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1

這是我在紐西蘭打工渡假時從一下機就開始寫的日記。一開始幾乎每天寫,到後來生活太忙碌,變成周記,接著就跳得更遠了。
要po出來是有點不好意思,有些事很無聊也很私人…但我從這些「筆記」可以看出自己的成長,看出我不同時段所關注的是甚麼。看出一開始不懂是甚麼但之後就明白的訊息。
然後,我希望讀到的人多少從我的經歷中得到一些啟發。
文章的人名都是匿名的。也許你們讀到會猜到是誰,但別說出來,哈!





(16.5.09/六)
入境奧克蘭非常順利。沒有被提問,行李也安全過關。連飛機下降時間都很準時。


我在機場外頭坐著等文憶。一點誤解,讓她找了一下才接到我。駕車的是她堂姐(竟覺得她像王子華?),連她伯母也同來。之後有點塞車,怪不好意思。


一路上見到的景色想當然跟大馬很不同。楓樹和一些細長葉類的植物(我對植物認識不多,真的不知是甚麼)還有一些平房─多是由木和磚結合蓋的,還有煙囪,花園種上很多色彩繽紛的花草(幾乎都是一個模樣)讓人覺得像童話故事般可愛。街邊已有很多落葉…是深秋了。


來到文憶幫我訂的YMCA。這裡就是奧克蘭市區了。不是市中心,所以不是很多人,也不很熱鬧。不過離市中心也不遠了。


我放下行李就跟文憶人手一地圖手冊出門逛。


這天天氣很好,晴朗中有點涼快。文憶說這是難得這幾天中最晴朗溫暖的了,真好運氣。
我們先走向K.Rd,很多風格歐美的小店(本來就是西方國家嘛)我是覺得蠻特別,不過走慣大型購物市場了,有些難以適應。而且有些店陰陰暗暗的,很風月…


其實主要是要找郵局和ANZ銀行。找到後便往回走。


原本是要沿著Queen St往上走(即是北上,碼頭那一帶)結果從Vincent St走上去到了Aotea Square(是個大堂)卻繞到南邊往下走而不知。還好在這裡也買到要買的變壓器和手機卡。然後回宿舍前再走到K.Rd,順便買了炸魚和薯條(也就是fish & Chips啦)當晚餐。$6.8NZD,跟文憶一起分著吃,卻由文憶請客。8點半左右她就回她伯父母家。


廉價宿舍比文憶想像中差。一走進去是覺得很簡陋,之後我倒覺得習慣和順眼了。廁所浴室是共用的,洗衣間在4和5樓,剛好是我住的那層。廚房則在2和3樓。

(17.5.09/日)
今天比昨天冷。


學聰明了,不繞Aotea Square,直接就走到Sky City。很重要的i-site就在裡頭。我先走一圈看看,順便看別人在Sky Tower玩sky jump。另外也有繞192m高的Sky Tower走一圈的sky walk 360。其實在底下看不太清楚,嘿。


等到免費的city circuit bus,繞city centre一圈後,我才在近碼頭的Britomart(應是交通中心)下車,走到對面的百貨公司走一走。有點失望。還真的是百貨公司一樣小型哦。買了$4.2NZD麥當勞魚柳包一個,走到碼頭吹著風吃。很特別的感受。紙盒特別強調是用當地新鮮的魚、芝士和生菜製成的。他們很著重「當地農產品」…

原想去手冊介紹說,在Quay St的Foodtown,沒找著(敢情又走錯方向了)反而走到Minus 5°。記得很久前看過介紹,裡頭所有東西都是冰製的,是喝vodka為基酒的地方。還會附上冷帽給顧客戴上,很特別。不知是不是這一間。接著又走到Maritime博物館。再走下去恐怕會走到Habour Bridge了。可以玩Bungy jump。


回之前,去找昨天跟文憶想去但走錯方向沒去著的Queen Arcade。有點失望。幾乎所有店都沒開。這裡多是星期六休半天,星期日則關店。要不然就是週末早關店。我猜他們都去戶外享受大自然了。呵~

不過這裡也不適合我逛,都是小小間的Boutique,很精緻。想當然爾,這一帶的建築風格都很「英倫」,難以想像如果突然冒出很現代的建築物。


我在之前那間百貨公司很匆忙地買到應急的日用品便離開。因為人家要關店了啦。搭上免費巴士到最靠近YMCA的那一站下車才走回去。有免費巴士真方便真好。


回到去問一下上網價錢和怎樣用laundry…也不過5、6點。但發發呆,寫寫東西,翻翻地圖就混得很夜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