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前因

很遺憾在我大學時期並不知道有個叫「打工渡假」的機會。因為那時候非常渴望飛出去,讀書也好,工作也好,旅行也好…卻苦於沒有機會和資源。如果那時候資訊如此發達的話,應該會利用剩餘的教育貸款去申請。

我是在約莫出來工作好幾年後才在報章副刊看到有這樣的機會。不過,那時候在工作上感情上都相當穩定,想一想也就罷了,並沒有放上心。

第二次看到這個分享又是好幾年之後的事了。那時候整個文章篇幅很大,我讀得很詳盡。有點心動,但也只是放在心上。始終叫你放下工作甚麼的,去一個語言不同(我自知英文不好)的陌生國家生活那麼久是不容易的事。再來,要有足夠存款。當時的我已把多年來存的錢大部分用在其他事情上了。

後來,我換了工作,並且跟某個不該在一起的男生談起戀愛。很奇妙,當時我就給自己一個退路,如果放不開他,就離用打工渡假的機會離開。

而結果,開心痛苦傷心了一段時期,我決定要徹底了結這段感情時,就著手申請這個簽證。這當中還有一般人會覺得很玄奇的緣由。

The Secret (Chinese Edition)首先,這段想離又難離的感情在對方突然提出分手時,卻讓我接受不了。我到處搜索能自救的資訊…接觸到的是《秘密》這本書。裡面提到的吸引力法則讓我頓時著迷。我開始學習使用,不過因為這本書提到的方法其實相當簡略,我便在網絡尋找更多實例和使用方法。接著,就找到了一個解開《秘密》更深層細節的網頁。板主S當時也是學習使用吸引力法則,而他的發現也解開了我讀秘密時的疑惑。

說真的,當時我希望以吸引力法則挽回他。結果我發現這個想法本身就是錯誤的,難怪吸引力法則根本發不出力。我為甚麼要吸引「他」?我如果知道自己可以有一個更完美的情人,我會怎麼做?執著時的人會想,「他」就是我理想伴侶的樣子,我要指定是他有甚麼問題?當然沒有。如果他真的就是你完全想要的人。那麼,你會不會如此不安心?如此沒信心?如此不快樂?再來,如果有個完全是你想要的樣子的另一個人,而且是你完全可以擁有的,你會要這個人,還是要那個不該在一起的「他」?於是我改變「想法」,想要吸引的不是「他」,而是一段完美感情,一個由我親自決定條件的情人。我以這個想法為基礎,努力學習愛自己,關注自己,讓正面樂觀想法取代以往的憂慮和負面。

接著,生活有了一些轉變。我的能量變好了,內心比較快樂了…當然不會是一直都這麼平靜,不過我在網頁中找到更多如何維持這些正能的方法。每一次都在能量變差後,再次努力將它變好。板主s因為吸引力法則而開始自療並幫助其他人也得到療癒,他的分享讓我產生信任。我「看著」他愈來愈成長,到後來成為專業,能夠開班為別人疏通能量並訓練更多的人幫助其他人。s後來還學了催眠並成為合格的催眠師,我本身也陸續上了他指導的一些成長課程。這是後話。

雖然他後來再次回到我身邊,但我也知道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在三個人的感情中安身。便跟英文超讚的好友提出去打工渡假的決定。當時有兩個國家可以選擇。紐西蘭和英國。我的心水國家是紐西蘭,因為資料說紐西蘭比較容易申請,也比較快申請到。英國是一直以來都知道就算去旅行都有難度的國家。這是前人種下的因(跳飛機),後人得到的果(進黑名單)。好友是個非常實際的人,她覺得去英國兩年賺英鎊比去紐西蘭半年賺紐幣畫算,而且,她覺得紐西蘭太不城市,生活恐不方便,於是我們就著手申請去英國。也不知為何,事情一直拖,直到讀到消息說去英國打工渡假的簽證會取消,會以新的簽證取代時,我們才快速進行。

結果,明明還有幾個月,我明明已上網填了資料,只差排期interview,有關當局硬是暫停接受排期。打電話詢問也只說要先等英國給進一步消息。到了只剩一個月就取消,消息進來說取消大馬的打工渡假簽證,有關當局才開放排期,但已被搶空時間了。

如此一來別無選擇。就算好友興趣缺缺,我也敢敢一個人申請去紐西蘭了。在等待簽證批准這段時期,我對這個申請不太有信心,有很多限制性想法出現。而我跟他的事情還是拖著。因為這段時間上了好些成長課程,讓我的內心太平靜了,也跟他相處得太好了,覺得就算不離開也無所謂,並不難受…可是我也知道這並不好。於是,跟s預約通靈。很多人對通靈有太多想法了,但這裡的通靈是很光明和有自主性的。s因為學習催眠而發現自己有跟高靈接觸的能力(這是每個人都有的能力,只不過就像視力一樣會退化。又或者像第六感,有人較強有人並不,但是是可以訓練回來的)

本來其中想問的事情包括跟他的事。後來想想,認為這是一個本來就知道該怎麼做的事。只要簡單問一問:我要一個只有兩個人的忠誠愛情,還是一個三人見不得光的愛情?

話說我的指導靈(或守護天使)一聽我說計畫去紐西蘭但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馬上就說原本能量很好,一說擔心能量就差了。呵~接著,指導靈說他建議我去,因為我會在那裡找到我的天命(當時s詮釋的說法是「我投身到這個肉體和世界上該做的事」。這就是自主性的通靈,上面會用你所知道的字眼來給你訊息,當時大家還沒學到天命一詞)於是,我的疑慮和擔憂像被撥開。接著事情都以我想像不到的方式順利進行。我的簽證順利批了,是批得比較遲,但我也因此存到更多錢…請辭信交上去,原本小組經理不看好我(意指如果我想要再回來上班會很難)沒想到我的顧客一封贊美和感謝email傳過來,她便和顏悅色叫我要回來上班就找她;之後學長打電話過來問我薪資多少,他想請我幫他,知道我要出國便說等我回來才聘請我…然後,大姐的同事也才去紐西蘭打工渡假回來,便給了我當地找工agent的電話,聯絡上後,對方也說有工作給我。所有的安排就像上天知道我擔心出路的事,大派定心丸讓我安心出國。儘管爸爸很不喜歡我的決定,但有了指導靈的支持,我有了很大的勇氣。

回頭想想,當初申請不到英國,不是也有玄機在裡頭嗎?我在紐西蘭的經歷,絕對是人生大轉折。並且,在我去之前都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和觀念會有如此大的改變。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