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59

(26.1.10/二)-3
我是過了幾天才比較投入這段戀情。頭兩天覺得比較像好朋友。就跟之前一樣但比較親厚。有事會找他幫我,不像之前所有事都獨來獨往。這也是為什麼他對我一直很放心,覺得我是很獨立的女性,不像他會比較擔心可愛的小桃,小桃看起來比較小女孩吧。

心態調適之後也覺得不妨發展下去。尤其後來覺得他愈來愈認真,還會設下目標要賺錢去馬來西亞找我。我還蠻想維持自己現在的心態,投入但告訴天使,如果有更好的我也很歡迎。那就沒有甚麼好恐懼的了。我一開始有跟他說,擔心他喜歡我多於我喜歡他會讓他受傷。他卻覺得奇怪,他說應該是他擔心會傷害到我才對。他對自己的定力沒有信心。之後想想,也對,是他要冒險的。

婉華和男友只工作了一天便接到一崎的電話,說有工作安排給他們。這個一崎真是害人不淺,早點說就不會造成現在這種兩難了。我這次真的很生氣他。我陪婉華去跟老板娘提出時,老板娘氣得要發火,說一切都是我的責任,要我負責。她之前就看在我份上,推了其他人讓婉華和她男友可以跟我一起來換宿。我雖然很尷尬但也明白她生氣我的原因。婉華不可能會為了義氣留到有別人來接替的。那個一崎還跟她說換甚麼宿,馬上去開工賺錢才是正事。他不想想,如果這個中間人是他的話,恐怕他早就罵人出賣他等等大帽子扣下來,鬧封殺了!每次只會說別人出賣他,也不想想他自己竟然說得出這樣的話來,會被人欺騙出賣也不是無辜的。

我能生氣婉華嗎?不會。雖然我是那種為了良心過得去而挨義氣的人,但不是所有人都有這種價值觀。況且,開罪一崎有甚麼後果也是難說的,有輕鬆一點的路,我也不想她走得崎嶇。為了她和她男友已做滿可以免費住兩天的工作量,我央求克跟我一起頂替他們接下來的工作。還好克也跟我有同樣價值觀,沒有考慮便答應我。我們做這些是完全像做義工的,自己的工作時間還是要兼顧。很感謝克不介意吃虧!

幸而早上清洗浴室遇到老板娘,她心情已好轉,並說她沒有怪我,她也明白工作賺錢比較重要。而且剛好有其他人詢問換宿的事,叫我不必擔心。她又說我可以隨時去旅行,因為我已近回國時間了,不去玩怎對得起自己?而這裡會永遠為我打開,不管任何時候我都隨時可以回來換宿,即使只換數天(通常她要求得換至少一個月以上)

我聽了真是很感動…工作態度認真是會被清楚看見,並得到珍惜的!我也很感恩老板娘是個隨和好相處的好老板。

於是我說我會跟婉華去玩個兩三天。老板娘還以為克會跟著去。但克說pbb已不夠員工了,他不能再走開。

雖然我原想說只預著他跟我們一起去Hanmer Springs泡溫泉一天,但難得他是有責任感的人。我果然沒有看錯他啊!而他也好似發現到我更多優點了。我對他是那種讓他隨意發展的態度。不太干預他的生活。我覺得他要是適合我的話自然就會變成適合我的樣子,如果我沒辦法接受,那我可以選擇分開。

他有天突然坦白說他真的很喜歡我。很想我一直留在他身邊。他開始覺得會不捨得我回國。我其實還沒有想過未來。但如果他就是真命天子,一切都會被安排好的。

我也突然驚覺他跟我寫的101理想情人條件中,除了樣貌之外(這一條還是跟達倫一起後才加上的),其他都很相符,尤其性格和一些特質。比如對我溫柔體貼,樂觀開朗,人緣好,有才華,有自信,有耐心,英文好會指導我,喜歡接近我…

不是蓋的,發現日本男人普遍都很會煮
生三文魚,煎和烤三文魚加上日本煎蛋…
生三文魚的吃法是跟
日本綠茶一起拌進熱飯里
那天跟婉華和她男友一起享用三文魚晚餐,克坐在一旁(他沒付錢我都不好意思叫他加入)一起聊天。婉華跟他兩個白痴性格真的超搭!我跟婉華男友只得個笑字。我悄悄跟婉華男友說婉華很可愛,他說他知道。他就是喜歡這樣的她吧?

過後婉華也跟我說克很可愛。其實之前婉華男友就有說克很可愛的了。我轉告克時,大家臉上三條線。說甚麼他都不能接受一個大男人被人說可愛,哈哈!我是不會這樣形容他,他應該是搞笑居多,有時好玩有時太長氣。

我現在比較能接受他讚美我。不像之前一直擔心他發現我的優點會喜歡上我。嘿…連他都說他之前確實感覺到我要逃開。原來真的很明顯…

只是一切的安排都是那麼巧妙。如果不是櫻桃包裝提早結束,如果不是因為netbook有問題,我是不會再回來這裡的,現在的一切也不會發生。所以當他說「為甚麼我在他年少時躲了起來」(hiding in my earlier life)我答說,也許那時候他就不會喜歡我了。因為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