是全家出動來迎接我,除了她丈夫還有他們兩個兒子也一起。我就跟他們全家一起吃午餐,之後還坐他們車去他們家坐…這還是我第一次可以這樣跟陌生人一起吃喝而沒有尷尬。

他們就住在特木卡(temuka),是跟達倫姐姐同一個鎮。但達倫姐姐是那一帶我就不清楚了,當時天色黑得太快,只記得到達某條路轉個彎之後就甚麼都看不到了。馬莉這次就帶我參觀這個鎮。市區只有一條街,午餐就在那裡其中一間店解決,馬莉說是他們常去的地方,是他們的「愛店」,哈~之後還特地帶我去看有名的Fontera工廠。

馬來西亞也有很多牛,但就沒有乳牛
所以馬莉鼓勵我下車拍照
我好佩服馬莉的丈夫,他可以因為馬莉的一句話,無怨無海載進載出。我都很不好意思,因為特木卡的工業區距離好遠啊…途中還停下讓我和馬莉跟乳牛合照…超感謝馬莉的丈夫瑞其。

話說特木卡超多大草地,而且沒有一處地是浪費的,不是種植就是牧牛羊,綠油油和黃澄澄,景色很漂亮。

我在他們家還聊了好久…想像不到我可以用英文談天談個4小時以上。當然因為馬莉很健談,也很會猜測我的意思,不用我支支吾吾想半天,開個頭她就明白,讓我有了相當信心。所以我也很棒啦!哈!

我就想不知會否談到達倫,一直要自己別打聽…不過馬莉還是提到他。我盡量避免追問,但當馬莉說到他跟他女友會動手打架爭吵時,我忍不住還是提問下去了…我希望他不會是動手打女人的人。還好馬莉說他都硬忍…

我真的捨不得他受這樣的傷害…心裡更憐惜他。但還是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同情,不要批評。要相信他,這是他選的靈魂功課。我沒有甚麼可以做的,只能在心中送光給他。但我很希望他的女友懂得珍惜他。如果不願意珍惜和愛護身邊的人,為甚麼要留著他?不如讓願意這樣做的人陪在他身邊?

我之前有想過他很可能只為了小孩才跟他女友在一起。之後告訴自己不要陷入這樣的想法中,免得放不開。現在,我確實認為就算他不愛她,也是有感情的。不喜歡能這樣忍耐嗎?我不太相信。

但我必須承認我會在意和緊張達倫是否還愛他女友…我也會希望自己的猜測正確。但我也知道這是小我的想法,因為其實跟我沒有關係。不過聽見馬莉說她也覺得達倫是因為很愛他兒子而不是女友後,又提到達倫曾說過如果他可以離開這裡回澳洲,他只會帶走小孩時…我突然想:到時又找另一個女友嗎?我們到時還會有聯絡嗎?不過,那也是好久之後的事了。除非他突然發財,還了那筆讓他不能離境的欠債。不過,我想他們之間應該也有愛和原諒的功課必須好好處理。
(續)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