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從洋人輪廓深就是帥,反思愛批判的習性

昨天在網上點看舊的大學生了沒,說到台灣洋人帥哥留學生。有些人對於上節目的女大生那麼哈洋人留言表達不滿。有的還反嗆說輪廓深就是帥?

不能說是一定,只是剛好深邃的五官符合大部份人對美的要求。也有人特別喜歡韓國人的單眼皮啊。而且,洋女也讓人覺得五官比較漂亮不是嗎。

不過,洋人當然也有不帥的。洋人也不一定高大(湯告魯斯就不高了啊)洋人也有胖的,而且胖起來比細骨架的亞洲人更可怕。但是因為他們大多喜歡戶外活動,活動量多自然體格就比較優。他們容易有肌肉也是因為他們吃的西餐多為熱量高和蛋白高的食物。可是如果運動量不足,新陳代新又差了(比如說年紀大了之後)很明顯就看出脂肪堆積,而且他們也比較顯老。只能說,他們在年輕時比亞洲人占優勢,一旦年紀大了,情況就倒轉了。

K常會問我難道不覺得他帥嗎?我很老實告訴他,他一點也不帥。這讓他很沮喪。他說有不少人都說他好看的(是洋人,華人都不覺得他好看)。想一想,他便說一定是因為他的牙齒。少年時他將好好的牙齒弄斷,只為了騙取fairy tooth給的錢幣…我笑他幼稚,連傳說都相信?

K是屬於比較圓潤的,是易胖體質(馬上想到帥帥的安東尼也是易胖體質,沒有好好保養就很易發胖了)輪廓雖很深,但眼睛就是很顯老。他的眉色淡眉毛也不多,我曾笑說我的眉毛比他的還要像男生。圓頭圓臉的人,眉毛又看不清,如果剃光頭,不但不夠型,還顯得老氣。剛認識他時,我們都以為他比他實際年齡大上十歲。

他那時還是瘦的時候,但臉型始終是有點肉肉的。就像有些女生不管怎麼瘦,臉部始終不會瘦是一樣的。而且,他性格愛搞怪又愛笑,表情超多,難以發現他的臉部優點。另外他也是屬於短小精悍型的,像現在胖起來連身體都圓圓的了。我會忍不住開玩笑說他像是雪人一樣是三個圓形組成的。

如果他心情不好就會很鬱悶,覺得我是在嫌棄他。雖然我算是取笑他但並沒有在嫌棄,但也讓我不好意思而開始反省…

他說他對我都只會讚美,為甚麼我卻只會說他的缺點?想想,真的耶,他從沒有批評過我,反而是常常讚美我。即使說我固執,卻也會說我是擇善固執…我當然知道自己沒有他說的那麼好,但我對於這些讚美也是心存感激的。

為甚麼我總是不能對他的優點多讚美幾句呢?他優點多,我明明都知道,卻很難開口稱讚他。這大概是亞洲人的習性吧。我們總是習慣以批評來取代讚美,不肯承認別人擁有的優點。不會以稱讚作為鼓勵,反而是諸多批評以為是對對方好,不讓對方自滿。其實,現在教育也已發現,以愛和讚賞來鼓勵小孩的話,絕對比批評和責罵來得有效。

在我修心的這段期間,也一直被提醒要放下批判心。要專注在想要的正面結果而不是那些可能的阻礙。而且,如果你想要對方是一個體貼的人,你就要以他就是個體貼的人來對待他。即使他有做不到的時候,也不需要責罵,你想要他體貼但你自己不體貼,又怎麼行呢?反而更要在他做得到的時候讚美他。

老實說,道理是知道的,但要做到也是需要練習啊。我把在紐西蘭的日記PO上網時重溫自己當時的心境,對比回國後自己的性格,再重讀自己出發紐西蘭前剛剛自我療癒的時期寫的文章和感恩日記,並探視自己現在的情況,發現我的靈性指數是從20到50再到85,之後跌到10現在才回到50。不能說沒有改好,只是原來會不進則步。也可能是靈魂更強壯了,於是老天讓更多考驗進來,於是又有再學習再進步的情況。

最近讀到Teen寫到「沒有比較靈性的工作,只有把靈性帶進工作中」。對於生活也是一樣的。我們不必把修行掛於嘴邊,只要把學習到的靈性帶進生活中。也帶進愛情中。這是我的高我今年五月時給我的建議。不曉得是現在比較進步了,還是遠距離把我和K的衝突減低,感覺上我們比起在澳洲一起時平和正面了。但願是前者吧。

其實,我相信那些平常時就能為別人的幸運覺得高興的人,應該都很少會批判別人的。我們也該學習多為別人的幸福而開心,那大家的幸福感都會提昇的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