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2

(18.5.09/一)
本打算8am就起床,還是不行,賴下床就8.30am了。東摸西摸就9am了…接近9.30am才去到K.Rd。

今天要去交ird(稅務戶口)的申請表格和辦ANZ銀行戶口(一崎指定這間銀行,說是比較方便)。

在郵局交ird申請表格很快(不一定要去到總部),那裡的負責人認證後就可以了(當然也因為我交足所需文件啦;一般7-10天就可收到證件)而且當時又沒其他人,真幸運!

之後過隔壁ANZ開戶口,只需讓職員看護照,對方直接打進電腦就可以了。幫我開戶的是銀行經理,一切手續她幫我搞定。不過連著網絡和電話戶口也一並解決,所以花了一點時間。不過一切完成也只是10.30am左右。超幸運!

回宿舍前去買了個$3.99的三文治當brunch。在房間邊吃邊看地圖,寫下要買的東西,約12pm才出門。

今天比昨天暖,像我剛來時的天氣。真好~

我先到Sky City的*i-site買了去warkworth的車票。明天就要去開工囉!有點緊張,畢竟是一個人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接著,買了不管哪個站下車都是$1.6的link bus車票。

先在Parnel下車。那裡有更歐美風格的街道,整條街都是露天咖啡館,感覺自己像身處巴黎或意大利。這裡也有很多的畫廊。我從一角走到另一角,完全沒有目的。手冊上介紹的基本上都見到了,只差有點遠的玫瑰花園。

腳酸了,便搭上link bus。之後的「觀光」都在巴士上進行,哈!有夠取巧的了。回到Sky City,我再換免費的city bus去到Quay St,找到了Foodtown。昨天果然是走錯方向,哈!我自知是方向白痴。

嗯,終於看到個「像樣」的超市了。會比見慣的tesco等超市小一點,不過在這裡對我來說也算是很棒的了!東西也比我昨天去百貨公司看到的便宜。買了我要的東西便回宿舍去。

回到房間也只是5pm左右。這時我才看清楚,從我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到海邊和那座Habour Bridge。晚上看到的點點燈光原來就是那裡的燈火。

這樣坐著,真的可以發呆很久都不願動起來咧。

我還蠻喜歡這裡。環境甚麼的…很喜歡。但我會懶得出外,讓我待在房間裡看書寫東西就很棒了。不過出外走走也很好。不需要匆忙,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就算沒有事先規劃,也可以邊走邊看地圖…時間是我一個人的,很自在。

明天就會出發去warkworth,手冊說是個旅遊區,應該挺不錯。
x                           x                           x
洗衣時遇到來唸英文課程已有半年的韓國女生。閒談了一陣子。反正我才洗幾件衣服,便讓她順便一起洗。洗衣粉也買了,硬幣也換好了,明天都要check out了,無所謂啦。

下樓洗餐具時也遇到不知哪國的金髮帥哥。他跟我打了招呼,我便跟他聊幾句。可惜明天就離開啦。

這裡遇到的人,不管是旅客、背包客或在地人都很友善,會微笑或打聲招呼。當然我也是時刻都保持笑臉的。

(19.5.09/二)
原本想請櫃台延長check out時間,不過卻要另外收費。他們便建議我準時check out,但是可以把行李寄放在這裡,也可以繼續使用他們的設施。於是我便在這裡坐到12點半才出發去Sky City旁的巴士總站。

在那裡的辦公室確認了巴士票後便坐在外頭,邊看書邊等。風超大的。

只有我一人在warkworth下車。這裡算是一個小鎮。看路牌發現沿路有很多海灘,不過印象中只有經過其中一個,非常漂亮的沙灘。一路上見到的motel也很美,真想住進去!

到達後,我在那裡的i-site等仲介來接。其實那人早就見到我,但不確定是我,他以為是遲一點的巴士。後來我才在言談中發現這個人是仲介公司老板之一。他在這裡人手不夠所以必須親自出馬。

之後我們去咖啡屋等其他的背包客。那個才是老板一崎所知道的時間。不過,我早到倒賺到了熱可可和熱派當午餐。一崎說他很餓要吃東西,便說順便請我。不好意思,便選了最便宜的雞肉派。

接了一組也來自馬來西亞和另一組來自日本的背包客後,一崎帶我們去Warehouse(像Foodtown一樣的超市,各有比較便宜的物品)買戶外工必備品,長靴。另外,他說我會需要睡袋,便買了一個。

他幫我們找的宿舍叫holiday park。就在海灣邊。在這裡是住小木屋或caravan。廁所浴室和廚房都在另一邊,是共用的。caravan就是像小貨車一樣的車廂,但改裝成可以住的地方。有電有水槽(這裡的已切斷水源)有床有衣櫃…一組人的被安排住小木屋,我則被安插進已有兩個香港女生在住的caravan中。這裡洗澡用的熱水是要付費的。$0.5有五分鐘。據說是自家負責燒熱水,避免電費太貴所以要收費。浴室外都有一個投幣箱,一投就有熱水出來。網絡非常貴,$2只有15分鐘。所使用的棉被床單枕頭、煮食用的鍋子餐具等都要各別租用,不過退租時就會退回錢。因為買了睡袋,便省下棉被租金。

同caravan的香港女生說像荒島,不想住太久。也許因為沒有車,難以出外吧。我想說服文憶一起買輛車,比較方便。

明天有個小農場開工,不過只需要幾個人。一崎見我很累的模樣便叫我等大後天大農場開工。剛好他訂的雨衣也會到貨。必需品是雨衣、雨靴、手套,想像得到是怎樣的工作。


*i-site是非常方便的一站式旅遊資詢中心。很多主要旅遊區都會有i-site。從訂車票、住宿到活動門票都可以。也有很多旅遊資料可以詢問或免費拿取地圖、手冊等等。裡面也有賣更詳盡的地圖、紀念品、背包客會員卡、明信片甚至郵票等等。有些較多旅客的地方比如基度城的i-site會有職員能說英語以外的語言。
深深覺得大馬要發展旅遊業,還差得遠了。應該要多多跟人學習。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