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57

(26.1.10/二)-1
相隔很久才寫日記,我已經回到來新布來頓,再次入住Point Break Backpacker(pbb)。這次帶同婉華和她男友一起來換宿。

我在亞歷山大只待了兩星期,包裝工作就突然提早結束了。今年實是收成不太好的一年,天氣驟變,時下冰雹將很多地方的果都打壞。老板到最後一天才告訴我們明天不用上班,還蠻驚訝的。可是回想起來,我其實已很多次抽到天使卡跟精靈卡,訊息都指說是時候要離開了…

我剛來到時是蠻希望早點結束這裡的工作。婉華曾說,因為我抗拒我應該做的事(指小組長和司機)所以才會這麼心煩。後期我決定接受這些任務後,一切竟然就安穩下來了。並得到老板娘和一些嫁來這裡的菲籍員工的關照(她們是資格老,年紀並不大的員工。婉華笑說怎麼我跟菲律賓女人相處得那麼好?因為之前胡蘿蔔廠的馬莉也跟我很要好…)著實很幸運。

幾個婉華的室友,也是我的包裝廠同事找到民宿搬出去後,我跟我的兩個室友就被房東「趕」到婉華那間獨立小屋去。說是「被趕」真的不為過,事前沒有通知,下班後就發現我的行李被移走。我耐心和脾氣極好都覺得有點過份。如果有任何貴重物品不見的話誰要負責?室友們不滿後就也另外找民宿搬了。很感謝的是她們還預著我可以一起搬的,只是最後民宿房東只想租給兩個人。我覺得幸虧如此,搬出去要載其他人就麻煩了,但仍舊很感謝她們只是認識我短短幾天,卻對我有如此心意。

其實,私家屋除了舊一點之外,一切都蠻好的。主要是那裡只能住約十人,全都是一崎的背包客。後來才有個採櫻桃的德國男生住進去(那男生真的好高啊…)那裡有自己的廚房浴室和客廳,壞處是得輪流使用。不過,廚房最多也是十個人輪著用,比我之前共用的那個好些。所以我才有開始下廚或做些餅乾之類的。大家納悶的是為何已搬出去的兩個韓國女生(他們搬去我之前住的房間)仍舊好意思回來爭用浴室和廚房…

我跟婉華和她男友也有一起在亞歷山大附近走走:

像這個以水果有名的克倫威爾(Cromwell)。之前綺羅就是住在那,我們曾去載過她。後來我們再去那裡的週末市集,很小的一個。

也有到過很有人氣的旅遊區皇后鎮(Queenstown)

皇后鎮有名的大漢堡。像臉一樣大,沒想到還蠻鬆軟好吃的!我和婉華一人一半才吃得完~

皇后鎮就是位於很大的渡假湖邊了,很多船隻,像海港一樣


獨立小屋室友們
離開之前,我們辦了一個麻辣鍋,室友貢獻他的老干媽辣醬調湯(台灣朋友非常推薦,我這個大馬人也覺得還不踖)那個德國男生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東西,頻頻灌牛奶解辣,模樣非常可愛(像小孩子喝牛奶,嘴巴有一圈牛奶跡)

工作突然結束後,我肯定不會再打工,但根本還沒有計畫之後的去向。原本以為婉華採果部分先結束,一崎那裡說暫時沒有工作,她會跟男友先去換宿,然後等我的包裝也結束才來載我,到時我們可以一起去玩。結果我們差不多同時結束,就決定一起離開了。我之前傳過簡訊幫他們問過pbb的老板娘換宿一事,老板娘得知不是我,而是別人後就沒有回覆。這下,我想我也該回去換宿了,便再傳去問,老板娘馬上答應讓我們三人過去。太感恩了~

另外我也還有一事要十萬火急趕回基督城解決。我的netbook不知為何電源接口出現問題不能充電,查過發現基督城有服務中心。趁還未過保固期拿去送修才能安心去玩啊。但亞歷山大比較靠近瓷納卡(wanaka),我要在那裡玩跳傘(sky dive)啊!所以還是決定先去瓷納卡玩了跳傘才去基督城。

我先在i-site訂了票才去瓷納卡。原打算一早過去跳傘了直接就到基督城。但那幾天天氣都不好,太多雲了。工作人員也不能肯定幾時才可以玩。我們被逼在那裡的yha青年旅社住一晚。那裡是旅遊熱門區,住宿超貴的。我很擔心的就是要自己去為所有人做決定。那天沒有停車位,婉華留在車裡,促我和她男友去瓷納卡i-site問住宿。我和她男友當然覺得他應該要陪她,我們又不能說讓她男友一個留在車裡(他沒有駕照)我想說那我留,但婉華堅持覺得我是主角(他們兩人沒有玩),由我自己決定…但最後付了錢她才說很貴…

yha那裡是說可以保留半個月以內再回來住。兩人讓我考慮我是要留下來等天氣變好,還是先離開下次再來玩?我是覺得再回來,我又要專搭巴士過來玩一下這個就走,不太值。便冒險留下來等,幸好兩人說不介意。

後來工作人員終於說次晨可以去玩了!他們有派車來接送,剛好我們住的那裡還有幾個人也要去玩的。次日一大早我就起床,載隱形眼鏡真是要命的花時間。

跳傘的經驗真是很值得!我是那種不喜歡濕水,但蠻喜歡有點刺激性的活動,像跳傘和笨豬跳這種最合我意。我選最高的15,000尺,包含DVD和相片的配套。坐上飛機飛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只有我跳最高的(是這樣的,幾組人坐一架飛機,飛之前會有人來錄影兼訪問你,會有一個錄影師隨同拍完一架飛機裡的所有組。飛機飛到那個高度就讓人下去,再飛上另一個高度…)同機的還有男生啊…價錢只差$100,當然跳最高的囉!

自由落體只是一瞬間(傘打開就會緩緩下降)並不可怕還很好玩,反而是教練說要玩花式來個旋轉讓我大呼救命快停止!我不能轉圈啊!只好直落落的下,看看風景,讓教練講解是甚麼地方。下地時也由教練著地,我們只是把雙腿提起(腿力不夠也很要命)到他說可以放下,我們才著地跟著走…

只可惜我的臉皮不夠緊實,兼且左右臉不對稱的問題始終沒有痊癒,拍出來的VCR有夠難看的!在等待他們製作和剪接相片和DVD時,他們會播出那些VCR片段。我多希望播出我的那段時沒有其他人在場啊…orz

結束後等婉華來載我。工作人員見我在園子等待,還很關切地問我有沒有車子回,是不是錯過了車子?服務態度真的一流,謝謝他們~

我們過後便去Puzzling World。那裡非常趣妙。是拍「錯覺照」的好地方。我們在那裡拍了好久…拍得不亦樂乎不捨得離開!

看得出有幾個動物嗎?
一大一小,很妙吧~
多麼輕鬆就頂著一個塔!
我看到牌子說一定要進廁所看看…
結果我們走進古時的羅馬廁所,跟羅馬人在廁所裡聊天~

往基督城出發經過特威澤爾(Twizel),魔戒拍攝地之一。上次跟綺羅等人經過時錯過時間買不到三文魚,這次婉華一咬牙馬上臨時決定轉進去。
三文魚養殖場兼賣魚小店其實有點簡陋
我們跟店外很大一條假三文魚拍張照
之後老板娘一人一手給我們魚糧叫我們去餵。
魚糧有些腥,一撒下魚兒們馬上跳上來搶吃,嚇我們一跳
過後選了一條算是最小的魚($16/kg,那條約$15)叫老板包起來時多放一些冰塊。還好婉華有保冷袋(cooler bag)回到旅社馬上放冰箱。

繼續路程時接到pbb老板娘電話。原來她要出門,希望我7pm趕過去幫廚師看櫃台。看看時間應該來得及就說好。大概也要感謝老板娘對我的信任和看重吧。

離開亞歷山大前寄出的,看明信片才知道這裡也很美
其實每天載同事上下班會經過崎嶇但美麗的山路,包括上面那條湖,有人會去釣魚
只是要專心駕車所以不敢隨便看風景,好可惜
在這個地方跳傘是不是很棒?
其實還有另一個選擇是自己一個人跳而沒有跳傘員在背後帶著,那就真的是太刺激了!
我只考慮一下,還是不了…

註:多謝婉華充當模特兒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