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56

(5.1.10/二)

可愛的櫻桃~
亞歷山大這裡隨便在街旁都找得到櫻桃樹

老覺得自己的能量在這裡卡著了。或者從我一開始來這裡就有這種感覺,之後的事才會覺得不順利吧。但…我相信一切都是在順利進行著的。

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整個環境要讓我學習甚麼?我只得提醒自己,現在一定是最好的情況。

今早也再次抽到「美夢成真」和「婚禮」。是能量美好的牌啊!不過,之後卻因一場誤會而趕不上車子,沒能去上班…|||

實在覺得有點哭笑不得。當時一個廣州女同事以為上班時間延後,其他同事則趕著最後一分鐘開車去上班,我也不知為何會說那我等她,其實我明明早就準備好出門的了…我記得當時我聽到他們說等安排下一輛車。那我是第二天上班,我真以為還有其他車子可以載我們的。後來我們等了好久,女同事才說根本沒可能。我還以為人家會那麼好心找其他人載我們呢。

其實也沒有怪誰。一來是我自己說等那同事的嘛,二來當場想到,如果我早答應婉華和一崎當小組長的話,情況會怎樣?

話說綺羅終於開工前來到亞歷山大。她之前一直跟菲菲在附近克倫威爾(Cromwell)住下來,直到菲菲要回台。她也跟我一樣,對於這裡有種卡著的感覺。只不過我還覺得一切應該是被設定好的,所以都可以接受。畢竟我只是打一份短期工。她最後決定離開。婉華是有點生氣覺得她不負責任。

婉華其實是採櫻桃的小主管,綺羅不在的時候都由她暫兼包櫻桃的主管工作。採跟包其實是兩間不同的工廠。我們包裝的這間工廠跟其他外包工不一樣,薪資是由廠方直接出的(所以稅率是由廠方推薦的19%而非22%)

小組長多是負責背包客的住宿交通罷了。除非有非常特別事情發生,也許才需小組長跟廠方協調。但也變成如果真有事情,婉華也沒辦法進廠跟老板面談,而可能要打電話。但她自己也要採櫻桃,沒有那麼空閒。她把車子交給其中一組背包客員工,也是她的室友之一負責載人(正是我該乘坐的那一輛)她自己坐別人的車。

綺羅決定離開,她、一崎和婉華都屬意我接手小組長位子,因為包裝廠中的背包客員工只有我是一崎的老巨子。但我拒絕,不是因為這純是義工性質,事關我一直只想做好小員工的本份,很抗拒責任變大。連帶婉華希望將車子交給我駕而不是其他員工我也拒絕了。一來責任多了,二來我不希望人家覺得她特別關照我。

上不到班便留下靜坐和練習通靈,突然想到,我其實有幾個選擇。搭車和驕腳踏車。我開始考慮答應婉華駕她的車,也考慮接手小組長的工作。我給自己的限制是我不想關注工作以外的事情,但即使不是小組長,我也可以選擇去關心的。如果我自己去上班的話,我只會更遠離同事們和工作以外的事。

我來到紐西蘭後,所有交通都是順順利利的,沒有煩心過。現在便發現綺羅真是一個負責的司機,她絕對會等人,不會順口說一句找其他人安排就走了,那女生還要是空口說白話。再說,我們從來都不會最後一分鐘才去上班。我們做6am-6pm的工作時都可以5.30am到工廠了,為甚麼8am-5pm的不能在7.30pm前開車?我們連在橘子園8am開工都7am開始載人出門了,相比起來現在這一班女生,不需要有人載兩回,手腳還是那麼慢?想一下,如果今天的情況大家是提早出門的話,都可以載兩回了。難怪一崎要說我們那一批員工比較認真負責。

還是把情緒拉回來,感恩這間旅社有提供免費的麵包吧。也感恩看了有趣的書。感恩自己連明天的早餐都準備好了。

新入住的室友跟我分享一些訊息,還讚美我動作輕柔,連她那麼容易被驚醒的人都沒有被我吵醒過。感謝她那麼可愛~

原本的一位中國女室友找到工作,並且通過工廠找到更便宜的宿舍,於是開開心心的搬走了。之前她一直憂心忡忡。她是一個嫁到這裡的中國女生,我看她年紀還很輕,已育有一女。她跟丈夫吵架後離家,一直擔心沒有工作沒有錢,她丈夫也不知去了哪。所幸她能得到很多人的幫忙,現在也安心了。

昨天被包裝廠老板娘順手點了去做sorting(選果)的計件位置。有些則被按排去做計時的工作。還蠻好玩的。最快紀錄是半小時一桶(5kg吧?)我要濃縮成15min一桶啊!我又回到剪橘子時的衝勁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