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二次廚師生涯

我自己也沒想過會當起廚師。也只有這麼隨便的家庭式酒店餐廳才會讓我煮吧?無論如何,雖然工作變多了,我還是喜歡煮。

明天erica's kitchen再次開張。也許沒有顧客上門 (上次也不是很多人,但喜歡重口味的都會喜歡我的料理)不過我還是喜歡煮。煮自己喜歡的料理,自己覺得好吃就滿意了。反正口味是很個人的。

今天處理了明天要用的材料,再做些能夠提早準備的料理。比如,雲吞和醬油雞 (有想要拍下照片…但還是忘了)我包的雲吞真材實料,比我吃過其他地方賣的好吃多了。至於醬油雞,是k堅持要保留的菜式,其實沒甚麼人點。可能名字太普通,西方人以為是不怎麼樣的菜式,而且也沒有其他配料…不像一般煮炒會有配菜一大堆。有一些菜式被我淘汰,換上其他料理。也另外加上幾個不在menu裡的「本週推介」和根據我的要求推出set meal。希望有更多人來試一試吧。很多當地人都不太敢嘗試新東西。這個小鎮沒有其他亞洲人居住,偶爾有些路過進來酒吧喝杯酒或茶,也不會久留。而就算有些會留宿,但也不會去跟大家談天,對多數沒出外走過的當地人來說有時相當陌生亞洲是怎樣的國家。其實就如之前有個常客第一次光顧後說,吃之前覺得沒甚麼,吃了之後才發現驚為天人。有時,真的該放開成見接受新事物,你永遠不知道會有多驚喜。

這次的雲吞,我將它們包成元寶形。本來雲吞就有「元寶」之名嘛。k也學著做,他可覺得這形狀好玩極了。之後利用餘下的雲吞餡做了肉丸。完成後才開始做醬油雞。

這麼一來,就到了時間煮晚餐了。自我再次過來之後,每次我都會盡量提早煮。要不然等他們,來個晚上九點、十點的晚餐也是等閒之事。 自收到高我訊息說我的身體太多蛋白質太少纖維後,頻頻想要多吃蔬果但不果(k煮的話,不是煎炸就是沙拉,我這個亞洲胃不太能接受吃冷蔬)這次雖然做不到「健康一二三指標」(一碗飯,二碗菜,三指肉──以三根手指來度量的份量)但也盡量多炒蔬了。

之前做了水蒸蛋,清炒(黃芽白)大白菜和魚香茄子。今天我的食譜是:肉碎蒸蛋和清炒雜菜。來到這裡很少煮新鮮菜。因為一星期才去一次辦貨,都盡量買冷藏蔬菜。不過這次就不用冷藏雜菜,而是一點大白菜、包菜、zucchini (不知道是甚麼蔬菜) 罐頭馬蹄 (在這裡沒看過新鮮的) 和胡蘿蔔。用了醬油雞的醬油汁,就算只是蔬菜也很鮮香。

他們當地人似乎對蒸食很有誤會,其實是他們不懂得如何蒸…或說如何處理要水蒸的食材,還有水煮 (所以這裡的chinese take away不會有這些料理) k吃過我煮的水蒸料理後馬上改觀。這次我的料理也很成功,我自己很滿意,k和mr m也是,所以才會讓我當廚師吧,嘿~就是這種滿足感才會讓我在異鄉繼續當個不專業廚師。告訴k,我的理想餐廳是煮「當日時蔬」。尤其是這個小鎮,蔬果很貴,有時還不一定買到要的蔬菜。硬要買的話,可能還不是新鮮的。如果能夠買到甚麼就煮甚麼該多好啊,可惜k不讓我這麼做…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