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Love Renewed, Love Restored

我知道我最近的夢都是一種療癒,雖然有時不明所以,但很多時一些好似比較不好或讓人唏噓的夢,在我醒後都會讓我有種新的感受。我想,從前的我應該只會沈寂在傷感的氛圍中自憐,而沒有覺察到當中的提醒。

像昨晚我夢見自己和一堆朋友出遊。當中有兩個是我現實當中要好的朋友。一些詳情我還記得,我們坐著朋友I的車上山,不知是參加聚會還是活動。走著走著,我突然落後,然後就追不上大家了。走到山上有很多的大禮堂也有很多像小村莊般的木屋。各個禮堂或木屋有各自的活動,我不知道自己該去哪一間。心想,為甚麼大家可以不理會我?我走來走去尋找I和Y,心中有種被遺棄的感覺。

這個夢勾起我中學時被取笑被排擠被遺棄的感覺。我必須坦承,I和Y都曾讓我有被害的感受。現在的我當然可以明白,當時大家不一定是這個意思。但那時的我有點自卑,敏感和沒有安全感。我常會怕被人嫌棄,怕得不到重視,怕沒有朋友,怕孤單…

我從小就被家人認定功課是最好的,在他們眼中,我好像除了這個就沒有別的優點。但是我只喜歡玩,跟大家一起玩。我是夾在中間的小孩,年紀沒有兩個姐姐接近,也沒有兩個弟弟相近。我好像是一個獨立出來的人。功課也許是我要得到家人認同的工具。但我最怕的還是沒有人喜歡我。

小學時雖然曾經跟朋友有過誤會而非常傷心,但任何時候我都有不同圈子的朋友。中學跳級,突然和一班原本認識六年的朋友分開。初時我還會執意回頭找大家。可是逐漸發現大家的圈子始終不一樣了。我只好在身邊找尋可以一起玩的朋友。

接著,成績稍好跳班,又跟身邊玩了一年的朋友分開。我仍然會回頭找大家…但隨著日子流逝,我還是明白這當中不可能再像從前一樣了…我開始有點累,到底我還要經歷多少次這樣的分離?我沒有再另外找朋友,而變得愈來愈安靜,好像都不再是我…只有我知道,這也是我,我只是在面對自己害怕的事,但我還是無所適從,我不喜歡…

後來,選科的關係又再次跟朋友們一起。但是,那個空隙一直都在。我很努力,很努力想要得到大家的認同。我希望大家看見我,喜歡我,我希望不需要再孤獨一個人。但,害怕的事並不會離開,因為我該學習的事始終沒有學到,我根本還沒有學會愛自己和接受自己。

於是,各人在成長中,心態變化了,也做了一些選擇,這些選擇對當事人來說是可以理解的,卻不免可能傷害了其他人。我當時會說我也成了受害者。我很努力迎合大家,我壓抑自己的真實感受,委屈自己,但還是被排除在外。我自覺一定是自己不夠好,一定是性格不可愛,外貌不美麗,反應不夠快……才會不受歡迎。

但這些我都沒辦法改變啊,我內心生出苦悶。這些讓我養成寫作的習慣。雖然我為自己的情緒另外找到出口,只是我對大家還是非常小心奕奕。極盡所能的迎合,我咬著牙忍著眼淚,卻連捍衛自己都不敢…我好恨自己,覺得很對不起自己…

我記得有一次跟大家到九皇爺廟求籤問政府考的事,解籤人用福建話說了很多但我只聽懂一句:我太重視朋友了…當時只覺得跟功課有甚麼關係?後來就發現,我是那種可以用功課交換朋友的人。換句話說,我對功課沒有野心,只要朋友一句話,我就義無反顧丟下功課出去喝茶聊天。可是我心中還是有愧疚感,搞好課業應該是我的責任啊…

我一直在這些負面情緒中擺蕩…直到終於發現不管我做甚麼都不會有結果,於是我放棄了…我讓自己回到自己的生活中。沒有朋友,沒有出遊,沒有期望…我好像終於學會自在獨處了。然後我以「還可以」的成績考上大學。

那一段在友情中重傷的過去,並沒有離開。雖然慢慢的放開一些,但從我大學時對待友情的態度180度改變就知道,那是相當深的傷痕。

隨著年紀愈長,我對友情這一塊看得很淡。我愈來愈會隨緣,但我還是沒有真正學會接受自己和愛自己。直到連愛情也受了傷。

現在,我偶爾還是有種以為自己是被害者的錯覺。但覺醒的意識會跳出來告訴我,沒有,我不是。我需要完全對這些事情負責。他們都是被我帶過來的。也許是來自一種業力,也許是靈魂共有被害意識的重播,也許是能量共振,但最終其實都是一種好的,善的提醒。

夢醒之後,我躺在床上不停地說:「我愛你,謝謝你。」,直到再次入睡。我是對這種被遺棄的感覺,也是對我的神性這麼說。我相信一切都會在愛和光中消融,回歸零,成為純粹盈滿的愛。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